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2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當那些深刻在心裡的人都慢慢走遠,那些曾經的故事都慢慢消散,那泛黃的信紙映折出歲月的傷痕,那質樸的童心開始慢慢長繭

  當歲月開始黯淡,當時間開始不前,當心痕再也難全,當一切突然遙遠

  熟悉突然陌生,相知突然漠然,誓言不再久遠,結果開始改變

  心,突然好累,好想放下那冷漠的面孔,沒心沒肺的去生活,不再去堅持,不再去記念,不再有掛牽,不再有留戀

  自己的心啊,卻支配不了它的心涵,還要帶着笑臉,去迎接明天,還要欲蓋彌彰,去壓抑思念,還要強顏歡笑,去掩飾淚痕,還要繼續堅持,去追逐信念

  多少次,曾想放棄,放開一切,自由自在,多少次,曾想忘記,忘記一切,不再固執,多少次,還有多少次,念着曾經一起唱過的“童年”,對着窗檯發獃,看着窗外如血般的晚霞,燦爛的耀眼,看着還是明亮的陽光,漸漸暗淡,看着我們的明天,突然虛幻

  多少次,多少次,獃獃的望着天,淚流滿面……

  對少次,多少次,對自己說著放棄,卻流着淚堅持下來

  多少次,多少次,甚至連自己都不知道想要得到什麼,卻還是那般堅持,固執

  再也記不清多少次,真的,好想放棄,真的,好想逃離,一切都那麼陌生,一切都突然殘酷,刺眼的陽光,刺心的暗夜

  放棄,卻放不開,看不開,放不開

  這就是人生嗎?或許吧,都有彷徨,都有迷茫,都有遺憾,都有執願

  恍然記起誅仙上小凡和周一仙的對話,痛徹心扉的刺眼

  《周一仙忽然微笑了一下,看着鬼厲道:“你怕死嗎?”

  ------------------- 鬼厲猶豫了一下,低低嘆了口氣,道:“怕!”

  ------------------ -周一仙道:“哦,我倒要問你,你怕的是什麼,是這死字本身嗎?”

  ------------------ 鬼厲默然搖頭,道:“我既然對長生無意,自也不在乎什麼死了,我怕的是我死之後,心愿難了。”

  ----------------- -周一仙笑道:“這便是了。你可以看破生死,心中卻好有比生死更重要之事,與其你百般問我,不如好好想象這些更重要的事吧?”

  ------------------- 鬼厲眉頭一皺,眼光一兩,似有所悟,但卻並未展顏,反是又陷入了更深的思慮之中了。周一仙也不去打擾他,蕭蕭走到一旁,抬頭看去,只見明月當空,月光如誰,盡數灑了下來……

  ----------------- 曠野之上,晚風蕭蕭,星移斗轉,蒼穹無限。

  ----------------- 他凝望良久,忽地發出一聲深深的嘆息。

  ----------------- 背後忽然傳來了鬼厲的聲音:“前輩,你心中莫非也有什麼看不穿的事嗎?”

  -------------- “我?”

  ----------------- 周一仙沒有回頭,仍然凝望着遠方天際的那論明月,半晌之後,只聽他淡淡地道:“我既然仍在這世間流浪,便也有看不穿的心思了。”

  -------------- “哦,是什麼?”

  ----------------- 周一仙微微一笑,道:“我看不穿的,是這個輪迴啊!”》

  我看不穿的,是這個輪迴啊

您正在瀏覽: 2011-5-22
網友評論
2011-5-2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