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走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座談會發言提綱

走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座談會發言提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走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座談會發言提綱 標籤:群眾路線 社會實踐

  走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座談會發言提綱

  1、在貫徹執行黨的群眾路線,弘揚焦裕祿精神方面有哪些好做法好經驗:存在哪些問題?

  黨的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黨所有工作的生命線。開封作為焦裕祿精神的發祥地,意義更大,前些年類似的活動也開展過,但從層面和深度上我覺得還很膚淺,只能說是應付而已,做法和經驗大同小異,存在問題主要有:

  1)學風不紮實、不結合實際,只是注重一味的學習文章、講話,不能結合個人實際深入學習,結果是邊學邊忘,學習一結束,也丟掉了一大半,起不到應有的學習效果。

  2)浮躁、狀態不好,每當組織學習,總有部分人工作不在狀態,開小差,干私活,不能專心,長期處在較低狀態的徘徊之中。

  3)開展活動的方法少,還不能有效發揮廣大黨員幹部的熱情和參與度。

  2、計劃怎樣開展這樣活動?有哪些好的建議和想法?如何使這次活動更有成效?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突出“為民”為旨,常葆“為民”情懷。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要按照築牢為民宗旨意識的要求,切實增強教育實踐活動的針對性。要以民心為鏡,把群眾滿意不滿意、擁護不擁護、贊成不贊成作為衡量工作成效的標準;要以民意為天,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以民利為先,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自己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唯有時刻尊重群眾、真正敬畏群眾、緊緊依靠群眾、善於動員群眾、不斷造福群眾,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自己成長進步的根深深扎在人民群眾之中。

  只有我們真正意識到,我們的權力來自人民,我們的職位是用來服務人民,我們才會時時想到群眾,事事關注群眾。才會始終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在實踐中,我們要統籌兼顧,既考慮政策的全覆蓋,無遺漏,又要突出重點,進行重點服務,重點幫扶。我們要相信群眾,深入群眾,依靠群眾,發動群眾,組織群眾。通過了解人民所想、所需、所盼,做出符合法律、政策,合乎社情、民意的決策。通過推進工作、推進項目,夯實造福群眾的物質基礎。通過解決具體問題,增進與群眾之間的感情,增強廣大群眾對黨委、政府工作的信任。

  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樹立“清廉”為本,常修“清廉”形象。廉潔奉公,不謀私利,堂堂正正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是黨員幹部的必備素質和基本要求。要加強學習,增強黨性,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利益觀和價值觀;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勵,守住寂寞,耐住清貧,抵住誘惑,擋住干擾,經受住考驗;要始終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為政不移公僕之心、用權不謀一己之私,永葆共產黨人本色。

  建議和想法:一是要“活”,活動的開展要生動,避免過去的活動只是一味的學習,只有大家都參與進來,打開心扉暢所欲言,主動查找自身問題,才能使大家得到益處。二是方法可以採取自學、演講、交流、觀摩、實地考察等多種方法,充分調動大家積極性。三是結合實際,解決好本單位群眾的突出問題。

  3、重點圍繞如何真正深入群眾,知道群眾最需要什麼?如何通過這次教育實踐活動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如何提高黨員幹部做好新形勢下群眾工作的能力,採取什麼形式、什麼載體才能是活動開展更加貼近民生、更加符合群眾的意願等問題展開思考、提出建議。

  群眾最需要什麼?不同群體的需求可能不盡一致,但最大的需求可能是期盼改革開放的成果能夠享有一部分教育、醫療、養老、住房、交通等社會各個方面。假藥、假食品、假種子……這些問題的出現,還有社會分配不均、亂象叢生,許多人在憤恨之餘,也只能長吞一聲,最終把這口氣怨恨上了社會,又轉移給了我們執政黨。所以,還需要從根源上找問題:

  1)從意識上找,是否樹立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2)從工作上找,是否盡職盡責,做到了勤政為民、立黨為公?

  3)從作風上找,是否能深入基層、深入群眾?

  4)從績效上找,是否能心中裝着老百姓、視群眾為父母?

  5)從廉潔自律上,是否能愛民、親民、為民?

  如果這些從簡單要求上能做到,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也一定能開展好。

您正在瀏覽: 走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座談會發言提綱
網友評論
走群眾路線主題實踐活動座談會發言提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