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競職演講如何介紹個人簡歷

競職演講如何介紹個人簡歷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競職演講如何介紹個人簡歷 標籤:個人簡歷 自我介紹 奧巴馬開學演講 視頻簡歷 好簡歷

  介紹個人簡歷,是競職演講的一個不可忽視的基本環節。因為這種自我介紹,是競職者展示個人優勢的最初切人點。演講者該如何介紹個人簡歷呢

  一、講求真實性

  在競職演講中介紹個人經歷,要特別講求真實性。因為經歷是指親身見過、做過或遭受過的事情,任何虛假的內容都不能稱其為經歷。演講者只有以實事求是的態度,說真話,講真事,才能以強烈的真實感贏得評委和聽眾的信任。例如:

  我現年43歲,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大專文化程度,會計師專業技術職稱。1975年在枝江市供銷社參加工作,先後做營業員、市部主任、統計員。1985年入枝江市總工會,擔任圖書管理員、出納員、合計、財務、辦戶室主任、計財科副科長。

  (王萍《競聘經理的演講辭》)

  演講者在簡要說明自己的年專、政治面貌、文化程度和技術職稱之後,着重介紹了自己的工作經歷。無論是參加工作和調動工作的時間,還是工作單位和任職情況,都講得既具體又確切,讓評委和聽眾感到真實可信。

  二、注重簡要性

  競職者在演講中介紹個人簡歷,必須注重簡要性,也就是力求簡明扼要。絕不能為了展示自己而面面俱到,喋喋不休。只有簡要介紹個人經歷,才能避免出現重點不突出、中心不鮮明的弊病。例如:

  我叫陶學勤,今年34歲,大學畢業,1995年5月從東明縣農業局選調到縣檢察院,1997年通過"一推雙考"被任命為辦公室副主任,同時主持辦公室工作。今天我本着鍛煉自己,為大家服務的宗旨站到這裡,競選辦公室主任一職,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陶學勤《給我一次機會,還您一個滿意》)

  這位競選檢察院辦公室主任的演講者,一上台就簡明扼要地介紹了自己的姓名、年齡、學歷,以及被選調到檢察院以後的任職情況。這樣的個人簡介,突出了重點,針對性強,給評委和聽眾留下了鮮明的印象。

  三、體現實效性

  在競職演講中演講者必須根據競職目標的需要,來確定介紹的內容,不能隨心所欲地介紹情況。否則,講得再多,也起不了多大作用。實踐經驗表明,只有介紹與競選的崗位職務有密切關係的個人經歷,並能突出自己在這些方面的實力和優勢的演講者,才容易獲得評委和聽眾的關注和認可。例如:

  我曾在小學和初中階段長期擔任班級文娛委員,有着"從政"的豐富經驗。記得在小學三年級時,為迎接我縣撤縣建市,學校要求每班出幾個節目。我組織全班同學積極投入,排演了大合唱《讓我們盪起雙槳》和小品《爺爺,過年了》,贏得了一致好評,我也因此而獲得"最佳小導演"稱號。初中階段,我所組織的"詩朗誦"活動獲學校評選的一等獎。

  (何丹《競選文娛委員的演講辭》)

  演講者針對競選目標,着重介紹了自己在小學和初中階段長期擔任文娛委員的經歷。不僅說明工作經驗豐富,而且證實工作成績優異。這就充分展示了競選者的文藝才華,突出了競爭優勢,顯然會獲得"選民"的信任和支持。

  四、突出特殊性

  不言而喻,由於家庭出身、學習環境以及社會際遇的差異,每個人的經歷都有與別人不盡相同之處,這不同點也許就是一筆獨特的人生財富。因此,竟職者在介紹個人情況的時候,一定要把自己與任職條件有關的特殊經歷講出來。這樣做,不僅可以突出"人無我有"的優勢,而且能夠以與眾不同的新意引起評委和聽眾的特別關注和格外重視。例如:

  我叫馬進倉,19歲參軍,歷任坦克車長、排長、連長、參謀、團副參謀長、參謀長。在部隊曾多次立功受獎。今年上級決定我轉業,聽說開發區公開招聘幹部,我決心參與競爭,一展自己的抱負。

  (馬進倉《一位軍人在開發區幹部競選中的演講》)

  演講者針對競選崗位職務的特點和要求,着重介紹了自己20年軍旅生活的特殊經歷。無論是職務的晉陞,還是榮譽的獲得,都能體現出一個軍人"勇於進取的意識"和"不甘人後的精神"。這正是一位開發區幹部必須具備的思想意識和人格精神。特殊的經歷突出了獨特的優勢,競選成功,就是意料之中的事了。

您正在瀏覽: 競職演講如何介紹個人簡歷
網友評論
競職演講如何介紹個人簡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