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兄弟情作文

兄弟情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音樂兄弟情作文1800字

人生的路上,充滿了坎坷和挫折。無奈青春,處處散落着經不起風吹雨打的殘花柳枝,但風雨再大也沒有陽光來得那樣乾脆。那樣燦爛。 

  今年的九月份,三個高考失利的年輕人在經受落榜的打擊后。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他們堅定地選擇了美麗的石首技校,他們堅信:技能創造財富。 

  來技校的前一段日子,軍事化管理的標準,一下子把三個年輕人楞住了。這比起在高中那自由散漫和放蕩的生活,簡直就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軍訓中青春的汗水和稚嫩的氣息滲透了他們的潛意識。感受殘酷的軍訓,他們似乎懂得了人生的無奈,同時又激起了其青春的鬥志。軍訓的生活豐富了彼此的記憶,磨礪了青春的意志;鐵打的紀律,反射出青春的可愛與可貴。漫長而短暫的十天軍訓改變了他們。 

  回望來校的這段日子,曉威感慨軍歌嘹亮。一道感人至深的《軍中綠花》唱響了技校。忍不住想起了含辛茹苦的父母。 

  宿舍里的夥伴們激情高漲,飛揚着自己心中的歌——流行歌、民歌、搖滾beyond,歌聲在各個角落流竄,同時寢室里也開始商議起組建一個樂隊的事。大家可以一起學習,或者說利用休息時間互相切磋。當然他們最終的目的是揚名。 

  張盼非常贊同這個提議。他說就這麼定了,明天我們就到音樂隊學習樂理知識。 

  也好,反正在學校休息時間挺長的,加上星期天,我們可以學學吉它——浪子建議。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 

  技校的日子過的很快,就要到中秋佳節了。學校正在如火如純地準備着“慶國慶、迎中秋文藝晚會”,眼下就是個很好的機會。 

  張盼嚮往着說,喂,浪子,這次晚會我們合唱一首《海闊天空》吧? 

  浪子爽快的答應了……他們到文藝委員手中報了節目。 

  文藝晚會那天準備十分充足。他們的表演算不上最精彩的,但也算是給自己一個挑戰自我、鍛煉自我的機會。 

  接下來的日子裡,除了學習以外,張盼、浪子每天都忙着寫詞作曲。浪子對音樂的投入和執著,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每天白天寫還不夠,晚上熄燈了,他還在窗邊填詞、改詞。同學們都熟睡了,他仍然在思考,在尋找靈感…… 

  張盼一心撲在吉他上面,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對音樂的熱情與渴望不是平凡的我們所能正常理解的。 

  曉威呢?激情泛濫!吉他的弦曾多次被他扭斷,手指磨凹了也滿不在乎,他說為夢想付出這點代價,並不算什麼。 

  為什麼他們對音樂如此瘋狂,也許這與黃老師有點淵源。黃老師曾經年輕的時候也同樣瘋狂過,而且大學期間自己還是“嘻皮士樂隊”的主唱。有一次黃老師查寢的時候,在我們寢室彈唱了一翻,從那時起,張盼、浪子他們就開始崇拜黃老師,也暗暗下決心,要學好吉他…… 

  音樂打亂了他們的生活節奏。他們的音樂旅程也開始了。 

  此後,張盼、浪子,小X過起了不能失去音樂的日子,他們常引用黃家駒的經典來激勵自己:只要有音樂,就沒有世界的末日。自然而然,音樂成了他們生活的主旋律(連皮媽媽都說,他們簡直把吉他當成了兒子,呵呵!) 

