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企業年終聚會新員工代表發言

企業年終聚會新員工代表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企業年終聚會新員工代表發言 標籤:三個代表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文章標題:企業年終聚會新員工代表發言

  尊敬的韓總、各位經理主管、各位同事,晚上好!

  我是筆記本部門的**,很高興今天站在這裡代表公司新同事發言。

  12月是一個承上啟下的特殊月,它代表着忙碌而充實的一年即將過去,充滿希望和美好的一年又將到來。2008年12月12日我和其他十幾位年輕人走進了,這之中有男有女,有胖有瘦,有高有矮。不論你我來自何方,此刻我們喜氣洋洋團聚在這裡。

  第一次來到***等待面試的空暇時間,我環顧四周,寬敞而明亮的辦公大廳里,整齊有序的排列着辦公桌,每個人都在安靜、認真的工作着。小小的等待區對面牆上掛着兩個宣傳板,其中一個寫着“PDCA”——持續不斷的改進,仔細看時才明白是Plan計劃、Do行動、Check檢驗、Action執行。這是一個適用於個人、公司、集體和團隊的做事準則,掛在這裡可以時刻提醒每一個人掌握良好的做事方法,提高辦事效率。每個人心中的夢想要去實現,一樣需要這個準則來幫助自己。

  牆壁右側是員工天地,上邊貼着不少照片,是公司同事集體攀登梧桐山的精彩時刻。梧桐山的好漢坡是我在深圳見[-http://找各類範文,到]過的最高、最長、最陡的山坡,陡峭的地方已經與90度接近,而且這一段山坡沒有一條人工修建的路,完全是由每個登山者踩出來的。這樣的坎坷山道對於女性來說具有極大的挑戰性,但是我在照片里看到***登山的每一位都站在了梧桐山的最高峰。從等待的那片刻時間裡,我已經對***有了一個粗略的認識:嚴肅、認真、關懷、團結。

  正式被公司聘用后,在行政部***的帶領下,我們進入了緊湊的培訓階段,現在回想起來,如此規範的崗前培訓是我始料未及的。

  第一天由我們樸實的扎着小馬尾辮的***介紹聯進達的成長曆程和公司文化。老實說,我沒有料到在華強北這個商業氣氛濃烈的地方,會有一家公司認真的給新員工介紹自己的公司文化,而介紹的公司文化正是我所認同的。

  接下來的幾天是移動、外設、筆記本、數碼等部門的經理給我們介紹公司所代理的品牌和產品線。懷着好奇和渴望的心情,我們從這些培訓中汲取到了豐富的知識和經驗。

  數天的培訓中,有理論也有實踐,既嚴肅又活潑,有傾聽也有交流。理論培訓中穿插了市場實際調查,這是一個非常富有實效的活動。我們分組實地走入華強北的各大賣場,認真調查數碼、液晶顯示器、筆記本、投影機的市場情況,競爭品牌、競爭代理商、產品行情等等,然後返回公司集體討論和總結。雖然時間只有一個上午,也許只是看到一些表面的情況,但是讓我們每個人都對市場有了很深的認識,將了解到的市場情況結合公司當前的環境,考慮到自身的條件,將會讓我們更快的融入到新的工作當中。

  當時我被分配進行筆記本的市場調研,這是一個我所熱愛的產品銷售,雖然之前的工作經歷已經讓我對筆記本的各種品牌有些認識,但是我不清楚明基這個品牌具體處在整個行業中的哪個位置,它的品牌定位是怎麼樣的?它的產品線是如何分佈的?聯進達又是處在這個市場里的哪種位置?與我們做同樣代理的公司它們的情況是怎麼樣的呢?“知已知彼,百戰不殆”,對自已了解越清楚,對行業了解越多,對敵人越熟悉,就能更好的生存,就能更好的發展。

  市場實際調查的活動讓我們有了一個很好的認識。

  短暫的培訓結束了,投影部的**,顯示器的***干煉而沉穩,光存儲的**和藹而穩重,筆記本的**活力而簡練,還有行政部的***認真而親近,雖然她的普通話一直不太標準,甚至我一度錯誤的認為她是一個廣東人。這些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這個大家庭里,有這麼多個性鮮明、能幹的同事,我相信聯進達是一個值得為之奮鬥的集體。

  集體培訓后被分配到***,新的環境、新的崗位讓人的心情都是喜悅的。我們的店長是位平易近人的可愛的人,店內的其他同事也都非常友善和樂於助人。在這麼一個融洽的環境里,我可以放心的去面對顧客,因為我知道我有一個可信賴的團隊在支持我。這是我所見過的最好的一個團隊,每個人平等、互信、友愛、尊重並且團結。

  當我心情低落的時候,有一個體形大但是可愛的店長過來拍着我的肩膀說:怎麼樣,今天怎麼了?我笑了笑:沒什麼!

  當我手捧宣傳彩頁在店門口站累了的時候,店長又過來對我說:累了,休息一下!

  當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總會有人過來幫助我。

  這裡就是我們的大家庭!

  聯進達是一個對員工充滿關懷的大家庭,這裡可以新同事——***的情況為例。

  正式

  上崗后的一段時間裡,***一直沒有適應新的環境和工作,但是我知道他已經努力了,每次上班前在辦公室見到他,他都顯得有些着急。當時我想,他也許會被淘汰掉吧。實際情況是公司沒有簡單的把落後的同事淘汰,而是為他安排了另一個環境,突然一天有個同事悄悄告訴我:***現在賣數碼產品賣得很瘋,雁過留毛,遇人必殺!!!那天同事跟我說得很搞笑,我也從心裡笑了出來,後來仔細想想,不是聯進達公司對員工的真切關懷,沒有韓總的關心,也許我們痛失了一個人才!

  一個公司的文化和氛圍與這個公司的最高領導有着密切的關係,如果沒有領導高瞻遠矚的目光,人性的關懷,僅靠下屬去營造是難以實現的。韓總是一個富有愛心,充滿關懷,善意,平等,民主的長者,這裡有另外一個細節可以體現。

  某一次筆記本部門會議,我們齊聚在會議室里進行討論,韓總輕輕的出現在會議室門口,靜靜的傾聽着每個人的談話,臉部平靜而安祥,當我們激烈的討論平靜下來,他平和的提出自己的意見,私毫沒有居高凌下的氣勢,還認真的參與到我們的討論中來。有如此的平等和民主,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暢所欲言,集思廣益。

  當年讀微軟戴習為寫的《過河卒》時,裡邊說到比爾•蓋茨領導他的團隊討論問題時,比爾•蓋茨像韓總一樣善於傾聽他人意見,關懷員工。聯進達能創造今天的輝煌,莫不與這些有着很大的聯繫。

  在聯進達這個大家庭里,我能真切的體會到歸屬感,可信賴。

  結束

  舊的一頁已經翻過,新的一頁已經打開,在吉祥的狗年,讓我們記住昨天的喜悅,放下曾經的挫折,滿懷信心,充滿希望共鑄新的輝煌!!!

  最後,請讓我代表***所有新同事,向韓總、各位經理主管和公司所有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謝,感謝公司為我們提供一個自由的舞台,感謝公司對我們的耐心栽培,感謝每個部門的同事對我們工作的支持與幫助,感謝緣分讓我們團聚在聯進達公司!

  祝韓總、經理主管和各位同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祝大家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

  謝謝!!!

  《企業年終聚會新員工代表發言》來源於,歡迎閱讀企業年終聚會新員工代表發言。

您正在瀏覽: 企業年終聚會新員工代表發言
網友評論
企業年終聚會新員工代表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