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關於進化

關於進化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pp958

  自有生物體以來,就有了進化過程。——這就是宇宙生命。

  進化的好壞,我們不須看別的,僅看眼前,便知進化的優劣了。從十九世紀中葉,世界上有了位偉大的生物學家,人類便開始了真正意義上的對生物體的研究。這理應的包括人在內。不光是外在的體形、性別區分,也不光於五臟六腑及神精動脈的研究,更熱忱於細胞中的每個結構了。

  據科學論證得來,人類自有了文字以來,就自詡是地球上,自然界一切生物體中最聰慧的,腦能量最發達的動物。所以自我定名為高等動物,以此區別其它物種。就動物而言,誠然,人類的自詡是在理的,我們不須看別的,就拿我們主宰着這個社會,我們也有理由相信人類的力量了。

  但有了生物論學說的誕生及到其理論學說的成立,我們更有理由相信。實驗證明,人類的腦細胞,是目前所有認知的物種中最發達的。這是人類歷上又一次進步,我們也有理由相信,我們將一直主宰着這個社會,整個自然。所以,更有理由相信,這是十九世紀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發現之一了。

  拋開歷史一切偉大的文明來看,就這幾百年的發明,我們就更加堅信,——人類的智慧。

  譬如:爆葯的發明,給世界帶來全新的一次革新。高山險阻不再難倒英雄好漢;開山辟路也不再發揚愚公精神。社會之工程建設也帶來便利。而當今面臨的最嚴俊的問題——人口問題,也就好解決了。而要說到自然生存,本就是個競爭問題。竟爭是不分同類與種族的,便理所當然的向你開炮,炸你個光光。這在軍事學家眼裡稱之為全勝。之後,皆大歡喜,這一切是應該祝賀的,一個國家付出如此大的代價,理應有所收穫。難怪又有社會專家預言,未來的社會,是火藥鑄成的社會。

  於是,有了更先進的,威力更強的新型研發。終於,原子彈來了,氫彈來了。一個爆炸,烏雲驟起。之後,科學家們便形象稱之——“蘑菇雲”。僅聽名字就更知人類的智慧了。狗,我們忠誠的朋友,朝夕相伴,只會汪汪兩聲;牛,我們辛勤的勞動合作夥伴,僅會哞哞長嘆。其都構不成威協,只求自保而己,但也不見得有效。但若你不曾見過這些,你只會存有短暫的好奇。而當一傳聞“兩彈”的發明,卻是驚喜萬分。之後,舉國同歡,禮炮升起了。

  由此,激發了人類永無止境的創造動力,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其中匯聚了最頂尖的研發人才,最權威的專家團隊。至此,核武器,核電力大規模的開始了。你看,近來局勢,東洋一泄,海域浮白。從東亞直進北美,水域,魚產,植被等等,都招來不同程度的傷害。由此,也便全知其威懾之大吧。而人類,僅依存科學,探索精神,就可保全。經鑒定,勘測,預報,無所不知了……

  這便是人類進入的二十一世紀。如此進化,優劣也便全然而知了。

  2012-7-8於深圳

您正在瀏覽: 關於進化
網友評論
關於進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