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一個毛澤東時代的童工

一個毛澤東時代的童工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一個毛澤東時代的童工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每逢過年,最苦的是我們那些剩男剩女。沒有人知道我的年夜飯是怎樣吃的,幾天來我一直把自己關在家裡,一個字,窮!過什麼年,我們有權過年嗎,如果不是生命的需要,我什麼也不想吃,我的年夜飯是:一包五毛錢的乾菜。

  社會為什麼要發展的如此之快?!!這是不是歷史的自殘?或者是人類的自殘?!!

  我們,毛澤東時代的人,從童工開始,沒有禮拜天地干,每個冬天外出挑水庫。那時,小雞雞還沒長毛——我,這算不算童工?

  鄧小平時代,大多數農村人都推翻土磚蓋紅磚,緊接着又是青磚-洋房,就這樣活活累死。造成連鎖反應的是,大工業革命,環境污染——在上帝眼中,這完全是一場踩踏事件,誰敢不小心誰就得墊底。因此跳樓事件常有發生,其中有窮者也有富者,有人會問:有錢的人為什麼要尋死?是的,因為他在自己的圈內被人踩死。

  網上有人說今年趙兄演得不好,又有人說他是帶病上場。我認為他不要去干別的好了,就管好這個春晚算了。——你已經買了飛機,難道還要買“火星”不成!?

  我總認為趙本山的節目是他自己寫的,看了《同桌的你》不是。他應該有個自己的信箱,由社會來稿……

  看完趙本山的小品,接着是新年鐘聲,它讓我想到《紅樓夢》賈寶玉結婚!是的,有錢人有情人是在過年,而窮光蛋和孤獨者,誰不是林黛玉?悲絕之心悠然而起——

  當你身處困境,從外表上看你可以堅強,但你的內心去變鬼,你不哭,不能代表你保證不哭,當你睡着的時候,你痛苦的淚水會自然而然地從你受傷的心啟程,向你那失控的眼睛跑出——

  大年初一,我們這裡的風俗早餐是吃面,意為長壽麵。我窘得不敢出門去買,也是什麼也不想吃,最後還是淘了一把米,如果連一碗粥都不吃,那真大對不起自己——一個承包80多畝田的人,窮得餓死在大年初一,這話說給鬼聽,有什麼意思!

  我真的什麼也不想吃,餓死算了,就是因為平時吃多了,撐傻了,撐成了個豬腦袋。如果實在餓不死,最少可以讓它餓靈活一點,讓它想出什麼好辦法,去掙錢,去發財,去美女刁車香滿路——

  其實我也趕上了好時代,落到今天這步田地,完全是自己對自己的智商估計過高……

  進入鄧小平時代我高呼毛主席萬歲!那時的我,用一句現在的網絡名詞:帥呆了。單幹了,我有時間自學。我對我的一個讀過高中的朋友說:自學的最高境界是什麼?他說是“諾貝爾獎”……

  在我的自學年代,窗前常有女孩子的群群戲鬧聲,悄悄獨步聲——那時的我,自學的勁頭,簡直就像現在的醉車,在高速公路上“瘋”,沒有一個美女能把我攔住。當時我心裡想的只有成才,什麼愛情不愛情,等我成為一個詩人——漂亮的女人自然會跑進我的房間,自己把自己身上的衣服扒光……

  在某種程度上,人的一生是在進化,這種進化我們很難預知,是蚯蚓進化成蟒蛇,還是恐龍進化成麻雀,最後的自己是誰?!!

  我們的社會,有很多事情要排隊,在特殊情況下而且有人維持秩序。我要說的是為什麼掙錢不排隊?!比如名星拍廣告,這是不是插隊?

  這個社會誰在不要臉?!!挨罵的是我們這些窮鬼——網上有人說女兒裸體為父當模特,現在的人都豁出去了,還有什麼不可以,誰不在瘋狂地利用資源?

  最簡單易行的犯罪活動,是貪污。他們就像在家裡搞姨子,自家人對自家人,密息密息地干。這些人都是以自己的管轄為地盤——到處充滿着潛規則……

  年前網上有個擠奶門事件,一個女孩光着上身,兩個大奶一隻在讓狗吃,裡面還有人解說:“——讓男人看了都干敗下風,好艷福的小狗啊”!果然,我看了又看,在不知不覺中,我的小褲衩里突然蹦出一隻老鼠,誰都想在網上一夜走紅。

  我們已經窮到了死亡的邊沿,有什麼辦法。我們的生命,沒有110,或者120,這我不大清楚,反正就這意思。我們,我們向誰呼救?!

