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村支書競選演講稿

村支書競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pp958

村支書競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村支書競選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鄉親們:大家好!

  朱鎮鄉在封陽村推廣”春風經驗”,是加強農村基層黨組織建設的重要實踐,“突出引領發展”這一標準,按照“思想政治素質好、帶富能力強、協調能力強“的要求,堅持“民主、公開、競爭、擇優”的原則選拔支書,有力的詮釋了“幹部選拔任用上”的科學內涵,目的是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有能力、作風過得硬,群眾公認的勤政廉潔的“領頭雁”選拔出來,為政治、經濟、文化又好又快的發展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

  今天,我本着進一步鍛煉自己,引領全村人民在發展中充分發揮領導核心作用而站在這裡,參加競選。首先,感謝鄉黨委、政府的領導給了我這次展示自我、提高自我、鍛煉自我的機會!還要感謝一直以來培養我、信任我的領導!更要感謝一直以來無私幫助、信任、支持我的同事和村民!

  我演講的內容有三個方面:一是我個人的經歷和工作中的表現,二是我競爭的崗位是什麼和假如我競職成功后的工作打算,三是參與競職的態度。

  一是我個人的經歷和工作中的表現:我叫楊清發,男,生於1966年3月,現年44歲,高中文化,1997年當選為封陽村村主任,2007年當選為封陽村村支書。在這十多年的工作期間,我時刻擔醒自已,要對得起組織培養,對提起人民的厚愛,在工作中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

  思想,堅持科學發展觀,與時俱進,不斷提高自已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在實踐中不斷探索,從而掌握了成熟的工作經驗和工作方法,使自身的政治素質和領導能力不斷提高。

  二是我競爭的崗位是什麼和假如我競職成功后的工作打算:

  今天,我競爭的崗位是封陽村村黨支部書記職務。 同志們:今天我參與這次競爭,如果獲得成功,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倍努力,把今天所說的變為現實。

  1、率先垂範,着力進行新農村建設,來更好地履行自已的崗位職責。我將帶領大家真抓實幹,盡職盡責搞好以下幾件事:一是搞好基礎設施,二是搞好“五改四通”,三是搞好鄉村精神文明建設,四是做好基層黨建工作,五是因地制宜,進行產業化調整。我在這重點說一下產業化調整,也就是說優化我們村的經濟結構,提高市場競爭力。着眼發揮比較優勢,做大做強特色經濟。(1)鞏固和加強第一產業,在保護和提高糧食綜合生產能力,優化糧食品質的同時,加快農產品品種改良和更新換代,繼續抓好農業品種創新,大力推廣優質品種種植面積,提高優質稻比重。(2)要做大養殖業,做到“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主要抓好荒山養雞、水面養鴨、水田養魚等傳統養殖業的基礎上,根據市場需求,把發展草食型畜牧業作為主攻方向來抓,採取政策啟動、服務推動、大戶帶動等有力措施,增加養殖業在農業經濟總量中的比重。(3)搞好勞務輸出工作。使封陽村5年內初具新農村的輪廓,用實際行動感謝各位對我的信任。

  2、民生、民主為重,深入實際,雜實做好這兩項工作。

  (1)我們村在民主方面,做到黨內民主,政務民主,財務民主。尤其要做好節支工作,嚴格控制開支,本着“少花錢多辦事”的原則,以有限的資金辦好各項事業。(2)在民生方面,要深入到千家萬戶,廣泛徵求意見,了解民意,傾聽民生,解決群眾“最盼、最急、最怨、最熱”的民生問題。一是繼續加強對病害水利設施的整治。二是繼續對全村道路進行拓寬整修,加強便民路的修護。三是妥善安排計生困難戶、殘疾人等弱勢群體的生產和生活,努力幫助解決實際困難,積極擴大低保覆蓋面。

  3、嚴格要求自已,清廉從政走好自已人生舞台的每一步。我會“本本分分的做人,堂堂正正做官,實實在在幹事”,把政務、財務從真正意義上實現公開、公正、透明,逐步實現黨員群眾在政務、財務上的知情權、參與權、監督權。

  三是參與競職的態度:同志們,感謝你們給予我寶貴的時間,我報着勝不驕,敗不餒的心態,只希望你們用慧眼選一位好的支書,把封陽村發展成為朱鎮鄉新農村的典範。 謝謝大家!

  村支書競選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全體黨員:

  下午好!

  根據周潭社區黨委換屆的有關精神,今天,我本着鍛煉自己,為大家服務的宗旨站在這裡,參加競選。首先,感謝黨委給了我這次展示自我、提高自我、鍛煉自我的機會,還要感謝一直以來給予過我培養、支持和幫助的在座各位!今天我競選的職務是社區黨支部書記,如果我當選,計劃在任期內重點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紮實抓好黨建工作

  二、着力發展經濟

  三、營造和諧的社區環境和人文環境

  四、切實抓好為民服務的各項工作

  一、紮實抓好黨建工作

  1、認真抓好黨員先進性教育,進一步加強和規範黨員隊伍管理,發揮好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及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加強黨員幹部的理論學習和思想交流,真正結合實際,廣泛討論,增強廣大黨員的黨性觀念和宗旨意識。

  2、嚴格執行集體領導和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的制度。做到重大問題都能集體討論決定,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形成工作合力,增強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同時,認真做好發展黨員工作,確保每年發展1-2名新黨員。廣泛吸收和培養政治素質好、事業心強、敢於拼搏的優秀青年入黨,充實黨員隊伍。

  3、堅持以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要求廣大黨員幹部必須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必須堅持實事求是精神和求真務實作風,密切聯繫群眾,體察民情,了解民意,多想群眾冷暖,少想個人得失,多辦實事好事,少講虛話大話。滿腔熱情地幫助群眾排憂解難。

