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慶典致辭 > 校長在高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畢業致詞

校長在高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畢業致詞

手機:M版  分類:慶典致辭  編輯:pp958

校長在高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畢業致詞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尊敬的各位家長,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長沙一中2005屆高中畢業典禮,首先,請允許我代表學校黨總支、校行政、全體師生員工,對成功完成高中學業的645名高三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為同學們的成長傾注了熱情和智慧的所有任課教師、職員工人、家長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有人說,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是的,同學們,三年一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我們還沒來得及將你們每個人的面容牢記,還沒來得及走進你們每個人的心靈,畢業歌的歌聲就要響起。但是,回首間,一些生動的細節、一些精彩的片斷如此清晰地刻寫在我們的記憶中。你們有着出色的智慧,但你們更注重鎚煉自己堅忍不拔的意志;你們渴望優異的成績,但你們知道更重要的是培養自我成長的能力;你們有着自身優秀的個體素質,但你們追求的境界始終是並肩前行;你們追求着自己的每一點進步,不斷將自我與集體、國家的責任連在一起;你們踏踏實實走着生活的每一天,心中都有着渴望偉大,追求超越的信念。同學們,三年中,當你們對這片校園從憧憬到走進,從陌生到熟悉的時候,你們也在心中建立着另一座校園,一座用百年一中豐厚的底蘊和你們的青春激情構築的精神校園。你們不同尋常的經歷和不同尋常的精神,也將成為一道獨一無二的亮麗風景定格在百年一中的第一百零八年的歷史上。同學們,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為自己這真實的三年,這美麗的三年喝彩吧!

  同學們,當現實的校園在你們眼中漸漸成為遠去的風景時,我希望一中精神的校園在你們的心中永存,並伴隨你們的人生旅途不斷成長。

  我有如下三年希望:

  我希望,你們精神的校園裡撒滿思想的陽光。人之所以為人,是精神的成熟為他舉行了成年禮。哲人說,“人只不過是一根蘆葦,是自然界最脆弱的東西;但是是一根能思想的蘆葦。思想成就了人的偉大。”走出中學校園的象牙塔,紛紛擾擾的世界,有時也許會讓我們迷茫;林林總總的人生,可能會讓我們時常面對選擇,惟有清醒的頭腦,獨立的思想能夠指引着我們人生正確的航向。

  我希望,你們精神的校園裡責任的大樹茁壯成長。人世間有各種各樣的責任,其他的責任都可以分擔或轉讓,惟有對自己的人生的責任,每個人都只能完全由自己來承擔,一絲一毫不能依靠別人。一個人惟有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建立了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和生活信念,他才可能由此出發,自學地選擇和承擔起對他人、對社會的責任,才可能自覺地實現人生的價值。

  我希望,你們精神的校園裡愛與寬窄的鮮花處處開放。冰心老人說,“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人生的長途,點綴得香花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灑,卻不是悲涼。”同學們,即將在我們面前展開的漫漫人生征途,並非全程都是陽光普照的通衢大道,會有荊棘和坎坷,冷雨和冰霜。對以天下為己任的一中人來說,我們可能會面臨著更多的困難和苦痛。對自己保留一份愛與寬容;讓自己的身心多一點健康明朗,讓自己的生活多一點快樂從容;對他人奉獻一份愛與寬容,你的胸懷因此比天空還寬闊,你的世界也會因此而更美麗。

  同學們,就要告別了,我想起一位在一中生活了六年的同學留給母校的贈言,他說,“在眾多太出色優秀的一中人中,我是平凡的一個,但我是獨一無二的那一個。總有一天,一中會以我為榮,就像這麼多年來,我以一中為榮一樣!”我相信,這個同學的話語,這也是你們645名同學共同的心聲。

  同學們,還有八天,你們就要走進高考考場,你們有理由相信,你們是廣西最優秀的學子,你們是一中最突出的學生,你們會向黨和人民、向母校和家長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母校祝福你們,母校期待着你們!

  2005年5月28日

  校長在高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校長在高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畢業致詞
網友評論
校長在高三畢業典禮上的講話畢業致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