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愛國演講比賽主持詞

愛國演講比賽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得得9

愛國演講比賽主持詞 標籤:三國演義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國演講比賽主持詞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合)五年級《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男)歷史的清風,吹翻起77年前的那一頁。冰雪覆蓋的1935年,日本帝國主義大肆張開它的魔爪,伸向了祖國心臟——華北大地。卑怯可笑的國民黨政府居然畏於帝國主義的淫威,放棄了抵抗。

  (女)中華民族陷於內憂外患之中,中華大地慘遭蹂躪。在這危難時刻,我們默默祈禱:祈禱我們的民族,能夠轉危為安,能夠走出泥濘與困境,驅散開這漫漫的黑雲。優秀的中華兒女沒有讓國人失望,他們挺身而出,成為中國的脊樑。

  (男)1935年12月9日,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6000憤怒的北平民眾走上街頭,高舉正義的旗幟,奔走呼告,勇敢地向卑鄙的暴虐宣戰,向怯弱的賣國宣戰。

  (女)正是這些以天下為已任的仁人志士,組成了浴血奮戰的洪流,力挽狂瀾,吹響起我們民族的歷史嶄新紀元。雖然,我們古老的中國像一艘擱淺的巨輪,儘管沉重,儘管緩慢,但依然還堅挺着前進的風帆。

  (男)一二九運動雖已是那麼久遠,但卻像陳年的古酒在國人心中釀出了感情。我們沒有忘記歷史,我們也不會忘記歷史,無數個鐵的事實告訴我們,愚昧就被欺凌,落後就要挨打。我們從中受到什麼啟示呢?有請------同學為大家演講,大家掌聲歡迎。

  (女)生命不僅僅是一滴滴的鮮血,它更渴望燃燒的激情;青春也不僅僅是一聲聲的讚美,它更是擁有使命並為之奮鬥不息的源泉。就讓我們少年肩負起責任,讓世界鑄劍為犁。接下來由------同學為大家演講。

  (男)當你佇足於雄偉蜿蜒的萬里長城之上,當你止步於滾滾東去的黃河之邊,當你靜立在煙波浩渺的渤海之濱,當你注視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之時,你的心中是否感慨難平,是否熱血沸騰?同學們,切莫以為只有生在亂世才好為國分憂。欲報國何鬚生於亂世,又何止在沙場搏殺?接下來由------同學為大家演講,大家掌聲歡迎。

  (女)中國人曾經沉睡過,如今終於走出了百年的夢魘,77年前的熱血青年也已成為年邁的老叟,但始終不會遺忘的是澎湃着的愛國熱情,是團結一心爭取勝利的報國之志。接下來由-----同學為大家演講。

  (男)祖國是我們的,世界是我們的,我們少年朝氣蓬勃,猶如初升的太陽,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我們不僅有今天,而且還有遠大的未來,我們是祖國的建設者,創造者,我們因祖國而自信,祖國一定會為我們而喝彩。接下來由------同學為大家演講,掌聲歡迎。

  (女)“國家興亡,匹夫有責”,因為它的光環,一個個被踐踏的軀體賦予了新的靈魂,因為它的絢麗,一個個飛舞的思緒聚成一首悲壯的輓歌。接下來由------同學為大家演講。

  (男)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而青春則是這僅有的一次生命中易逝的一段。

  (女)我堅信:流星雖然短暫,但在它劃過夜空的那一剎那,已經點燃了最美的青春。

  (男)讓我們肩負起歷史的使命,讓身體里流淌的血液迸發出激情!

  (女)讓我們都做那夜空下閃亮的星星,讓我們高揚五四鮮紅的旗幟!

  (合)團結一心,努力學習,奮起直追,自強不息,去擁抱輝煌燦爛的明天。讓我們心中永遠銘記:不忘國恥,振興中華!

  《不忘國恥,振興中華》演講比賽到此結束。

您正在瀏覽: 愛國演講比賽主持詞
網友評論
愛國演講比賽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