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公推直選鎮黨委書記競聘演講稿

公推直選鎮黨委書記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公推直選鎮黨委書記競聘演講稿 標籤:黨委辦公室 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志:

  大家好!

  今天,我有幸參加某鎮黨委書記的公推直選,心情無比激動和高興,藉此機會向各位領導和各位同志表示深深的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

  一、基本情況及競選優勢

  我叫xx,現年37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文化,1985年10月參加工作,現任xx鄉黨委副書記、鄉長。我的競選優勢有:

  ——本人在部隊服役六年,磨鍊出了立說立乾的作風。1985年10月我應徵入伍,1986年3月在對越防禦作戰中,曾立一等功,受到軍委嘉獎。經過血與火的洗禮,塑造了我胸懷坦蕩、敢為人先和不怕苦、不怕累的堅強個性。

  ——本人從基層一步步干起,積累了豐富的工作經驗。1991年轉業回地方工作,先後擔任過村黨支部書記、副鄉長、副書記等職務。經過不同崗位的鍛煉,我積累了豐富的基層工作經驗,在擔任開元鄉鄉長期間此文來源於是:wmjy.net,財稅工作、計生工作連年名列全縣第一名,個人多次受縣委政府表彰。

  ——本人善於溝通協調,能迅速打開良好的工作局面。無論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我都始終堅持以渴望發展的熱情、以一心為民的真情去推動工作,與各界人士建立了密切的感情,善於利用一切社會資源為所在鄉鎮發展作貢獻。

  二、指導思想及奮鬥目標

  加快發展,是時代主題,是群眾心愿。我將堅持以十六屆五中全會精神為指導,團結帶領全鎮人民,緊緊圍繞縣十次黨代會提出的“六個縣”的奮鬥目標和“五句話”的發展思路,突出一大主題,化解兩大難點,做強三大產業,抓住四個關鍵,促進某鎮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

  我將與大家齊心協力,共謀發展,在任期內,把某建成全縣蠶繭生產第一鎮、優質肉豬生產基地鎮、勞務開發大鎮,年人均純收入達到4000元,實現村通四級泥碎公路、有線電視、有線電話的“三通”目標,每個村建起標準的黨員活動室1個,建立文明新村3個,實現人民安居樂業,樹立“xx南大門”新形象。

  三、工作思路及措施辦法

  (一)突出一大在主題,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毛澤東同志曾說過,“政治路線決立后,幹部起決定因素。”加快發展,需要堅強的黨組織作保障,需要一支勤政務實的幹部作支撐。為此,我將不斷努力,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服務群眾的“主心骨”。一是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按照“舉旗幟、抓班子、帶隊伍、促發展”的要求,圍繞“五個好”和“五型領導班子”的目標,加強鎮黨委建設,堅持黨委中心學習組學習制度,完善民主議事、群眾監督、社會評價的相關制度,推行黨內“三聯制度”,深入開展“黨員真情為民三個一”活動,力爭一年內把鎮黨委建成“紅旗鄉鎮黨委”。按照“六個好”的標準強化農村黨支部建設,讓群眾選好配強村級班子,把村黨支部建設“群眾依靠、群眾信任、群眾擁護”的“戰鬥堡壘”。二是加強黨員幹部隊伍建設。結合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加強對黨員幹部進行形勢教育和廉政教育,增強黨員幹部搶抓機遇抓發展的責任心,將心思用在發展上;增強黨員幹部常修從政之德的自覺性,將心思用在為群眾謀利益上。三是推行黨務公開。群眾想知道什麼就公開什麼,只要不涉及黨的秘密,凡是與群眾利益有關的,諸如領導幹部職責與分工、辦事程序與收費標準、鎮村財務收支、支農項目資金安排與使用等情況,一律實行公開,接受群眾監督,贏得群眾支持。

  (二)化解兩大熱點,加快化解村級債務村道公路建設。通過走訪座談,我了解到鎮村兩級債務、村道公路建設是群眾十分關心的熱點問題,如果處理不好,勢必影響發展。在化解鎮村級債務方面,首先是鎖定債務不新增,明晰借貸關係,將村級債務轉到鎮上統一管理,減輕村社債務壓力;其次是大力壓縮鎮村兩級非生產性開支,積極向上爭取轉移支付,分期化解債務。在村道公路建設方面,按“爭取此文來源於是項目要一點、財政轉移補一點、招商引資找一點、發動鄉友捐一點、一事一議籌一點”的辦法籌集資金,由群眾作主,管錢管物,三年內完成建設路、普光路、三飛路、獅耳路等4條村道公路整治,並達到四級泥碎路標準,確保晴雨通車,方便群眾出行和農用物資的運輸。

