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點生活作文

清點生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點生活作文700字

  人生匆匆數十載,如白駒過隙,匆忙行走的你是否應停下你急促的腳步,好好審視這一路深深淺淺的腳印.清點生活,讓人生不留遺憾,清點生活,讓人生趨向完美.那麼,從現在,讓我們學會清點生活!

  清點生活,清點過往的人和事,找回遺忘的精彩,喚回心靈最深處的感動!

  靜靜的午後,陽光疏散地撒下,獨倚窗欞,任思緒的波瀾起伏,那些過往的人和事又湧上心頭.甜蜜的,苦澀的,辛酸的,痛苦的一點點,一點點在腦海中放大的地開導我?是誰在我迷惘痛苦時為撥亮心燈?是誰在我生病時無微不至的照顧?是誰的微笑晾乾了我的眼淚?是誰的雙手溫暖了我的心?我低下頭深思.嗯,是他們,是那些關心我,愛護我的人,是那些容忍我包容我的人.感動的潮水洶湧而至.那些零星的記憶,此刻一一呈現.回憶的香氣溢滿心房,觸動麻木的神經.心空也逐漸放晴!

  清點疏漏的缺點錯誤,彌補自身的不足,走向人生最輝煌的頂峰!

  回望身後的足跡,那些深一腳淺一腳踏過的足跡,記載着多少自己犯過的錯誤.以前總是忽略,便總是與成功擦肩而過.不免有些懊悔與失望,可是埋怨有什麼用?唯有改正方能彌補過錯.這一條坎坷艱辛的路,我曾走錯了的哪一步呢?仔細想想是上次因粗心大意而失敗的考試?是因為懶惰而養成的壞習慣?是因為意志不堅定而迷惘彷徨?是因一點小小矛盾而與朋友發生的爭吵?想到這裡,臉有禁有些微微發紅,原來自己做錯了這麼多的事,傷害了那麼多關心自己的人.後悔的浪濤拍打着我的內心.這一刻,我真的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我要改變自己,不再任性的做錯事,傷害人,我要讓我的人生不留遺憾!

  春光明媚,鳥語花香,我們背着背包一路走來,親愛的朋友們,請不要太匆忙的趕路,放慢你們腳步吧!清點你們曾忘卻的珍貴回憶,清點你們的缺點不足.唯有這樣,你們的心靈才會充盈豐滿,你們的人生才會不留遺憾.清點生活,讓生活的點滴為人生畫出美的軌跡!

回目錄

清點生活,輕裝上陣作文600字

  暑假剛剛開始時,我就對亂七八糟的書櫃和書桌進行了清理。每次清點,心裡都不由得嘆一聲:又過了一個學期,又讀了那麼多書。心裡不由警鐘一響:書清點好了,這一段的生活清點好了嗎?

  或許清點生活不像清點書櫃那樣機械簡單。捫心自問:我做了些什麼?為什麼要做?做的如何?問題雖簡單,卻不一定答得上來。應為自己確立一個目標,為目標而生活,才不會迷茫。“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我們不能把精力投向所有的事,就如同打井,只有在同一個地方持續不斷地向下挖,才會有甘美的泉水湧出。如果把挖一口井的氣力用在許多不同的地方,當然可以挖出深深淺淺的坑,但是水卻是難以得到的。

  我們清點生活的目的,便是清除那些挖錯地方的井坑。我們的眼睛並不很銳利,不能準確識別哪兒有清冽的水,有時也會被飄過的流雲、美麗的風景迷惑。在埋頭苦幹之餘,應該抬頭看看方向,看看自己的行囊里是否裝有多餘的東西,這樣的回想和檢查很重要,會使自己更專註於正確的方向。

  生活,需要我們經常地清點,就如同行路人校正方向,就如同商人扔掉背包中的石頭,輕裝上陣,我們才會走得更遠。

  當夜幕降臨,星空低垂,清涼的風吹散了旅行的塵埃,疲憊的行人仰望星空,他的心底有聲音在響應。頭上的星空和內心的道德法則永遠是我們行路的指導。星空寧靜如哲人,在星空下有寧靜思索的行人。在思索中我們一點點成長,清點生活中的種種歡樂和苦痛,扔掉石頭,留下財富。