  歷經兩個月後,他們的第一份作品《DreamonSumday》終於和全校師生見面了。田徑領獎晚會,三個人豪邁自信地背上了心愛的吉他走上了燈光場的舞台。這是他們嚮往已久的。 

  青春身影在燈光的襯托下是那樣帥氣逼人,大家羨慕不已。 

  之後,他們更努力了,多次在網上下載一些相關的音樂資料來學習,來提高自己,每天早晚實習工廠的那邊都會發現他們對音樂執著的身影,不管天氣多麼冷,他們照樣堅持,始終如一。 

  在學校的日子,很充實,打打籃球,看看書,聽聽音樂,聊聊天,思考人生…… 

  愜意。 

  青春的汗水,執著的熱情沒有讓他的付出白費。在周老師的關心與支持和耐心的指導下,他們也作出了小小成績。 

  浪子的《掛牽》——一首思念同X的優美曲子,在周老師的幫助下,順利的完成了錄音,譜上了曲。《我是真的真的愛上了你》也是張盼和周老師幾個通宵晚自習熬出的精典,可謂抒情的完美再現。曉威從初中到現在,他唱的《浪人情歌》、《痛哭的人》再到《淚橋》,整個《挪威的森林》也被他搖滾到只剩幾棵樹。 

  期中考試結束后,他們也正在為其青春勵志歌曲——《兄弟》而準備…… 

  他們把夢想的種子播種到了石首技校。同時,他們也希望能在石首技校收穫屬於自己的成功。 

  我知道,他們對音樂的執著與狂熱不是任何詞語可形容,也不是一段時間能冷卻的。就像浪子說的:年輕時不追求夢想,等再去追求夢想的時候,我們已經不再年輕……
回目錄

兄弟情深作文500字

  何為兄弟?兄弟就是在千軍萬馬於前,與你平肩而立。九曲黃泉中,和你笑談風聲。萬里江山,與你共之分享。即使面對天下人的刀鋒劍雨也決不言棄。這樣的人才能稱為兄弟!兄弟們,願你一切安好。

  記得大年三十的晚上,半夜12點的鐘聲就要響起時,哥哥準備到屋外去放煙花,我連忙跟着他一起走出去。哥哥攔住了我,說:“弟弟,外面風很大,太冷了,而且離煙花太近不安全,不如你去樓上隔着玻璃看吧!”我點點頭,就跑到樓上去看煙花了。頓時一簇又一簇煙花升上天空,在漆黑的天空綻放,五顏六色,形態各異,漂亮極了。我歡呼雀躍,高興的不得了,忍不住打開了窗戶,一陣寒風嗖嗖地竄進了房間,我突然想到了哥哥,是他,為了我能又溫暖又安全地觀看煙火,他頂着冷風在外面。於是,我連忙去倒了一杯熱水,候在門口。哥哥剛跨進門,我就把熱水遞到他手中,關切地說:“哥哥,謝謝你給我們放那麼漂亮的煙花,喝杯熱水,暖暖身吧!”哥哥非常感動,抱着我不停地在我臉上親,連聲說:“謝謝!謝謝你!我不冷,只要你高興,我很值得的!”

  這就是我們哥倆,我們雖然不是親兄弟,但是比親兄弟還親!

  海內有緣競聚齊,事君彼此如兄弟。有時候兄弟感情就是這麼一回事,不需要時間的洗禮,不需要山盟海誓的誓言。只需要有共同的感觸,共同的思緒,共同的夢想,就會成為在對方最危難的時候的一面後盾

 初二:卡?特

回目錄

兄弟情誼作文600字

  兄弟是什麼?是不管相隔多遠,心還僅僅相連的人!兄弟是什麼?是有人說對不起,謝謝,不好意思這樣的字眼真的跟你翻臉的人!兄弟是什麼?是你煩心的時候發泄的沙包,打他罵他,他都抗着,最後給你一個擁抱說著什麼都會過去的人!

  兄弟在你最不無助的時候,伸手幫你的人;在你最傷心的時候,聽你聆聽的人;在你最高興時候,和你一起分享的人就是你的朋友就是你的兄弟。

  人生苦短珍惜眼前的人,曾經老師教導我們:“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靠好兄弟”。一個不自卑的、不自閉的人,那麼他就應該學會怎樣交到好朋友。

  網絡有句“為兄弟可以插別人兩刀,為女朋友可以插朋友兩刀”,在我看來這是最不負責的話,為了兄弟你要考慮後果,你是在幫朋友,還是在害朋友,朋友一去不返,就如時間一樣,在為了女孩和兄弟鬧情緒的人,是最不懂兄弟之情的人,這樣的人不值得一交。

