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酒後眾生相

酒後眾生相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酒文化在中國源遠流長,同樣中國也是一個超級飲酒大國。酒是糧食精,但飲酒過量,一則傷身,二則誤事,再則出事(如:現在的酒駕釀成交通事故、酗酒鬧事、酒精中毒等等)

  請看——

  高談闊論型:專找人多的地方,旁若無人,高談闊論。天南的海北的,上至天文下至地理,該說的不該說的他都說,別人難以插上嘴,唾沫星兒濺人一身,渾然不覺。

  倒地大睡型:飯桌底下、客廳沙發、廁所地上、花壇里、大路旁、樓梯口、辦公室內,不管什麼地方,不管幹凈不幹凈,躺下就睡。有時,歪歪扭扭回家,躺到馬路上鼾聲如雷,交警來拖,死活不起。有的在大街上攔車,造成交通擁堵。

  污染環境型:酩酊大醉后,“現場直播”,“只留下垃圾,不帶走一絲飯菜”,吐個灰天黑地、痛快淋漓!更有甚者,喝醉后不知羞丑,脫衣走光、隨地便溺,甚或做出更荒唐的事——-

  神吹特吹型:隨便找個相識的人,手舞足蹈神吹鬍侃。吹自己都認識哪些名人、都和那些大幹部是親戚,如何如何有本事,怎麼怎麼神通廣大。總之,沒有走不通的路,沒有進不去的門,沒有辦不成的事。直到將人吹煩吹睡吹得溜之大吉。

  繼續喝酒型:在大街上,隨便攔住一個臉兒熟的或者打電話呼朋喚友,滿嘴酒氣滿臉通紅不由分說往酒館拉。直到爛醉如泥。

  搓麻打牌型:酒席一散,速撤杯盞,吆三喝四,搓麻將打撲克。搗鬼者耍怪者都無妨,你輸她贏也無關,要的就是這種氣氛、這份感覺。糊裡糊塗打了一下午,打完了,繼續喝————管他白天黑夜、地震海嘯、火山爆發、2012————

  四處串門型:街里鄰坊四處串門拜訪,管你歡迎不歡迎認識不認識,但凡見門開窗暢,一律進入慷慨陳詞,發煙打招呼,盡顯豪爽,如入無人之境————

  頻打電話型:酒足飯飽,斜叼一根煙,翹起二郎腿,翻開電話號碼本,從第一頁開始,一個一個打,管你煩不煩喜歡不喜歡,愛聽不愛聽,結結巴巴語無倫次,沒完沒了————甚或一個輪迴結束再來一個輪迴,執着敬業——-

  借酒發瘋型:酒壯人膽,將平時積攢的委屈牢騷,不分場合不管不顧,和盤托出。隨着酒精滲入各個臟器,所有細胞情緒高漲,破口大罵張三不仁義、李四是混蛋,似乎滿世界人都欠他的;罵著罵著,悲從中來,嚎啕大哭,任誰也勸不住,直至雷霆大怒,將茶杯酒具摔碎、桌子掀翻。大夥不歡而散。

  如此種種,不一而足

您正在瀏覽: 酒後眾生相
網友評論
酒後眾生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