  (三)做強三大產業,加快群眾增收致富。確保農民不斷增收是“三農”問題的核心,打造農民增收的長效產業是破解“三農”問題的關鍵。為此,我將立足某鎮經濟發展實際,圍繞增收興產業,做大做強蠶桑、生豬、勞務三大產業。一是加強服務,做大做強蠶桑產業。根據鄉鎮機構改革和產業發展實際,進一步探索現代農業服務機制,引導建立市場化的技術服務體系,加快引進、推廣蠶桑生產新技術,優化品種結構,擴大發展規模,每年新栽良桑100萬株,每年建立一個“先鋒模式”的蠶業合作社,力爭2006年養蠶6000張,產繭15萬公斤。二是創新機制,加快發展以dly優質肉豬為重點的生豬產業。堅持“市場帶動、政府推動、企業拉動”的原則,引導養殖戶與巨龍實業、四川七環等生豬產業龍頭企業建立協作生產關係,採取“企業托養”、“龍頭企業(加工企業)+養殖大戶”、“龍頭企業+基地村+養殖大戶”等利益聯結模式,充分依託龍頭企業的豬源優勢、技術優勢和加工優勢,建立一批規模發展dly優質肉豬3000頭以上的示範小區和專業生產合作社,重點發展一批優質肉豬養殖大戶,以此帶動全鎮生豬產業的快速發展。三是加強引導,做大做強勞務產業。安排一定資金,加大農民工培訓,提高農民工的綜合素質;與各地的用工企業、勞務中介建立勞務開發合作關係,成建制輸出勞務;加強與農民工的聯繫,保護他們的合法權益不受侵害,並引進一批有資金、有技術、有項目的務工人員回家鄉投資創業。通過以上三種措施,力爭每年實現勞務收入2228萬元,回引興辦項目5個以上。

  (四)抓住四個關鍵,打造一流的發展環境。按照縣委“三深入三落實”的要求,我將深入到群眾積怨較深的地方,深入到群眾意見較大的地方,深入到發展較慢的地方,摸實情,抓發展,解疾苦,努力打造和諧共進的發展環境。一是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切實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按照“環境優美、功能配套、經濟繁榮”的要求,建立投資主體多元化、項目運作市場化、場鎮建設規模化的機制,加快小集鎮,新建一條長500米的街道,並做好場鎮保潔和綠化、亮化、美化等工作,吸引更多的農民進小城鎮定居。按照“產業配套、村貌美觀、文明和諧”的要求,集中資金,加大幫扶,把尖坡村、馮家坡村、蘇家坡村建成文明新村。二是解決群眾疾苦,用真情幫助特困群眾。深入學習中壩村抓難治難和下河街社區抓難治窮的經驗,深入推進“五民示範”、“三滿意”和“三深入三落實”活動,廣泛走訪群眾,體察民情,掌握群眾在生產、生活中遇到的困難,並千方百計解決特困群眾吃飯難、住房難、就醫難、子女入學難等實際問題。三是抓好安全穩定,用真心維護群眾利益。建立嚴格的責任追究制,帶頭深入一線排查整治不安全隱患,帶頭深入一線調查化解不穩定因素,確保不發生重大的安全生產事故,一般事故比例在上一年下降10%,各類傷亡人數不突破縣政府下達的控制指標,確保不發生群體性上訪和非正常上訪事件。四是加強服務,促進社會事業大發展。抓好計生工作,落實好計生獎扶政策,保證計生工作質量;抓好廣播電視通村工程,滿足人民群眾日益豐富的物質文化生活需要,每年新增有線電視用戶500戶以上;抓好民主與法建設,為群眾營造安定、團結的生產生活環境。

  成功伴隨艱辛,跨越需要奮鬥。各位領導、各位父老鄉親,如果我的工作思路及措施大家滿意,請投我一票,你的信任和支持,是對我最大的關懷和鼓勵,我願與大家一道,同甘共苦,同舟共濟,不斷推進某鎮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公推直選鎮黨委書記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公推直選鎮黨委書記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