  兄弟是在我們發錯之前好心相勸的人,不讓我們因一時衝動走入誤途;兄弟是我們在心情最難過時,靜靜呆在我們身邊聽我們哭訴的人,讓我們敞開心扉,在勇敢站起來的人;兄弟是我們最無助時,向我們伸出援助之手的人;兄弟是我們犯錯時候,還在比責怪還好心的幫我們緩解心情的人。

  一生之中,可以不大富大貴,可以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可以更換女朋友,但兄弟卻不可以沒有。

  兄弟之間也要相互的謙讓,有的脾氣很臭,有的很則是書生氣,但這都不是問題,最重要的就是西歐各地之間坦白相對就好。

  兄弟請珍惜你的兄弟吧。

  新疆伊犁伊寧市阿克蘇地區二中高三:樂觀阿布

回目錄

兄弟情作文1600字

  “曾今的日子閃亮又明媚,你我一起分享了青春的美味;曾今的日子傷感又苦澀,你我一起承受了身心的疲憊。曾今的浪漫讓你我幾度沉醉,曾今的滄桑讓你我不再純粹。分手時我不知你去處,也沒有說我和你何時再相會……”刀狼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演繹着什麼是永遠的兄弟。

  ——題記

  從《士兵突擊》到《我是特種兵》似乎沒有什麼必然聯繫,不論是演員陣容還是故事情節。如若真要找出所謂的共同點,只因它們均為軍旅題材的作品。或許還有更牽強的理由,那便是自己在很短時間真正完整看過的電視劇。當然促使我能這樣執着的看完如此之長的電視劇作品的原因不為乎兩點:一是對軍隊的嚮往,一是磊落坦蕩的兄弟情和催人淚下的離別之感。

  不論是“不拋棄,不放棄”的鋼七連還是孤狼B組的六兄弟,多少次曾被這深深的兄弟情玩弄的熱淚盈眶,多少次想試圖說服自己這只是藝術渲染的手法,然而多少次又能控制住兄弟離別的感傷、彼此“背叛”的撕心、手足“互殘”的悲哀?哪怕所謂的“背叛”與“互殘”僅是任務所需、使命召喚,這些都足以讓自己難以駕馭多情的熱潮欲將噴涌的激情,眉頭一皺,紅了眼圈,淹沒整個心海。

  在人的一生中總會有那麼一群人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總會有那麼一群人在你得意的時候告訴你不要囂張要內斂,在你失意的時候勸慰你一切皆是浮雲風雨過後有彩虹,潑冷水的是他送暖意的也是他;總有那麼一群人在彼此困境時互相攙扶互相鼓勵,告訴你他的窘態然後說自己沒事能挺得過來;總是有這麼一群人不論身處何地總會彼此惦記,黑夜突然急速響起的電話鈴那頭註定有他的聲音,或傷感或焦慮或萬般無奈或欣喜若狂;總會有這麼一群人由於種種原因不會經常聯繫,但他們彼此知道時間與距離不會拖散那種難以形容的關係,因為他們深深懂得彼此是永遠的兄弟!

  我不知道什麼才算的上是真正的兄弟,是所謂的哥們義氣,是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也好,還是同生共死的君子之交也罷。但我堅信,既然稱之為兄弟就有其成為兄弟的準則:是真誠,是尊重,是信任,是關懷,是理解,是包容,是鼓勵,是彼此追求夢想而匆匆的身影,是爭吵過後忍俊不禁的表情,是創業念頭裡最先浮現的影子,是共同事業中最信任的團體,是時間沙漏永遠漏不掉的情誼……。現在如若還有人單憑財富的多少衡量一個人的富有難免會顯得單調而膚淺,除了硬資本軟財富也同樣是重要的衡量指標,而這樣的軟財富我將它稱之為兄弟情,在職場或許有人將其稱之為人脈,但我不敢苟同。不管是自欺欺人還是一廂情願,我堅信兄弟我有,而且不少。

