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單車旅行

單車旅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單車旅行 標籤:尼爾斯騎鵝旅行記

  曾無數次幻想,幻想自己騎着單車行走在陌生的城市,看過往的風景,尋找一顆棲息的心,讓漂泊的我更加自在。

  不曾想到我還會這般的做過,騎着單車載着片片楓葉,尋找初夏時的幽靜。雖然不是什麼漫長的旅途,去的也不是什麼名勝古迹,只是這座城市沉睡的簡單記憶,記憶在斑駁的古城牆,在建春門下來往的馬車鐵騎!

  一時的興起換一下午的流連,載着簡單心輾轉在一條條小道,載一路的歡歌穿插在一個個亭榭。不知道怎麼形容當時的心情,也許是繁雜的生活中簡單的輕鬆!

  慢慢的回憶,讓每一片樹葉都流進我夢裡,打着旋兒顫抖着飄起,讓五月的花香載着思念靜靜的瀰漫,氤氳下的氣息會更美麗。看大江東去,章貢相聚,奔涌的江水打亂了安靜的思緒,讓閑適中帶滿豪氣,一個大大的水旋在我腳下不停轉動,彷彿將我也捲入氣勢宏博的水流當中,或是卷進了當年戰亂紛紛下的江河!

  俯仰之間,在汀渚之上,風箏輕揚,稚氣的孩子追逐玩笑。立鼎之下,間或有人之微而自然之大!看路人家和圓團,依偎在兒時溫暖的胸懷!

  停息在草坪邊,看美麗的小花,排着各種形狀,拍幾張照片,只可惜我無法用畫筆將其描繪。取道古城牆之下,沿着一條別緻的小路,一邊是江水流逝,一邊是古牆巍峨。就像人生之路,一邊的流逝不復回的時光,一邊是深埋心底永不變更的回憶!而我們在這之間漸漸的走遠…

  行走在陌生之處,總會有期待前路的新奇和岔路的選擇,我載着一江春水行駛就了幽靜的庭園。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修建的園林,沿着向里深入,地上陳年的樹葉不停堆疊,路邊斜竹搖曳,曲徑通幽處,只是少了幾許禪房,曲徑也顯得有點短暫!

  愉快的時間總是過的很快,就像等待總是漫長的一樣。載着風去那家感覺味道還不錯的米線店,簡單的生活和簡單的旅行,載一灣星輝在安靜的角落放歌!

您正在瀏覽: 單車旅行
網友評論
單車旅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