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與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一隻狼捉到一隻兔子。兔子傷心的說:“我這樣善良,你忍心吃我嗎?”

  狼說:“我不吃你才是錯的。”

  “哼!難道對和錯它會72變嗎?”兔說:“我要找人來評評理。”

  狼說“好啊。”

  它們找到人,人讓它們鑽進籠子:“等你們齋戒沐浴了。我就請神給你們答案。”

  兔子和狼很興奮,可是當人提着豬刀和滾燙的開水到籠子前時,狼明白了,原來齋戒是吃肉,原來沐浴是剝皮。它懇求道“上天有好生之德。你不能這樣做,這樣做是錯的呀。”

  “你是說我們人,吃肉錯了嗎?可我們天天都在吃肉。”人笑了:“這人和動物立場不同;這像國家,團伙,個人,利益不同;對和錯它們能一樣嗎?坐在什麼位置,說什麼話。這對錯如果不為人服務的話,我們還要它幹嘛呢?”

  “所謂對錯。那就是我是對的,你是錯的。”人坐了下來,優雅的開口:“反對我的嘛,統統的,都是錯的。都是魔鬼撒旦。你們不是魔鬼的話,就乖乖讓我吃了吧。”

  邪惡的狼和善良的兔子,全都傻了。

  “人類真偉大啊,怪不得神仙都長成他們那個樣子。”兔子說:“感情他們是一家的。說誰錯誰就是錯的。”

您正在瀏覽: 對與錯
網友評論
對與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