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光陰的故事

光陰的故事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光陰擱淺了太多的溫存。

  光陰沉澱了太多的情誼。

  昨晚翻到陳華老師推薦的那本《清心守候的女人》,她原本是想治癒另一段的心殤,沒想到卻讓我得到一些開解,它讓我有了勇氣,要去告別糾纏的勇氣。

  在這樣一個陽光明媚卻依舊冰冷的午後,心還殘留幾分為你沸騰的溫熱,可是它只能一邊溫熱,一邊冷卻。它自己享受刺激,卻替另一顆值得疼惜的心寒冷。一冷一熱的刺激,從一開始就是這樣,註定長不了。時間讓太多的情緒漸漸清晰,時間告訴我們自己想要的是怎樣的一顆心來照料。我也是女人,作為和她一樣的女人,我希望我未來的丈夫是忠誠的,我希望一顆心完完整整屬於我一個人,當然,這個人,不是你。

  我真的要和你斷了,其實我還是不清楚現在的心是不是還有為你沸騰的可能,但其實都不重要了。我開始相信冥冥之中的安排,時光偏愛執着的人,時光成全了她的憧憬,其實也是她的聰明成全了自己。我開始懷疑,懷疑你激情褪去后的倦意,懷疑這不是愛,或許這本就不是愛,只是我以為是愛了,只因為我原本想要的不只是激情而已。雖然那段時光很美麗,但這是掩蓋在滄桑之下的美麗,突然欣賞不來了。

  我決意放下自己的愧疚和殘缺,只為換一個未來心靈和肉體都忠於我的丈夫。如果我把所有要跟未來愛人做的事都與你做了,那麼以後我和他該怎麼去度過那漫長的餘生。

  這一刻,我真的要離開了!不再艷羨你的瘋狂,不再迷醉時光,我不想只因你在這樣一個若即若離的位置上佔著,讓光陰忘記原本想要賜予我的一切。

  雖然玻璃杯還殘留幾分水的餘熱,但其實水已經涼了。

  我在你的世界里看見的是兩個自己,一個柔軟了時光,驚艷了歲月;一個執意着信賴你的言語,卻又無度地啃噬着猜疑。我必須強迫自己從你的生活中抽離,還那個被猜疑和包容淹沒的她一個完滿的結局,我也希望未來自己有一份不被激情插足的甜蜜,或是在真正屬於我的幸福里將激情延續。

  光陰不會忘記你的魅影。

  光陰不會丟下你的激情。

  光陰不會忘記我們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光陰的故事
網友評論
光陰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