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小品--恩人

小品--恩人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pp958

  小品--恩人

  恩人

  (小品)

  人物:

  王婆婆:60多歲,穿着樸素,面容憔悴。

  富翁:40多歲,戴墨鏡,身披大衣,打領帶。

  珠珠(二奶):20多歲,穿着時髦,樣子妖里妖氣。

  賭哥:30多歲,八字鬍,黑衣黑褲。

  老頭(撿垃圾版權所有的):50多歲,背駝,腳跛,獨眼,衣着破爛。

  王婆婆(背着背簍出場):我姓王,別個叫我王婆婆,後年就滿70了。我老伴死得早,兒女又沒得,靠政府救濟金生活。平時種點小菜上街去賣,賣點點錢也好嘛。(很傷心地)人老了,病也多了,說不定哪天就要到閻王那裡報到去了。這幾天,心口痛得很,捨不得花錢看,自己扯了點草草藥,不見效。可是菜不去賣,就要爛了,吃又吃不完。今天是趕場天,去賣點菜,順便把救濟金領回來。

  (繞圍布一圈上)

  (輕鬆地,邊走邊數錢,角角錢多)哎呀,今天這些菜,守到天快黑了,還是賣了十多塊錢,救濟金也領到了,一共是116.80元,撿好到。(用帕兒里三層外三層包好,小心地放進裡面衣服合包中)守了一天,捨不得吃飯,肚子早就餓了,剛才心口隱隱作痛,還走快點,回家下點面吃。(走兩圈,突然地)好累人,心口又痛起來了,(左看右看)這前不挨村后不挨店的,哎喲(手按心口)好痛啊,那裡有個林子,去坐會兒到。(坐在石頭上)哎喲,越來越痛了(想起來,起來不了,很痛苦地)哎喲哇,痛死我了,救命啊,救命!快來人啊,有沒有人啊,救命……(聲音越來越小,突然昏迷在地上)

  富翁(嘴叼香煙,很了不起地上):珠珠妹兒,這個地方幽靜,快下車來耍會兒到。

  珠珠(很快地出場,走路要妖,說話要爹聲爹氣):老公啊,這個地方風水才好嘛,隔公路又近,空氣又好大城市頭灰灰多,車子噪聲大,煩死個了,你那母老虎又凶,我都好怕她喲。

  富翁(很痛愛地,拍了一下珠珠):親愛的,那個黃臉婆早晚都要拜拜的,你放心。你要是喜歡,我在這裡給你修套別墅,想來的時候,我倆開小車就來了,要不要得啊。

  珠珠(高興地):要得要得,平時找個人守到,(裝到生氣樣)但留我個人在這裡我可不幹。

  富翁(很痛愛地摟珠珠腰):我可捨不得留你在這裡喲。走,那林子裡頭去耍。

  王婆婆(慢慢醒過來,輕聲地喊):哎喲,救命啊救命!

  珠珠(驚慌地大叫,往富翁背後躲):有鬼啊!有鬼!

  富翁(也驚慌地):啥子事,啥子事。

  珠珠:你聽,你聽嘛,林子裡頭。(用手指)

  富翁(仔細地):是不對頭,好象有人在叫。我看下到(小心意意地用手機照看)呀,有個人!

  珠珠(拉着富翁衣):走了,快占走了。

  王婆婆(輕聲叫):先生啦,救命啊!救命!

  富翁(仔細地看):是個老太婆!老太婆,啷凱了。

  王婆婆(哀求地):心口痛,快救命啊!救救我!

  珠珠(拉起富翁衣走):快走,慢點老太婆死了,我倆脫不了關係。

  富翁(毫不猶豫地):快走,快走。(走返方向)

  珠珠(拉起富翁):車子在那頭,你往哪裡走喲(拉起匆匆忙忙下)。

  王婆婆(哭着喊):不要走,救命啊!救救我嘛!

  賭哥(垂頭喪氣地):媽喲,打牌又輸了,輸得落寧光,分錢都沒得了,天黑了,回家了。

  王婆婆(輕喊):救命啊!救命啊!快來人啊,救救我嘛!

  賭哥(驚奇地):遇到鬼了(向前跑幾步,又聽下)不對,有人在叫。老子走夜路走慣了的,怕啥子。(拿打火機看)是個老太婆!

  王婆婆(看到人來,又輕喊):救命!救命!快救救我!

  賭哥(突然地):不好,老子遇到個瘟神,快點走,免得被收身。(快走幾步,又停下)噫,剛才老子輸得慘,(想一下地)回去看一下到。

  王婆婆(看到人過來,以為救自己):謝謝了,小夥子快救救我!

  賭哥(來到老太婆身邊,開始收身):噫,有東西。(高興地,想拿出)

  王婆婆(死死壓住合包,使出最大勁):你要幹啥子,你要幹啥子!

  賭哥(一腳踢昏老太婆,):老東西,吼啥子。(王婆婆昏倒在地,賭哥高興地從裡邊合包拿出帕子包,匆匆忙忙打開,用火機看)呀,錢!數下到,(用手數)一角兩角,三塊八塊,十塊三十,還有張五十的,(驚喜地)一百多塊!發財了!想不到,老太婆還有錢,再看下,還有沒有。(又收老太婆身,很失望地)沒得了,算了,這下,老子又可以上桌搓幾圈了(高興地下場)。

  老頭(背起背簍,喜版權所有悅地):今天趕場,我在街上撿了好多紙殼,賣了五大五塊錢,天黑了都捨不得走,看嘛,又撿了半背簍,收破爛那裡關了門,只好背起回家,明天再去賣。(突然地)噫,林子那裡有沒有東西,去看下到,往天那裡要撿好多瓶瓶。(走向老太婆

  

您正在瀏覽: 小品--恩人
網友評論
小品--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