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各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上的發言

在各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各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上的發言 標籤:教育骨幹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在各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上的發言

  蔣-維-平

  尊敬的程副主席和自治區黨委統戰部領導;尊敬的自治區社會主義學院的領導;尊敬的參加此次培訓的各民主黨派的同志們!

  這幾天,本人能夠被安排來參加本次培訓學習,能夠和各民主黨派精英一起交流,特別能夠聽到統戰部門的領導、社會主義學院專家、社科院專家們的高水平講座,自感十分難得!

  一、體會感受

  在這幾天的緊張學習中,我們較系統地學習了黨的統一戰線理論;了解了周邊對我區的影響及我區社會穩定情況;“十二五”我區經濟社會發展前景;中國的政黨制度及特色社會主義;民族與宗教理論;如何撰寫政協提案;中國的政黨文化等。

  以前,本人在工作和學習過程中,也或多或少學習過這些理論,但隨着形勢和工作所面臨情況的變化,能從新系統地學習上述理論,從新學習專家在上述理論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學習中國共產黨在上述理論方面的新政策,新方法,對於本人在新形勢下、面對工作中的新情況,具有很大的實踐指導意義。

  學習期間,社會主義學院還組織我們參觀了寶鋼集團**八一鋼鐵有限公司,重溫了八鋼老前輩的創業史,今天的輝煌成就。八鋼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發展道路,就是一部艱苦奮鬥、改革創新的創業史。在八鋼發展的每一個階段,都寄託着黨和國家以及**各族人民對**鋼鐵工業的重託與期望,都體現着中央、自治區、寶鋼集團等各級領導的關懷與幫助,都飽含着八鋼創建者和一代又一代八鋼人的艱辛努力,都凝聚着廣大幹部職工忘我拼搏的心血與汗水,都滲透着廣大客戶、社會各界的信任與支持。沒有這一切,就不可能有今天的八鋼;沒有這一切,就不可能有八鋼的今天!

  由此,我們更感到中國共產黨領導各族人民解放**、建設**、維護**穩定的偉大!更感到中國共產黨領導**各族人民改革開放、實現**經濟跨越式發展的偉大和不易!更感到我們民革黨員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建設**、維護**穩定、和各族人民一起實現跨域式發展等各項工作上中的責無旁貸!

  在座談交流討論時,大家能踴躍發言,在談到維護**穩定,民漢合校后存在的一些問題和不足,教育界的黨員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見;在談到加強民主黨派黨員素質、組織黨員堅持每月的學習制度、組織黨員每月開展一次社會實踐活動、提高大家參政議政能力等反面,民革學習小組的成員和其它黨派的同志進行了很好的經驗交流,相互學習。大家普遍認為,通過這次系統的統戰理論學習,進一步增強了對中國基本政治制度和政黨制度的認同感,更深入地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核心,深刻領悟了“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十六字方針的意義,堅定了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信心和決心。做為一名民主黨派成員,只有牢牢地把握中國政黨制度的政治準則,才能找到自己正確的政治方向,找對自己的政治定位,在各種複雜的局勢面前不迷失方向,做到“不管東西南北風,咬定青山不放鬆”。

  在本次培訓前,本人被區民革領導、培訓班班委指定為培訓班民革學習小組的召集人,在感到榮幸的同時,本人也感到肩負的責任,為不負區民革領導的委託,不負班委的委託,不負學習小組民革黨員們的信任,從一開始,本人就堅定了靠攏、服務兩種意識。

  靠攏就是積極向班委靠攏

  就是以班委為支撐,在班委的支持下,做好民革小組的工作。

  服務就是為每個小組成員服務好,以取得大家的信任,增強大家學習期間的團隊意識,相互配合意識;

  培訓期間,本人自感和小組每個成員的關係都處理的較好。這首先是由於大家的素質、覺悟比較高,支持我的工作,另方面,本人自覺主動融洽和民革小組每個成員的關係,每天早餐、中餐、晚餐時間,招呼大家及時就餐;提醒大家按時上課;晚餐后,和大家一起聊天散步;一起交流學習心得;

  學習期間,班委組織了乒乓球、雙扣、戶外徒步等活動,以活躍大家的業餘生活。為促民革小組的大部分成員積极參加,本人帶頭參加,同時積極邀約大家報名,小組成員十人,其中九人參加了文體活動,取得5項比賽名次。

  總的來看,由於大家的團隊意識,相互配合,本小組培訓期間的表現不錯,未出現違紀違規現象。民革小組成員大部分能按時上下課,遵守課堂紀律,認真做筆記;座談交流時,能積極踴躍發言;外出參觀能有序遵章;文體活動能重在參與。

  小組個別同志,在個別時候,確實有無法迴避的重要工作或家務,臨時打過招呼后,未能按時上課。

  培訓期間,區社會主義學院為我們安排了舒適、方便的生活、學習、娛樂環境,感謝自治區統戰部領導、社會主義學院領導和員工的關心和辛勤付出!感謝專家教授們的辛勤教學!

  二、今後的想法

  這次培訓學習后,我會將本次培訓學到的理論和自治區領導的要求,帶回民革庫爾勒市委會全體黨員中,組織大家認真學習領會,進一步推動全體黨員素質的提高;進一步推動黨員對“科學發展觀”、“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十八大精神”的學習領會;繼續長期堅持組織黨員對“中國特色政治發展道路”理論的學習;“政治交接”理論的學習;努力推進黨員“四種能力”的提高。努力實踐孫中山先生畢生倡導的“愛國、革命和不斷進步”理念。

  在此基礎上,鼓勵黨員努力完成本職工作,同時發揮民主黨派成員聯繫廣泛的優勢,服務社會、貢獻社會;積極探索實踐做好社會服務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今後的參政議政活動中,在為當地黨委、政府分憂的同時,做到幫忙不添亂;在對台、維護祖國統一、維護**穩定的工作上,堅定地同中國共產黨、**的各族人民站在一起,反對台--獨、疆--獨的一切分裂祖國的圖謀,和全體**、全國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

  2013年7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在各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各民主黨派骨幹成員培訓班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