  然而離別總會給兄弟的情誼增添傷感的基調。從記事起到現在有多少人在自己的世界來了又去,不捨得留下任何值得記憶的東西,就這樣匆匆遠去。當然從記事一路走來,在這幅動態的人生畫板上算得上最濃墨重彩一筆的除了親情就是友情,從小時候的天真玩伴到長大后的摯友,從昔日的同窗到各自奔前程貌似陌生的身影,從相互的猜疑到最後的彼此信任,從稚嫩一直到成熟幾分,或許還要從成熟走向殘年……。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由一種叫做兄弟情義的東西緊密編織着,這不是親情勝似親情。這裡有玩弄,有嬉笑,有挖苦,也有惦記,有離別即將到來時抱頭痛哭的孩子氣,當然也有災難突然降臨時敢於擔當的勇氣;有誤會,有諒解,有摩擦碰撞出的火花,有坦誠澆注的友情,有委屈的抱頭痛哭,有離別的含淚隱痛,當然也有彼此鼓舞的會心一笑……這就是兄弟情。

  不知是什麼時候聽到“紅藍知己”一詞,當時不甚明了。經朋友一番講解之後才理解,似乎是指異性之間除戀人以外的一種情或者說是友誼。做通俗解就是異性好友,我便如此認為。不論怎樣,我都固執的均將其稱之為兄弟。

  每每想起在一起的日子,不論歡快還是苦澀總覺的是如此愜意、如此舒適。沒有了往日的壓抑和沉悶,留下的似乎都是清新與淡雅,不再因時間的分離拘謹含蓄反而更加放蕩張揚。與這樣的一群人在一起不怕說錯話、做錯事,因為彼此懂得,彼此理解,總會彼此包容,彼此知曉“你是我兄弟我是你哥,咱們是永遠的兄弟”!

  但每當想起各自奔前程而匆匆的身影,想起這早已習慣的相互諷刺、挖苦、勉勵、關懷的日子即將遠去,感傷與酸楚就不由湧上心頭。不是自己太懦弱,也不是自己太敏感,而是將至的離別造就的氛圍就是如此,因為這裡承載着太多太多的東西,不光是赤裸裸的兄弟情和那點滴的過往,不是成長承載的太多而是記憶的容量太小。為什麼我常懷感傷的基調,因為我不忍觸到離別突降的心酸。當然不論是所謂的“紅藍知己”也好還是真情兄弟也罷,只求相知並無他求。正如汪國真先生所言“僅用相思情太濃,只用相識意太淡,友情是相知,味甘境又遠”。就如同丁肇中老先生所講:“我喜歡淡淡的友情就像喜歡淡淡的花香,因為越淡越能長久”。我想這就是永遠做兄弟的秘籍吧,相知加淡淡就是那味甘而長遠的意境!我深信不疑!

  初二:汪姝

回目錄

旭陽兄弟情作文100字

旭日東升,又迎來了一片美麗的旭陽。一絲清脆的風鈴韻隱約傳來。然而這普通的旭陽,普通的音韻,竟然觸動了藏在我內心深處的特殊回憶……
回目錄

人象兄弟情【四】作文1100字

  第二天清晨,獵人醒來打掃房間,忽然想到了什麼,拿起一個箱子快速向叢林走去。

  不一會,獵人來到一篇灌木叢中的石頭旁,上面還留有大象的血跡,不錯,正是昨天獵人救治大象的地點。獵人四周巡視着,尋找着大象的身影。

  幾分鐘過後,獵人並沒有找到大象的身影,而是在地上找到碩大的腳印。顯而易見,那是昨晚大象留下的。獵人跟着這些腳印,一步步尋找着,看着大象。

  走了很久,沒有找到大象,不知不覺,獵人走到了森林深處。當獵人明白過來準備原路返回時已經來不及了。他漸漸失去了原來的路,在森林中漸行漸遠。

  獵人野外經驗雖然豐富,可這是大森林,縱有萬般本領,也恐其使不出來。

  獵人找着原來的路,現在的他可謂是無角小鹿,到處瞎撞。獵人邊走邊嘟囔着:“得快點走,萬一朋友什麼豺狼野獸就麻煩了,我現在可只拿着一個醫藥箱啊。怎麼自衛?”

