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黨政辦秘書競爭上崗演講稿

黨政辦秘書競爭上崗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黨政辦秘書競爭上崗演講稿 標籤:職位競爭 奧巴馬開學演講

  黨政辦秘書競爭上崗演講稿

  踏實工作 竭誠服務

  在默默奉獻中實現自我價值

  (2011年)

  李 林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

  大家好!

  首先感謝組織給我提供了這樣一個展示自我和向大家學習的平台,同時,也真心地感激在座的各位一直以來對我的關心和幫助。我很珍惜這次提高自已、鍛煉自己的機會,勇敢地走上台來,接受大家的評判。今天,我競爭的崗位是黨政辦秘書,演講的題目是“踏實工作,竭誠服務,在默默奉獻中實現自我價值”。

  我叫李林,1980年出生、本科學歷,法律專業。1999年9月至2005年7月,在廣南縣五珠鄉小學當代課老師;2005年12月至2008年10月分別在原阿基鄉、現阿猛鎮黨政綜合辦工作;2008年10月至今在硯山縣統計局稼依統計站工作。

  我之所以競爭這一崗位,主要是居於以下幾方面的考慮:一是我有過三年的黨政辦秘書工作經歷,對辦公室秘書工作有一定的基礎。二是責任心強。在任辦公室秘書期間,充分認識到辦公室工作頭緒繁雜、任務繁重,是一個單位的中樞系統,是參與政務、處理事務的重要職能部門。因此,從那時起,我就與記事本結下結下了不解之緣,每接到一個任務、遇到一件事情,都習慣地把它寫在記事本上,然後分清輕重緩急一一解決。做到:“大事不誤”,“小事不漏”;從事統計工作期間,雖然統計站就我一人,雖然剛接觸統計時不懂的地方很多,但我絕不馬虎了事,告訴自己:少找借口,多找方法,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務。2009、2010連續兩年被授予嘉獎,2010年考核榮獲全縣一等獎。三是能吃苦,我有6年的代課教師經歷,這6年,經歷過艱苦生活的磨練,培養了自己吃苦耐勞、堅忍不拔的性格。四是具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曾在《文藝大觀》上發表散文詩《光》,在《文山日報》發表散文“願望”、“村幹部”,在《文山統計》雜誌發表演講稿“統計站,我的陣地”。當然,自進政府機關工作以來,常寫材料和閱讀文件,加上領導和同事的幫助、培訓和到上級機關學習,公文寫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平時,我喜歡剪報、摘錄,收集來自各方面的資料、信息,以便在寫作中做到厚積薄發。

  如果我競崗成功,我將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第一、找准位置,到位不越位。秘書處在“兵頭將尾”的位置,既要當好主角,起主導作用的一面,又要當好配角,居於次要的一面。我將把握好適度,扮好角色,準確把握“角色”的內涵和定位,做到攬事不攬權、參與不拍板、到我不越位。大事不擅自做主,小事不隨意推脫。既當好“演員”,又當好“導演”。

  第二、努力提高文稿質量,加強政務服務。文稿的起草、修改是秘書工作的重點,也是一個難點。要提高文稿質量,我將從以下三方面着手:一是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提高理論水平,還要認真學習各種文件、講話及相關知識;二是要認真領會領導意圖。掌握領導的“關注點”,發現“閃光點”,並圍繞領導意圖進行創造性思維;三是要在內容和文字上狠下功夫。對大的講稿、文稿,動筆之前要主動徵求領導意見,和辦公室人員共同討論,集思廣益,動筆之後要認真提煉,反覆修改,使文稿達到內容充實新穎、符合要求、結構精巧、篇幅適中、語言精練。

  第三、超前參政設某,做到主動不被動。作為秘書,我將努力提高“能謀”、“善謀”的過硬本領。考慮問題儘可能快半拍、早半拍,凡事想得遠一點,挖深一點。一個時期、一個階段,應該做到那些事情,要注意那些問題,都要及早考慮,並提出自己的意見和建議,供領導參考。自覺做到“想在領導之前當參謀、在領導交辦后抓落實”。

  第四、做好協調工作,確保各項工作良性運轉。秘書處在溝通上下、聯繫左右、銜接內外的“樞紐點”上,工作頭緒多、協調任務重,為了牽好頭、辦好事,我將站在單位全局的高度,圍繞領導的決策和意圖,理順關係、化解矛盾、凝聚合力。使各項工作不因中間助力而夭折,不因環節出錯而延誤。

  第五、腦勤眼快,做到多思不亂言。作為秘書,參與政務、事務較多,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出於上下關注的“焦點”,而很多事情又是代表領導去辦理的。因此,我將做到腦勤眼快,確保“大事不誤、小事不漏”。遇是冷靜思考,不亂表態、不走漏風聲、不人云亦云,別人能說得,秘書不一定能說。

  第六、默默奉獻,做到實幹不張揚。秘書工作多為幕後工作,大量具體工作需要在一線衝鋒陷陣,但登台亮相、出頭露面的機會少。在工作中,我將愛崗敬業、任勞任怨、不爭位次、不搶鏡頭,多幹事、少表現,踏踏實實、默默奉獻。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我的演講就要接近尾聲了。此次競崗,也許成功,也許失敗,但此時我已無憾,因為競爭猶如衝過鐵索橋,萬馬奔騰,直衝目的地,目的不二,可結果不一。有衝到岸者,也有中途落馬者。到岸者是成功和幸運的,落馬下水者也不失為一名勇士。勇士的精神將會豐富成功者和幸運者的拼搏精神和人生內涵。我信奉奧林匹克的一句格言:重要的在於參與。我覺得參與本身就是一種對自我人身價值的最好體現。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同事們,我也許不是最優秀的,但我會是最努力的。無論結果如何,勝敗幾分,我都要真誠地向各位說一聲:“請為我加油!”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黨政辦秘書競爭上崗演講稿
網友評論
黨政辦秘書競爭上崗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