  三年級:董藝鳴

回目錄

清點生活作文200字

我們每天行色匆匆 

  來也匆匆 

  去也匆匆 

  我們在忙忙碌碌的同時 

  總沮喪地埋怨 

  我們付出的太多 

  得到的卻太少 

  我們要學會清點生活 

  你會發現沙漠很美 

  因為不知何處藏着一方綠洲 

  你會發現空谷很美 

  因為有蘭花在幽幽綻放 

  生活屬於自己 

  滿意生活 

  才能享受人生 

  清點生活 

  才能美化人生 

  所以要勤於清點
回目錄

清點生活困擾作文500字

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你鞋裡的沙子。因此,我們應該要懂得清理。 

  生活中的困擾就像鞋子里的一粒沙,若不及時清理,那你整個人生就會被搞得永無寧日。正如一句名言: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人們就因為蟻穴之小而不去修補清理,而導致整條堤都毀了。生活中的困擾亦如此,所以我們要剔除這些瑣碎的困擾,卸下心靈的負擔,以一顆輕鬆的心面對我們的生活。  

生活中的困擾多不勝數,無論大或小都會使我們不安。學習不順利,交友不慎,與情人吵架,東西被偷等。這都是我們的困擾,但我們不能總把這些放在心上,應該要懂得釋放,淡忘,這才是人生。 

  面對生活,就像面對高山。若我們一味往高山前進,忍受沙子在鞋子里的煎熬,這樣只會越來越乏味,疲憊。生活也一樣,困擾越積越多,只會使精神更加頹廢,思想紊亂,導致生活毫無樂趣。 

相反,若我們一邊往高山進發,一邊遊山玩水,欣賞沿途美景,忙中偷閑,這時你會發現鞋子里的沙子正打擾了你,為了消除這小小的困擾,你就會停下把它倒出,再重新投入這美麗的風景中。生活亦如此,若我們懂得及時清點這些小煩惱,那生活就會更美好快活。 

  在充滿困擾的生活中,應該要忙裡偷閒,忘掉凡塵雜事,沏上一壺香茶,靜下心來慢慢品味,這時你就會發現事物的美好,一切煩惱也不過於此。這時我們就會變得更清松自如。 

  生命旅途中,我們應該懂得及時倒出鞋子里的沙,讓生活過得輕鬆自如。
回目錄

清點生活作文600字

  久別家人的我今日終於可以登上回家的汽車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星期,但我彷彿覺得是如隔三秋。每每這時,我就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

  從來沒有這樣的踏實,從來沒有這樣的輕鬆,我覺得自己好象是被上帝賜予了魔法的天使。突然見看透了整個世界,感覺世界原來是如此的簡單:天空如一汪泛着碧波的池水,大地似嵌着花邊的地毯,望着天空中那一片片似棉花般的雲,我彷彿已小時在天地間,隨着時間光轉,隨着地球輪迴。

  造物主好象給了我一把叫做信心的鑰匙,如果我在長滿荊棘的灌木從中,那把鑰匙就是我披荊斬棘的利劍;如果我在大海中,那把鑰匙就是我乘風破浪載我到彼岸的風帆。青春,我們不必再唱“平平淡淡”才是真;青春,我們走出去就有一片天空;青春,我們要為理想播撒希望的種子;青春,我們要轟轟烈烈!學,就要學出水平。玩,就要玩出樂趣。干,就要踏踏實實。

  相信是巨輪必定遠行,是駿驥就不會停蹄在地,是雁侶終究飛翔於天,是金子更不會用埋地下。青春不是一片長滿毒蘑菇的野地,讓人上腦筋無法接近;青春是一片桃李飄香的果園,每一顆紅艷艷的果實都在向你招手。當一個人赤裸裸地來到世上,他也會一無所有的離開。人們不會注重運動健兒的勝利,人們只會關注他們怎樣奮力沖向終點;孩子們不會注重一顆成熟的果實,他們只會注重果子怎樣成熟。沒一個人的一生最終要走向的都是死亡,而對人來講,追中的結果並不重要,最重要的的是他怎樣活得精彩。

  深深地吸一口氣,一股清風喚醒了我大腦中的神經,吹散了我的煩惱,讓我去迎接挑戰,去沐浴憂傷,去享受快樂,去品味生活!

