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美麗,是對女子最好的讚美吧。

  一直以來,總能聽到美麗的評價。至於我是不甚在意的,算是五官端正,眉目清秀吧。至於他人或由衷地讚美,或酸溜溜地表述,或情不自禁地流露,或刻意地毀謗,我卻是不甚在意。

  容貌本是來自父母所生,容貌姣好是先天優勢,但後天的努力尤為重要。可是,我又自問沒有太多的努力,只不過把平時的空餘時間用於讀書,別人喜歡逛街買衣服,買首飾,等等,我卻喜歡買書;別人說話聊天,喝茶閑逛,美容健身,我卻看書塗鴉。

  如此而已。

  我不買高檔時裝,只買適合自己的比較便宜的服裝。不是有這樣一句嗎:“腹有詩書氣自華。”其實,裝點女子的不是高檔的時裝,不是昂貴的首飾,也不是氣派的轎車,而是學識和智慧,即使貧寒也可以活得高貴雅緻。

  在貧瘠的土地也能長出牡丹,在落後的地區也能飛出鳳凰,歷史上有太多的例子,出身貧寒地位卑賤也能成就大事業。

  至於女子的魅力,太多的打扮修飾有時反而適得其反,簡單樸素是另一種美麗,大方自如是一種態度,寬容理解是一種智慧,自強自立是一種能力,豁達淡定是一種境界。美麗是一種由內到外的流露,是在舉手投足間自然流露的氣質,是無法模仿的。也是任何化妝品所難修飾到的。

  比如說喝茶,別人去茶樓花上幾十塊喝一泡茶,我卻帶上一本書到山上品茗,置身於大自然,吸收古人的文化精華。

  高山流水,鳥鳴花香,草長鶯飛,更是美麗的源泉。

您正在瀏覽: 美麗
網友評論
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