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企業領導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企業領導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企業領導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企業領導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此次召開的民主生活會是一次自我檢驗和錘鍊的機會。按照要求,我認真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及思想動態,遵循實事求是的原則,查找問題,深刻剖析,認真思考,總結經驗,結合工作實際,認真開展自我批評,並明確下一步努力的方向,現將一年來工作中存在的情況向領導和同事們作一個簡要的彙報:

  存在的問題之一是工作經驗比較缺乏。因工作的角色定位、工作的性質要求發生了變化,面對新崗位和工作任務,自己的經驗還不足。分管地工作還不夠熟悉,工作思路還有局限性,空有做好本職工作的想法,缺少有實效、真管用的辦法。在處理各項工作的時候較粗心大意,沒能把握好細節,情緒有點急躁,導致工作上有所失誤。

  二是思考的能力欠缺。很多時候工作還停留在處理繁雜零碎的事物之中,思考問題不全面、工作定位沒有系統、明確的標準,對問題的判斷缺乏前瞻性、綜合性,工作較混亂。面對支部內,員工及黨員活動參與度低,積極性不高等現象,沒能積極的去思考,去發現解決的思想和方法,讓這樣的問題一直存在。

  三是抓落實,處理複雜事件的能力還不強。面對在工作落實不利時,解決、推動、協調的能力不強,不能大膽真抓實幹,有礙於面子,怕影響關係的想法。因此往往降低標準,只求過得去。導致一些工作落實的不好,有些工作布置了,沒有迴音;規劃了,沒有行動;安排了,沒有落實。

  四、與車間員工聯繫不夠。溝通能力較弱,往往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很少深入現場,深入實際,有針對性地進行工作,解決實際問題較少,僅局限於分管工作,或者工作時進行一般的了解,存在工作上還不夠深入問題。平時與員工交流少,對分管責任區員工的思想工作做得較少。

  五、模範帶頭作用不夠。空有黨員的名號,沒有真正起到模範帶頭作用。沒有去了解青年職工的思想動態,去了解他們的所需、所求,以及去幫助他們解決生產、生活中的問題。

  整改措施及今後努力方向:

  一是認真學習業務知識,學好法律法規、黨紀條規,不斷拓寬知識面,提高綜合素質。注重學習形式,既要向書本學,更要向領導學向同事學,學工作方法學工作經驗,通過學習充實豐富自己,增強本領。學會思考勤於總結,邊學習邊思考,深化學習效果,經常對自己做過工作進行反思 總結、汲取經驗教訓,提高素質能力。

  二是提高工作標準,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立足本職,敬業奉獻;刻苦鑽研,提高業務能力,使自己能夠更加準確地把握工作的發展方向,更好地找准工作定位,創新工作思路,自覺地超越過去、超越自我,開創工作新局面。

  三是根據工作實際,虛心聽取各方面建議和意見,積極應對新考驗,不斷提高工作能力,解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多與車間員工接觸溝通,了解他們的需求,幫助其解決生產、生活中的難題。同時要將員工們的一些好想法和意見徵集上來,認真整理加以研究,用來向上級領導反映和指導自己以後的工作。

  當然,我身上存在的問題不僅僅是自己總結的這幾方面,還有許多沒有察覺的缺點,需要在與同志們的進一步交流中發現和改進,需要在坐的領導和同事們給予批評與指正。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保持積極進取的良好精神狀態;和大家一起團結奮鬥、發揮優勢,努力開創工作的新局面,使自己在今後的工作中進一步走向成熟!

您正在瀏覽: 企業領導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企業領導民主生活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