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黨委理論中心組六觀教育發言稿

黨委理論中心組六觀教育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黨委理論中心組六觀教育發言稿 標籤:黨委辦公室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按照集團公司黨委和礦黨委的統一部署,今天召開黨委理論中心組學習會,主要是學習集團公司“六觀”教育活動意見和有關“六觀”教育材料,並結合自己工作實際,談認識、談打算,談體會,進一步統一思想,指導工作實踐,更好地推動我礦各項工作的全面協調快速發展。下面,結合我礦實際,談幾點體會。

  一、充分認識“六觀”教育的重要意義

  一是開展“六觀”教育是政治的需要。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六次全會上強調指出:“要進一步加強道德修養,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和正確的權力觀、利益觀、地位觀,模範遵守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堅決抵禦各種腐朽落後思想文化的侵蝕,永葆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黨員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的一言一行,不僅代表着自身的素質,關係到自身的形象,而且與黨的執政能力和黨在群眾中的影響以及黨群關係等息息相關。決好“六觀”問題,才能從根本上提高領導幹部的思想政治素質,確保領導幹部牢固確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不斷提高適應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要求的能力,以及駕馭各種複雜局面的能力,從而始終如何做到堅持立黨為公、勤政廉政、執政為民,掌好權、用好權、甘當人民的公僕。所以說,領導幹部要高度重視,認真解決好“六觀”問[-http://找文章,到]題,這是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根本要求,也是擺在各級黨員幹部面前的嚴肅的政治考驗。

  二是開展六觀教育是我礦發展形勢的需要。目前,從總體上看,全礦黨員幹部隊伍總體上是適應企業發展要求的,是具有戰鬥力的。特別是在企業改革發展穩定的關鍵時刻經受住了考驗,發揮了模範帶頭作用。但

  是,我們應當清醒地看到,在少數黨員幹部中仍然存在着“六觀”樹立不牢,與企業改革發展的要求不相適應的問題。個別黨員幹部理想信念動搖,黨員意識和服務意識淡薄,團結帶領群眾幹事業的能力不強,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不夠;個別黨員幹部思想理論水平亟待提高,解決複雜矛盾的能力不強;甚至有的以權謀私,出現違規違紀現象等等。這些都影響和制約了全礦整體工作的發展。2008年是實施我礦“十一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的關鍵一年,是新班子站在新起點、謀划新發展、實現新跨越的重要一年,也是促進企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一年。今年的各項目標任務已經明確,關鍵是教你怎樣抓好落實。要通過“六觀”教育,進一步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認清形勢,明確任務,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權力觀、地位關、利益關和科學發展觀,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充分發揮黨員幹部的模範帶頭作用,切實團結帶領職工群眾堅定不移地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二、通過“六觀教育”,要切實解決好黨員幹部中四個突出問題

  一是要解決好思想觀念的問題。觀念影響思路,思路決定出路。目前,個別黨員領導幹部對上級和礦黨委、礦行政的部署要求,認識上還有一些差距,存在思想不夠解放,工作思路不清,工作主動性差的現象;有的在現實生活中,思想迷茫,精神空虛;還有的面對改革過程中出現的一些困難和問題有畏難發愁的情緒,效益意識、市場意識和競爭意識不強,存有等、靠、要的思想,有的甚至消極對待。要通過學習,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從小富即安、自我滿足的思想觀念中解放出來,從不偏不倚、甘居中游的“中庸之道”中解放出來,從注重虛名、輕視實效的思想觀念中解放出來,實事求是,把思想傾注在想事上,想加快發展的事,力求先人一步、高人一籌、贏在眼光、勝在思路上。

  二是要解決好工作作風問題。在實際工作中,有的作風漂浮,聯繫群眾、深入現場不夠,工作缺乏主動性、超前性,標準低、要求松,滿足於一般化,沒有如何做到精嚴細實抓工作,有的創新意識不強,工作思路不夠開闊,有的職責不清,責任制不落實,管理不到位。通過學習,要樹立正確的地位關、價值觀,把維護群眾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進一步強化宗旨意識,妥善處理群眾最為關心的現實問題,要牢固樹立以干為榮、以苦為樂的觀念,腳踏實地,勤奮敬業,以實實在在的工作成績贏得群眾的支持和擁護。要認真落實精文減會、減少應酬的各項規定,自覺排除各種事務主義的干擾,集中精力抓落實。要堅持以人為本的思想觀念,關心愛護廣大幹部職工,幫助解決存在的實際困難,調動和激發他們的工作熱情,營造寬鬆和諧、團結幹事的工作氛圍。同時,也要樹立強烈的實幹意識和創新意識,爭先創優,勇攀新高,與快的比速度,與強的比幹勁,與高的比效益,單項工作爭第一,整體工作創一流,真正形成奮發圖強、苦幹實幹的良好風尚。

  三是要解決好廉潔自律問題。有的黨紀法規意識淡薄,政治素質不高、自律意識不強、思想防線不牢,出現違規違紀現象;有的看到有一部分人先富起來,心理不平衡,不安心本職工作,想方設法撈好處;還有的權力觀出現偏差,不視權力為責任,而是存有“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思想,不給好處不辦事、給了好處亂辦事;還存有向基層吃、拿、卡、要,搞“倒服務”的現象。有的違犯財經紀律,私設“小金庫”的問題。通過學習,要樹立正確的權力關、利益觀,樹立“廉潔自律無小事,小事不止 黨委理論中心組六觀教育發言稿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黨委理論中心組六觀教育發言稿
網友評論
黨委理論中心組六觀教育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