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學校通訊員心得體會發言稿

學校通訊員心得體會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學校通訊員心得體會發言稿 標籤:軍訓心得

  學校通訊員心得體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大家好:

  首先感謝市電教館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和大家交流做學校通訊員的心得。對我而言,通訊員工作是一個難得的學習與提高的機會,它讓我經受鍛煉,在工作中更快地成長。工作實踐使我對這項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也有很深的體會。就如何做好一名學校通訊員,我想談談自己粗淺的看法。

  首先,我覺得我們要熱愛這個工作,讓領導重視我們的工作。宣傳工作是展現學校精神面貌的一個窗口,是增強師生員工榮譽感和使命感的平台。校長就稱呼我為學校的宣傳部長。某種程度上,教育中只做不說,就沒有人知道,就相當於沒有做,就這就充分體現了我們新聞通訊員的重要性,所以我們更加要熱愛它,做好它。

  其次,我覺得需要不斷增加我們的理論知識,要具備較高的業務素質。作為新聞宣傳工作者,通訊員要有敏銳的眼光、獨特的視角和犀利的文筆。要加強學習,不斷提高業務素質和工作水平。就寫稿來說,雖然有時候只是幾十字的消息稿件,卻要求涵蓋時效性、典型性、準確性、客觀性、思想性於一體。因此,我們要深入基層,貼近師生,發現新聞熱點,反映師生在學習、工作、生活中的新思想、新經驗、新成果,同時還要善於研究不同體裁稿件的寫作方法,勤於動筆,這樣才能寫出好的新聞稿件。

  最後,我覺得作為通訊員,我們自己平時要勤快,多努力採訪或挖掘校園新聞,不是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嘛,我們不能等着新聞找自己而是自己要去找新聞,所以要多了解校園的動態,盡量多參加一些活動,這樣才有素材可以寫。

  在寫的過程中我們也要注意一些技巧:

  簡練鮮明的標題(正副標題);畫龍點睛的圖片;緊跟時代的話題。

  另外,當我們面對一項活動,需要寫通訊稿卻不知道要如何下手時,可以參考網絡上類似的新聞稿,借鑒他們的模式,進而利用起來。這樣借鑒的多了,我們也就有自己的想法,而寫的多了,也就很容易上手。此外,所有的小技巧都抵不了一個“勤”字,只有勤快了,就不怕沒有通訊稿。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小小體會,還存在一定不足,希望大家今後能夠多多交流,共同在校園通訊員這條道路上成長,最後祝願我們通訊員隊伍越來越強大。我深信:努力成就未來,筆耕不輟、愈寫愈奮!

您正在瀏覽: 學校通訊員心得體會發言稿
網友評論
學校通訊員心得體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