  4、要求廣大黨員幹部一切言行都要接受群眾監督,自覺當好表率,要認真做好村務公開,將村裡的重大事項和財務情況定期在公開欄上公開,接受群眾監督,增強工作透明度。同時,要成立村務監督小組,專門對村務進行監督。

  二、着力發展經濟

  隨着社區拆遷安置的進行,對社區的經濟發展趨勢也產生一定影響,因此社區的經濟結構經濟結構的調整和優化也迫在眉睫。

  1、全力確保優勢產業:對於社區已有的規模產業進行科學引導,確保這些企業能有長遠的發展。

  2、發展新興產業:根據社區特色,做到招商引企與社區規劃相吻合,與社區功能定位相配套。在社區企業內牢固確立推動技術進步,是增強綜合競爭力的唯一有效途徑的觀念,引導企業從技術改造、營造品牌等方面加快提升產品內涵、產出效益。

  3、帶動服務產業:服務業是國家突出發展、加快發展的產業,社區隨着拆遷的進行,人口聚居的效應將進一步拓展,加上社區靠近太湖湖岸線的優勢,未開發的領域較為廣闊,因此要把提升服務業放到經濟工作突出的位置,着力營造商貿流通業、旅遊業、餐飲住宿業、科研技術服務業、社會服務業等服務性行業互動發展的格局。

  三、營造和諧的社區環境和人文環境

  1、強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電力、水利等基礎設施的建設和管理,確保社區群眾的日常生活。

  2、加強服務性設施的建設,使社區群眾的日常生活更加便捷。

  3、加強社區衛生的管理,營造乾淨整潔的社區環境。

  4、展和諧家庭、和諧社區的活動,提倡科學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開展豐富多彩、富有特色的文化活動。

  四、切實抓好為民服務的各項工作

  1、村黨支部是村各項工作的領導核心,要切實加強對社區各組織的領導,指導其制定和實施本社區經濟、文化教育、公益事業等發展規劃和重大措施,在重要方面把關定向。正因為這些組織是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是黨支部領導全村工作的助手。黨支部要經常了解和掌握它們的工作情況,定期研究它們的工作,做出部署,提出要求,以便於更好的服務群眾。

  2、一步擴大基層民主,深化村務公開制度。以便於群眾更好的監督。

  3、做好節支工作。嚴格控制一切非生產性開支,堅決壓縮一般性開支,並本着“少花錢多辦事”的原則,以有限的資金辦好各項事業。

  4、切實抓好拆遷的相關工作,協調好拆遷辦與群眾的關係,做到密切聯繫群眾,傾聽群眾呼聲,在相關的法律法規範圍內,確保群眾基本利益的前提,努力做到是群眾利益最大化。

  我知道自己對於黨支部的工作經驗不足,但我會向在座各位虛心學習,不斷提高科學判斷形勢、應對複雜局面、依法辦事和總攬全局的能力,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觀念,密切與人民群眾的聯繫,傾聽群眾的呼聲,為民排憂解難,盡心盡責做好各項工作,想民之所想,憂民之所憂,為繁榮發展周潭社區而不懈努力。

  謝謝大家!

  村支書競選演講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站在歲末眺望新年的伊始,尋着來時的足跡,已被20xx的第一場雪覆蓋。

  冬天的雪花,飄在校園裡,散落在藍色的校服上。覓着這樣的時光,我佇立在雪地里,看見每一朵盛開的雪花恰如其分的映着同學們的臉龐;如花美眷般的俏麗,似水流年裡的無憂。這清新自然的片刻,氤氳着百花園冬天裡地溫柔。雪地里的孩子們歡呼雀躍,就像是在天堂手舞足蹈。那種熟悉的氣息,哪怕只有微微的一絲兩絲,便足以喚起我所有的記憶和感動。那樣美麗而清闊,那樣綿密而清晰,彷彿相隔的歲月煙塵只是一瞬間的事,那些年少的輕狂細愁,那些校園的輕煙飛雪,在同學們的遊戲間,全部化成一聲綿長而又滿足的嘆息。萬里綻放的雪花飄滿了整個冬天,那晶瑩飽滿,大朵大朵,串串相擁的雪就像訴說不盡的綿綿情意,可以是手牽着手的親近,也可以是萬水千山的相和,撒在這樣的煙火人間竟是如此的貼合。

  流逝的風,流逝的時光,流逝的年年歲歲。時光過去了,那些流光溢彩的大片時光。那些散落在青春里的回憶,又在哪裡生根發芽?帶着一點流浪的喜悅,我們就這樣一去不復返!每天都要溫習好幾次,20xx的時光里我們快樂的樣子,不自覺的想起運動會裡一張張歡笑的臉,一朵朵盛開的花。開始,每天寫一首詩,用最美的文字記錄本學期為數不多的日子。有一天,當我們回首曾走過的路途,當我們回眸沿途的風景,時光波瀾里四散天涯的薄情年華,你將我的眷戀輕輕地留下。在目光中沉下的一片片斜倒的清風樹影里,有我也許永遠都無法走盡的流浪,只為可以給你一聲物是人非的原諒。我們纏縛在曾經的少年痴狂,幾多淋濕在大雨里的日子,走過無話不說的巷口。一盞盞身影後面悄然落滅的街燈,黑暗裡,你憂傷的眼睛。就要山窮水盡的我們的那些青春,你有沒有和我一樣,覺得寸步難行。站在這段即將被歲月淹沒的記憶里,等着會有那麼一群青鳥從天空飛遠,等着有一天我們可以痛的倦了。也許會擦乾淚水,如抹去一把雲煙。

  告別20xx,起航20xx。

您正在瀏覽: 村支書競選演講稿
網友評論
村支書競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