  有一天我在網上看見有拍賣歌詞,“作曲網原創音樂社區”。我把我發表在“歌詞網-中國原創歌詞基地”的一首名為《山楂花之戀》貼上,標價一百萬。有網友指我:你是不是窮瘋了?的確,我已經窮得奄奄一息。從表面上看,這叫價是有點過高,但是因為一首好的歌詞能讓一個歌手突然一舉成名,這一百萬又能算得上幾分之幾。這歌詞若真能一百萬賣出,也只不過是我三十年磨一劍而已。我的夢想只是別人丟掉的現實,也本該是我早丟掉的現實……一花開放滿園春。

  搞藝術,有時也在出賣自己的靈魂,如果不是價值很高,它能賣幾次。我認為這比賣身當裸模光彩不到哪裡。前者需要超人的智慧,後者需要超人的美貌,都不容易——曹雪芹累死在紅樓上。

  電視里瘋了一陣魔術,現在又開始流行“一周立波秀”。這節目是不錯,我只要發現是第一眼,我就會把它看完。他喧稱要上春晚,看來勢在必然。

  有人說今年的春晚趙本山身體欠佳!是的,他從來就沒有停過,智慧勞動一旦過重,比體力勞動更損人!

  “一周立波秀”,如果要保持每周都是新節目,可見他的勞動強度。這難道不是踩踏事件,冇錢的被有錢的踩死,有錢的自己踩死自己。

  三十歲的處女賣初夜情,要價25800,意為:愛我吧。以自身站立的方式舉着牌子,表現在大街上,牌子上有號碼,自言“若是我心中的白馬王子,分文不要。在網上看到這一事件,我立馬就想,如果我有錢,如果我在場,我會毫不猶豫地搶拍。不要問為什麼,這裡面沒有為什麼。“這是青花瓷精品中的精品,純屬撿漏!”她的表情十分害羞,真乃英雄之舉也!

  我相信,很多女孩看了,想弔頸尋死都找不到繩子。是的,“鬼也不曉得這東西能賣個好價”。

  初六齣門我唱起了歌,但我突然又停下,心想快樂暫且別急。真的,這年過得還不算大長,否則不知會憋死多少我們這些窮鬼。

  本想在過年間抓住機會與她進一步接近,直至解決那人與動物的共同糾正。

  以往每逢她回來,我們總能有過幾次在一起,話不多,有時突然發現她就在身後。我們也有過近距離的四目相對。然而現在已進入僵局,我幾次用眼睛直她,她沒有接招。一,她不愛我,二,她失棄了自信,當然還可以是很多複雜的原因。

  可能與這件事有關。有一次我在外面等車,身邊有個女的也在等車,村裡有個人從那裡經過,幾天後,村裡一群女的其中一人笑我,說我外面有女人——我說沒有這事,她說:還說沒有,一個胖胖的。原來,所謂外面的女人,就是那個等車的!這意思就是提我的耳朵:你不是愛她嗎?

  我們已經被醒水,她陷入困境,或者受到家人的阻攔。因為我畢竟不年青,我寫的東西,我的才華,還是個未知,這能量若爆發不了,我這一生就算報廢。

  男人,只要一有臭味,蒼蠅自然就會多起來。

  有一天她去菜園撫菜,那一年我承包了一百畝田,我對她說我要開個公司,搞個網站什麼的,讓她到我公司來上班?!!這句話聽起來好像出自舊情複發。後來聽說她離婚了,我不知道是這之前還是之後,為何原因只有她自己清楚。之後我也不見有什麼好起色——

  我這遲遲成就不了的大氣,不知給多少人造成傷害,傷得最重的當然是我自己。

  認識我的女孩子們,我是她們手中的一個爆竹,她們把我點燃放在牛糞上,然後在一邊看,年齡大的,等得不耐煩:還不響嫁了算了——

  曾林雲,你為什麼就是不響,有多少人為你失望!

  真的,我大固執,總認為自己了不起,只要再堅持下去,會因為某一首詩而走紅,即可榮華富貴。

  在戀性上我花心是因為我沒有。

  在看“壹周立波秀”時,有人說他娶了一個四十多歲的富婆。我說如果我有一百萬,我就向深山跑,給十萬丈母娘,給十萬她爸,給五十萬小舅子——

  我有一百萬不會娶一個兩百萬的老婆,這多少有點好說不好聽。

  最近我又迷戀音樂,認為自己的歌詞寫得好,看能不能學會作曲,如果能稍為理解一點,也會自己作。很多歌者都是因為某一首詞寫得好而走紅。

  最近就有一個日本歌手,寫對奶奶的回憶感人至深而暴紅——《廁所女神》

  我對自己也沒有辦法,沒有人來管我,自由成性。唱歌吧,管它成名不成名,反正是玩,有什麼辦法,窮就窮,窮死算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毛澤東時代的童工
網友評論
一個毛澤東時代的童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