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產業發展暨招商引資座談會主持詞

產業發展暨招商引資座談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產業發展暨招商引資座談會主持詞 標籤:科學發展觀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產業發展暨招商引資座談會主持詞

  (2004年7月21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同志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行***區產業發展暨招商引資座談會,主要目的是,就***8區如何發揮臨港和城市中心區兩個優勢,明確產業發展方向,確立核心產業,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進行研討。我們有幸邀請到了***(名單附后)等。首先,我謹代表***區委、區政府對各位領導、各位嘉賓的光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大家多年來對我區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關注和支持表示誠摯的謝意!出席這次座談會的區領導有區******招商、計統、經貿、農業、旅遊、科技、民營經濟等主要經濟部門的負責同志。

  近年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和市直各部門以及社會各界的關心支持下,我區經濟發展和社會事業取得了長足發展,2003年全區完成國內生產總值33億5450萬元,增長12.7%。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完成10億8138萬元,增長16.9%。實現財政總收入6億6785萬元,增長14.7%,其中區級一般預算收入1億5957萬元,增長11.8%。特別是今年上半年,區委、區政府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圍繞“三個率先”(在全市乃至全省五年內率先實現跨越式發展、十年內率先完成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各項任務、二十年內基本實現現代化)目標,凝神聚力抓發展,多措並舉保提速,國民經濟持續快速增長,全區上半年實現生產總值18億7594萬元,同比增長27.3%,增速居全市三區四縣之首,創近十年新高。主要經濟指標基本實現“雙過半”;十項民心工程等各項社會事業全面進步。但我們清醒地認識到,在當前全國各地加速發展,環渤海經濟圈迅速崛起的新形勢下,我們與周邊特別是發達地區比,經濟發展的步子慢了許多,產業特色不夠明顯,與沿海開放城市中心區的區位優勢尚不協調。面對機遇和挑戰,我們有躊躇滿志、大幹快上的激情和信心,深感肩上擔子的沉重以及率先發展、時不我待的責任和壓力。今天到會的各位領導、各位專家、企業家,都是我市乃至全省有影響的經濟工作的行家,真誠希望大家能夠各抒己見,暢所欲言,為我區經濟和社會發展出謀劃策,指明方向。下面,就請各位領導、嘉賓發言。

  …………………………………

  下面,請***書記作總結髮言。

  ……………………………………

  剛才,大家就我區如何發揮比較優勢,確立主導產業,加快開放步伐等方面問題進行了熱烈討論,講了非常好的意見,思路清晰,觀點鮮明,聽后深受啟發。我感覺主要有“兩高一強”三個特點。一是質量高。為參加好今天的座談會,大家會前都做了精心的準備,問題找的准,觀點提的新,措施講的硬,應該說每一位的發言都是經過深思熟慮的,水準都非常高。二是站位高。大家的發言體現了跳出***8看***8,站在了全市、全省乃至全國的高度,為我區找准發展定位,謀划發展思路,可謂高瞻遠矚。三是指導性強。各位都能立足我區實際,從不同的角度和層面為我們提出了具有較強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路措施,對促進我區經濟全面提速、實現“三個率先”宏偉目標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會後,我們將對大家的發言進行認真地整理、匯總,儘快形成指導我區經濟發展及擴大開放的思路措施,並全面抓好落實,力促我區經濟建設的大發展、快發展。

  同時,我們希望各位領導、各位嘉賓今後能夠一如既往地關注並支持***8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希望大家經常與我們溝通,隨時歡迎各位到我區指導工作,願我們的友誼長存。

  我們相信,有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支持,我們一定會把***8區的各項事業發展好,我們將緊緊抓住兩環崛起、振興東北、奧運經濟以及南資北上的大好機遇,主動出擊,勇挑重擔,發揮優勢,開拓創新,全力開創***8區各項事業新局面。

  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合家幸福,工作順心。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產業發展暨招商引資座談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產業發展暨招商引資座談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