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特別的她

特別的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高中畢業那時,我把最珍愛的一本《紅樓夢》贈與了一位同學,書里還夾有一枚銀杏葉的書籤。後來她曾問我為何送她那件禮物,我只說:特別的東西當送與特別的人。

  今天她發來短信,說已到了北京,想來清華看我。讀到短信的那一刻,我的心中突地一股暖流湧上,化作點點眼淚,溢眶而出。不知為何我抑制不了這感動。我打算她來了帶着她在四月天的華園中走走,遊覽這中的湖光春色。不想她下午卻因有事不能過來,晚上才來一起吃晚飯。即便那樣,我也很滿足了。

  高中畢業后,同學們各走東西,我和她也很難相見。記得剛上大學的時候,我由於不適應新的學習生活,整日里都很鬱悶,情緒是時常的低落。每次我與她訴說心中的苦悶,她都以溫語相安慰,並說有空了定會來清華看我。那年十二月初,她果真過來了。當時的北京已是寒冬,外面冷風刺骨,我卻讓她在東門外等了許久。那一天見到她,我很高興,也很感激,長久鬱結於心中的愁苦,頓時消釋了很多。當時我相信,只要見到她,我的內心就會充滿克服困難的力量。

  我與她高三時才成為同窗,那時候,學習上我給了她一些指導,而她對我的精神鼓勵卻遠不能周知。高考前的一周,學校放假給我們自由複習;那幾天里她都去教室複習,而我每次見了她,都感覺信心百倍,考前的焦慮絲毫沒有。她時常給我帶些小吃,如糖果、牛奶等。記得一次她給我一顆桃子,紅紅的,水汪汪的,我因為捨不得吃,就放它在桌廂里。每天只是看看,就像每天都能吃到她送的桃子一樣。後來那顆桃子壞了,我就把桃核裝在了文具盒裡,作一生的記憶。

  上了大學,我們斷續聯繫着。其間她的出國演出、戀愛、旅遊的事,我從空間和同學那兒知曉些;我後來轉系的事以及經歷的悲歡離合也與她說了許多。然而這六七年中,見面實在少。有一回寒假我重回都勻,本可見她一次,後來不知因何也沒得見。我畢業那時候,她來了北京,也來看我。我們在華聯下的一家快餐廳,一邊聊一邊喝可樂。那時的她考研上了,我也順利畢業,所以兩個人心情一樣的好,聊得很開心。

  今天,時隔兩年後我們再見,雖然各自經歷了許多,心境也不同於之前。但我總認為,一切都未曾隨時間而變。聊天時依舊是坦率真誠,我依然如從前喜歡她敬愛她;她也像那時一樣的美麗溫柔,一樣的了解我的心境。一如既往的,她的每一句關心和鼓勵的話,都會給我無窮的力量。

  她回去了,不知何時再見她了。

您正在瀏覽: 特別的她
網友評論
特別的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