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怎樣寫小品演小品

怎樣寫小品演小品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怎樣寫小品演小品 標籤: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怎樣寫小品演小品

  一、演小品

  1、演小品注意性格,同時演人物不能演自己。

  2、小品主要是把人物演好。

  3、小品在表演的同時,必須有情趣性,不能當演戲。

  4、不能把小品的主題演成包袱。

  5、作為演員一定要演的形象逼真。

  6、把人物的形象創造鮮明。

  7、上台必須記着自己的動作,就是為了自己的目的,達到自己的目的,演的同時必須感受到真實的情況,才能達到以假亂真的效果版權所有。

  二、怎樣寫小品

  (一)觀察人物:

  1、人物外形,如面部、服飾等。2、人物行為。3、人物服飾。4、形態,如“音容笑貌、舉止形態、有特性的人”。5、記錄一些有趣的事情,如“紀錄人物有特點的語言”。6、細節。

  (二)寫小品主要刻畫:1、人物2、情節3、語言4、細節

  (三)怎樣才達到寫小品

  1、(1)必須觀察生活,深入生活,從生活中觀察、體驗、研究、熏陶自己,從生活中培養自己。

  (2)人物寫生。a、外部的造型、音容笑貌、言談舉止、面容長的怎麼樣,以及髮式、怎樣說話,語言的特徵。b、用什麼樣的狀態,什麼樣的語言、語氣,所謂言談:就是語言的特點,說話的方式、舉止,人們的行為方式,動作方式,如:人的身高、走路、髮式和說話。c、注意形態的概念,性格特點突出和外部造型的突出。

  2、揣摩、分析和構思。

  a、所謂揣摩是由表及裡的分析,最好在揣摩的時候與他交談。

  b、分析:是對某一個人物的地區、氣質和民族的形象,所形成的性格特點。

  c、構思:藝術中的人物是生活中的人物,這就需要演員對人物的構思:外部造型的構思、人物的語言、思想和髮式、動作的構思。

  3、體現。

  (1)體現的方法步驟:a、一個簡單的環境,一個人物表現他的語言,形體動作,進行人物寫生的訓練,人物的形象必須鮮明。b、演員必須對人物的細緻仔仔細細,不能有一點的馬虎。

  (2)所謂的逼真,就是符合生活是最主要的,你所要表現的人物是從生活中看到的真實人物,人物一定是活生生的、有血有肉的人,只有這樣才能感受到你所演的人物形象,必須符合鮮明性和人物的真實性是演小品的基石。

  4、雙人練習

  (1)必須有一個矛盾戲劇是靠衝突、人與人之間的矛盾和鬥爭。

  (2)觀察人物必須從生活中提取,不能編造。

  (3)觀察人物要細緻、認真,不能走馬觀花,要尋找生活點,選點人物比較多的地點。

  5、觀察人物必須是鮮明的人物,有性格突出的人或事件,外部有特徵,語言及其動作必須有特點。

  6、注意真實不要太虛假,要充滿自信,要有自己的自信和真實感,相信自己就是他人的角色,用以假當真所產生的信念感。

  1)寫生不僅要記錄人物,還要有情節,由可能發展成演小品的一些素材,由此可能讓人產生一種懸念。

  2)故事情節要有發展,沒有發展就沒有懸念。a.情節:介紹環境;b.發展環境,進一步渲染一個人的環境使懸念吊起來。編故事一定要身臨其境。

  3)情節不足;生活中的情節和細節,注意事物性的虛構,但不是虛假。同時還必須觀察生活中的人和事。

  7、怎樣觀察生活中的事情。

  1)要素(人物)

  2)情節(故事的內容)它必須有懸念,故事的發展是危機,一步步發展的事件,客觀的看,進一步了解和多談。怎樣和它交談。交談的內容,用借鑒和積累,每個人都有一段經歷。寫小品前的回憶和自己同事所發生的事情,把這些版權所有篩選出來構成小品。

  3)直接生活、間接生活。不是自己感受和經歷的事情,也必須有間接的生活,如音樂、美術以及一切有根據的書籍,所謂的自己的作品都是了解、風土人情和經驗而定的。如觀察構思一件事,最好兩個人物,什麼時間,什麼地點,鄉間所發生的事情,所引起什麼樣的衝突,以一個生活為一個“引發點”調動自己的積累,把這件事虛構下來,不管是什麼樣的人,只要能符合小品的事情。最主要的還是“引發點”。

  演員必須觀察生活的空白點——是怎樣做的——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環境——吃什麼、做什麼——憑演員的想象力——以假亂真。從小品的主題——環境想象——人物想象。在某種意義上小品就是遊戲。當小品中同事、演員在舞台上時,小品中只有自己沒有群眾。

  

您正在瀏覽: 怎樣寫小品演小品
網友評論
怎樣寫小品演小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