回目錄

清點生活作文500字

我想,只要是從學生時代過來的人都會有過這種想法,在寫作文的時候,認為寫得越多越好;在答簡答題時候,認為回答得越豐富越好;在做數學證明題時候,認為證得越多越能得分。其實像這種想法就像一個人的平常生活一樣,老是經常地、果斷地投入一些不該投入精力的事情中去。像寫作文,並不是寫得越多越好。內容寫得再多,但如果全是沒有用的口水話,語句不通,毛病百出,廢話連篇,那也是一篇爛文章,;又像答簡答題一樣,並不是答得越豐富越好,而是首先要答到主題上,才不能給摳門的老師有扣分的空隙,但如果回答的全是與本題無關的內容,那回答得再多也無益,因為你沒答到重點,那你的試卷就得被扣分。又如做數學證明題的時候,並不是證得越多越好,因為即使你證得再多,即使把所留的空白全都證滿了,但只要沒證到重點,那你證的都是些沒用的充篇幅的,那你絕對不可能得全分或者全都得不到分。 

  生活就像一碗酸甜苦辣水,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人活着,就是要體驗完這四種味道,人生苦短,除了酸甜苦辣,生活中還有許多形形色色,所以,生活需要經常地清點。人活着,就是要尋找快樂,但在這途中,會有許多的障礙,人不可能一一地、時時處處都勞心勞力地去清除所有的障礙,所以,很多不必要的事情,是不需要投入精力的。 

  這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要經常地清點。
回目錄

清點生活,美化人生作文1000字

想生活得精緻,就要勤於清點。算算這一生中我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眠中度過,於是在一個個白日里,我們就變得吝嗇了,在生活面前,精打細算起來。因為生命的時間也不過短暫,誰也不想虛度年華,看朱顏辭鏡。 

  生活的確需要清點。這大概是人類的本能,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就懂得和媽媽討價還價,我不要那個娃娃和小火車了,我要電子琴。雖然有些孩子心性在裡面,但我那般年紀,就開始明白取捨之道了。我們總希望生活中,驚喜多一些,平淡少一點;完美多一些,遺憾少一點;回報多一些;付出少一點。這些並不來自於上帝的安排,大都源於我們的選擇。人生變化無常,我們會面臨一個又一個關隘,若個個都不闖,樣樣淺嘗輒止,等你懊悔了,想說一聲讓我重新來過,可又到哪裡去找那已經流逝的時光。所以,當我們有機會選擇,我們要毅然取捨,當我們一旦選擇了,我們要忠於自己的選擇。生活便自然而然少了些失望。 

  生活需要勇氣來清點。這就如同打掃房間,坐在一堆舊物之中,翻翻揀揀,也許每樣都有些來歷,有點故事,但總是要咬咬牙,丟了出去,房間也煥然一新了。在這一丟一擲間,就需要一份放棄的勇氣。人生應該執着,但不能處處執着。清點需要澄清一些錯誤認識。經常地果斷地清點、捨棄一些事情,並不等於輕言放棄。敢於果斷地清點,放棄過多的不切實際的目標是明智之舉。魚與熊掌若不能兼得,自是舍魚而取熊掌。常常聽人讚歎成功是因為矢志不移,其實不僅如此,在矢志不移之前,他已經捨棄了普通人安逸、閑適的生活,捨棄了逛街遊園的雅興。如果你想得到一件珍貴的東西,那你就必須捨棄一件幾乎與它同樣珍貴的東西。雖然有些無奈,可這就是生活的原味。當生活不賜予你兩全其美的時候,你就必須仔細思量,再做選擇,別落得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不盲從,不衝動,生活需要精心清點。對於我們心中那些許久以來,揮之不去的放棄,淡然一笑吧,因為那是生活的代價。 

  多一份負擔,就少一份輕鬆,多一份慾望就少一份快樂,無休止的慾望總讓人疲憊不堪,過於沉重的負擔叫人怎麼迎難而上?只有有限空間的心房,不要什麼都往裡面放,要知道什麼該放棄,什麼該珍藏。 

  聰明人不會讓過去的事情絆住自己前進的腳步,只有愚人才會沉迷於過去無法自拔,因為他們不懂得如何把心靈清點。 

  其實,心也有一雙翅膀,肩上負擔越少,才能越好地飛翔。 

  滿意生活,才能享受人生;清點生活,才能美化人生。生活屬於自己,所以要勤於清點。
查找更多清點生活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