  偏偏是禍不單行,遠傳來一聲狼嚎,狼是群居動物,況且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傷害人的,除非餓到極點,它們才會冒險去傷害人類。獵人想,還是儘快離開吧。萬一遇到的真是餓壞了的狼,我豈不就成為了盤中餐嗎?

  獵人加快步伐,也盡量保持輕聲,要知道狼的聽力是很靈敏的,任何風吹草動都能聽到。獵人只好輕聲快步走。好不容易過了狼這一關,卻又聽到了豹的聲音,豹子可不會管你是不是人類,它的奔跑速度縱使你開着車也未必是他的對手。

  獵人想想還是原路返回吧,寧願面對一隻窮凶極惡的狼,也不願意麵對一隻餓豹子。於是,轉身原路返回。當他再次來到原來的地點時,他的“願望”實現了。一陣黑影穿過,站立在獵人面前。是一隻狼,不,是一群狼。

  獵人打量着狼首領,灰色毛皮中隱約閃爍着黃色的光芒,眼睛炯炯有神的盯着獵人,那肚子看起來已經餓得皮包骨頭了。獵人知道這是一群餓狼。餓狼比普通狼還不好對付啊,這就像一個臨死之人在做最後掙扎一樣,一定你死我亡。

  獵人四顧環繞,撿起地上的一根木棍。狼的眼神更加犀利了,似乎分分鐘鍾就可以把獵人大卸八快。

  很明顯,一場人狼大戰就要開始了。這場利爪與木棍的兵器大戰,結果應該是動動小腦就能想到的。獵人頭上冒出了很多的小雨滴。滴答滴答的落在地上。

  獵人拿起木棍沖餓狼衝去,狼可不懂你的什麼比賽規則,但是,看到獵人一個人撲上來,狼首領仰天長嘯一聲,似乎在囑咐其他狼兄弟:“你們別插手,我要和他單挑。”其他狼也跟着嚎叫起來,這聲音凄涼中帶着血腥,哀怨中帶着殘酷。

  狼首領快步跑向獵人,獵人拿起木棍掄圓木棍朝餓狼頭上劈去,狼首領敏捷地一閃,躲開了這一記重擊。然後又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之勢用利爪在獵人身上留下一道痕迹。獵人第二次反攻,任然被狼首領擊中,狼首領不愧是狼首領,看這架勢就知道是身經百戰,經驗豐富。幾個回合下來,獵人身上已經是多處傷口。

  初三:流光飛逝

回目錄

我終於領悟了戰爭兄弟情作文600字

以前,我從來沒有對任何一部影片中的兄弟情,有如此強烈的內心震撼過,可《集結號》卻讓我驚心動魄。解放戰爭時期,連長穀子地接到團長命令,要打阻擊戰掩護大部隊撤離,以集結號為撤退信號。整個連隊快打光了,也沒聽到集結號響起,穀子地被炮火轟暈在死人堆里得以生還。之後漫長歲月里,他一直在努力尋找原來的隊伍,一是想找到團長報告說完成了任務,但全連戰士陣亡;二是想知道團長到底有沒有吹響集結號…… 

  很多觀眾都說,這部影片開頭比結尾要好,可我並不這樣認為。是的,影片的開頭的確場景宏偉,炮火連天,使人鬥志昂揚。但結尾更加讓人感動,尤其是排長焦大鵬在犧牲前告訴穀子地:我聽到集結號了。他是想給九連留個“活種”。 

