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清點生活困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點生活困擾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使人疲憊的往往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你鞋裡的沙子。因此,我們應該要懂得清理。 

  生活中的困擾就像鞋子里的一粒沙,若不及時清理,那你整個人生就會被搞得永無寧日。正如一句名言:千里之堤毀於蟻穴。人們就因為蟻穴之小而不去修補清理,而導致整條堤都毀了。生活中的困擾亦如此,所以我們要剔除這些瑣碎的困擾,卸下心靈的負擔,以一顆輕鬆的心面對我們的生活。  

生活中的困擾多不勝數,無論大或小都會使我們不安。學習不順利,交友不慎,與情人吵架,東西被偷等。這都是我們的困擾,但我們不能總把這些放在心上,應該要懂得釋放,淡忘,這才是人生。 

  面對生活,就像面對高山。若我們一味往高山前進,忍受沙子在鞋子里的煎熬,這樣只會越來越乏味,疲憊。生活也一樣,困擾越積越多,只會使精神更加頹廢,思想紊亂,導致生活毫無樂趣。 

相反,若我們一邊往高山進發,一邊遊山玩水,欣賞沿途美景,忙中偷閑,這時你會發現鞋子里的沙子正打擾了你,為了消除這小小的困擾,你就會停下把它倒出,再重新投入這美麗的風景中。生活亦如此,若我們懂得及時清點這些小煩惱,那生活就會更美好快活。 

  在充滿困擾的生活中,應該要忙裡偷閒,忘掉凡塵雜事,沏上一壺香茶,靜下心來慢慢品味,這時你就會發現事物的美好,一切煩惱也不過於此。這時我們就會變得更清松自如。 

  生命旅途中,我們應該懂得及時倒出鞋子里的沙,讓生活過得輕鬆自如。

您正在瀏覽: 清點生活困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點生活困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