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會玩,才有翅膀》 讀後感

《會玩,才有翅膀》 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會玩,才有翅膀》 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會玩,才有翅膀》 讀後感

  我有幸拜讀了邊局長 “會玩,才有翅膀” 一書,讓我深感邊局長的內心細緻,對教學感悟之學深。是的,他重視教育理念的創新,提出“童心教育”理念,主張學生在成長中要做到“快樂、有趣、向上”,他重視對學生能力的培養,提倡師生共同成長,共同提高,共同進步,我非常的贊同,也非常的佩服。

  這本書一看完,就讓我更加懷念童年時光,無憂無慮,每天就是吃、喝、玩、樂、學,活得單純。書中的個個角色,像小蚊子老師,對待學生,我認為是一種童心管理加寬容管理,很多地方值得我們學習。對王校長的描寫,其中一個鏡頭,是王校長的凳子要短一些,是因為王校長有頸椎病,不能長時間低頭,凳子矮一點可以抬頭工作,我讀到這裡,很心酸,很難受,彷彿看到一位兩璧斑白、帶着眼鏡的老者,翹着頭,在微弱的燈光中不停的改作業,身軀是那麼的瘦小,眼光卻是那麼的執着,充滿了理想與信念。這就是我們老一屆的人民教師,向他們致敬!小諸葛班的三個調皮孩子,留給我們得更多是活潑、可愛,童真,而又懂事,像小蚊子老師上課說不出話來,他們把校長叫來上,結果,校長替老師上課,多好的學生,對待學生多一點寬容,多一點關心,多一點引導,學生會給你一個真實自我。

  最後,在這裡,非常感謝邊局長,是個有心人,寫了這麼好的一本書,與大家共享!

您正在瀏覽: 《會玩,才有翅膀》 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會玩,才有翅膀》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