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聘煤礦項目部經理演講

競聘煤礦項目部經理演講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聘煤礦項目部經理演講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人事經理 競聘

  各位評委:

  這次礦黨委為我們提供了一次展示才華的舞台,本人經過慎重考慮,決心競聘項目部經理,並在深入調研分析的基礎上形成了競聘報告,請各位評委批評指正。 一、工作思路

  堅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貫徹落實礦第六次黨代會精神為動力,以創建優強區隊為契機,以創建本質安全型區隊為目標,深化“三違”治理及頂板治理,加大安全質量標準化建設力度,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創建平安和諧區隊。

  (一)精心組織煤炭生產,提高生產效率。項目部將加快調整優化生產布局,狠抓生產組織、工時利用和正規循環作業,主攻生產薄弱環節,積極開展多種形式的勞動競賽。

  (二)強化管理夯實基礎,確保安全形勢穩定。深入開展以“增強意識、規範行為、提高技能”為主題的集中教育,通過組織學習《煤礦安全規程》、項目部職工隊伍具備現代工業文明的高素養、高技能、高品質。精細化管理還要求考核內容精細化,考核標準定量化,考核結果公開化,所以,在推行項目部管理,提高管理水平的過程中,以正在開展的職工崗位行為規範集中教育活動為契機,建立健全長效機制,以精細標準的全員化實現和提高職工崗位技能為主線,傾力培育和提升項目部全體職工的現代文明素質。為了不斷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強化效果,項目部將採取剛柔相濟的措施,力爭達到管理責任定量化、管理制度剛性化、工作考核績效化、人的行為規範化的要求,鍛造一支思想進步、訓練有素、作風頑強、紀律嚴明、素質過硬的團隊,確保項目部幹部職工雷厲風行、步調一致、令行禁止、愛崗敬業,工作積極性和創造性空前高漲,為企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二)落實項目部幹部安全工作責任制

  項目部管理幹部牢固樹立創建無死亡、無工傷的本質安全管理理念,堅定所有事故都能避免,所有工作任務都能安全的完成,所有隱患都能及時發現和消除的安全信念。嚴格對照《某某煤礦領導幹部安全工作責任制》,認真履行好安全工作職責,確保安全管理不失控。項目部幹部認真執行帶班作業制度,高度重視生產現場的安全狀況,建立正常的分析研究管轄範圍存在的事故隱患、防範重點和措施的工作機制,時刻保持清醒頭腦,任何時候都要如履薄冰,始終做到“安全第一,警鐘長鳴”,下大力氣找問題、查不足,找准安全工作的切入點和着力點,以對項目部發展、對職工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從嚴從細抓好安全工作,確保我礦安全形勢持續穩定發展。

  (三)突出抓好質量化建設

  項目部將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及考核評級辦法》的要求抓好質量標準化建設,以此推動安全生產創水平上台階。項目部將結合生產發展實際,按照以點帶面,整體提高的原則,嚴格按照新版安全質量標準化標準,分類制定出具體的實施規劃和配套考核辦法,重點強化,培育亮點。同時注重發揮典型樣板的帶頭示範和引導輻射作用,不斷拓展“精品面”的創建成果,在項目部內部積極營造比學趕超的良好氛圍,形成全面履蓋、寬領域推進的局面。為確保安全質量標準化建設的高標準推進,項目部將成立以經理、黨支部書記為組長的領導小組,嚴格精細化管理,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認真開展對重大危險源的登記、建檔、監測、監控、編製,深入推行層次化管理。同時把對存在問題的班組及個人進行通報批評並予以罰款,以此增強幹部職工的責任感、緊迫感和壓力感,形成層層有目標、件件有規劃,項項有標準、事事有人管、人人有壓力的組織保障體系,確保項目部上下同步聯動、整體提高,持續延伸項目部安全生產,為全礦安全工作多做貢獻。

  (四)突出現場管理確保動態本質安全

  首先,抓作風,加強領導幹部管理。工作中,項目部推行領導幹部安全工作勤政考核制,按照項目部 管理人員職務高低、安全責任大小,對管理幹部月度下井天數、班次、抓“三違”人數、查隱患、提建議條數等作出明確規定,確保三班24小時班班有領導,天天跟班盯崗在現場,查隱患,治理“三違”,確保動態安全生產。其次,抓素質,強化職工技能管理。工作中,項目部堅持利用班前培訓、現場培訓、導師帶徒、崗位練兵技術比武等多種形式,對職工進行業務技術素質培訓,提高一線職工的業務技術素質和業務技能。以創建無“三違”區隊為動力,將在職工中開展“安全在我心中,質量在我手中”、“保證不傷害他人、保證不傷害自己、保證不被他人所傷害、保證按章作業”等競賽活動,調動職工干標準活、放心活的積極性。再次,抓重點,強化現場管理,在項目部內部各班組之間開展“互查安全隱患、互揭安全傷疤、互提安全建議、互項學習取經”的“四互”安全活動,夯實築牢現場安全防線,從而為創高產、創水平營造出平安環境,促進安全質量標準化穩定健康發展。

  (五)狠抓材料管理和節支降耗工作

  根據內部市場化的總體要求,項目部按照礦下達的材料費計劃指標,結合項目部的實際情況,採用倒算法將材料費指標分解落實到各班組各具體崗位,採取對口管理,材料超耗費用以工資抵補的辦法,贏餘時可作為獎金髮放,這樣使每個生產環節和工作崗位都能承擔起相應的材料成本控制責任,讓廣大幹群明確材料管理的好壞,不僅與安全生產密切相關,而且直接影響到煤炭製造成本的高低,項目部職工的切身利益,不僅要求職工動態掌握支護材料價格,從源頭抓起,實現生產的節支降耗,促使由生產型向生產經營型轉變。對每個班組所需要的材料進行科學合理的測算,下達控制指標,將每一種材料細化到班組,班組再細化到個人,對不能細化到個人和具體崗位的材料費用,則由項目部經理承包負責,直接與個人收入掛鈎,通過分解細化,形成每種材料都有具體責任人控制,每一名職工都有材料成本指標的局面,並做到有獎有罰,這樣就充分調動廣大職工節材降耗的積極性,使干群從思想上徹底改變傳統的老思想、老觀念,努力改變只抓產量、進尺不重視效益的落後觀念,以適應當今市場經濟條件下的市場調節的適應能力。

  以上競聘報告,如有不當,請各位評委批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競聘煤礦項目部經理演講
網友評論
競聘煤礦項目部經理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