  進入和平年代后,這47名犧牲的戰士被定為“失蹤”,穀子地的後半生就是在尋找47具戰友遺骸,為追溯他們烈士的稱號度過的。 

  其實,我最恨團長,穀子地在砸團長墓時,我也曾為他吶喊助威,集結號根本沒有吹響,他明知這個連是去送死,但最終還是選擇了與自己交情最好的朋友穀子地去帶隊。 

看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淚流滿面,戰場上的一幕幕出現在我眼前:焦大鵬揮舞火把,燒掉坦克,結果卻把自己燒成灰燼;本來膽小怕事的王金存堅毅地為了保全弟兄們的遺體而炸毀窯洞,自己身險其中;姜茂財的兄弟讓敵人打死,為了報仇,他不惜犧牲生命,點燃炸藥包…… 

  戰場情,兄弟情,他們雖不是親兄弟,卻比親兄弟還親。集結號在片尾終於響了,兄弟們光榮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務,用自己壯麗的生命掩護了大部隊,書寫了中國軍人、中華民族光輝的篇章!
回目錄

兄弟情作文400字

兄弟情 

  “快點!”媽媽急促的催促着我。“馬上就好了 ”我整理着物品應聲道。今天我要到姥姥家裡去,因為成都與蘭州的弟弟都會過去,而住在白銀的我和三弟也不列外。 

  我和媽媽坐着爸爸同事的車也趕往榆中縣的甘草店,在7點多的時候我和三弟已經到達,2二弟也在20分鐘後來了。大家歡聚一堂,都和這個一歲的弟弟玩的不可開交,小弟弟更是激動得不得了,一直折騰到12點多才睡。 

  第二天,天色未明,我們三個兄弟便跟着姥姥去奶廠買奶,給小弟弟喝。到了中午,我們吃完飯後穿了三根玉米棒找了一些乾柴與一個瓷花盆來當燒烤玩。經過了好多次的失敗終於吸取了教訓,不能過一會就拿起來看看而是要經常放在火上,停留一下再轉。玉米便“噼里啪啦 ”的響了起來,我們三個都高興極了。終於,車來了,意味着我們要走了。我們收拾好東西,坐上了汽車。小弟弟卻哭了起來,我地下了頭,真恨沒跟小弟弟多玩會兒。 

  上了車,二弟做我的懷裡,我們兩一句話都沒說,默默不語。到了蘭州,弟弟下了車,我也只是戀戀不捨的擺了擺手。 

  兄弟情是什麼?是真誠、赤子之心。大家都喜歡在一起,這又是為什麼?大家都是兄弟!
回目錄

珍惜所擁有的兄弟情作文900字

  兩年的揚州生活,讓我成熟了不少。

  不知,和我在同一片天空學習過的同學是否還記得曾經的五(8)班和六(8)。也不知道是否還能用嘹亮的歌喉唱出一起挑選的班歌。但是不管怎樣。我……都不會忘記。

  最深的情意,勝過一切回憶。刻在骨子裡的那份感情都時刻陪伴着我。感情像酒,醞釀越久越好喝,它更像茶,越喝越有味。記得當初,誰也不認識誰,僅靠一個遊戲,讓我和他成為朋友。

  他,個子不高,但身子結實,還是個武術行家。力氣耐力樣樣都行,唯獨學習不好。朋友互相幫助,那是常理。所以總可以看到我在他位子字上討論題目。就這樣,不久之後我們成為兄弟了。對我也更大方了。

  六年級時,紀律嚴,在走廊上不許追跑。而我的壞習慣總是難該掉,所以就在下課活動時間追着他滿世界跑。不幸迎頭就撞上班主任了。無奈的我們就被“請”進了辦公室。老師那兇狠而有質疑的目光太刺眼了,使我不敢抬頭。此時的氣氛有點尷尬,老師等着我們說話,我們等着老師說話。一會兒他打破了沉寂說:“我去打他,然後就讓他來追我。”聽了這話,看着他的表情,我很驚訝。老師對我的語氣立刻變的溫柔了。然後有惡狠狠地罵了他一頓,心裡真是不好過。出辦公室后,沒等我說他又強先了:“你的成績比我好,我不想老師對你的印象不好,至於我,無所謂了。”從開始到現在,我一句話都沒說過。

  不是因為他替我被老師罵才記得他,而是他那大人般的心和大力士般的肩膀。我的心事向他訴說,我的痛苦他幫我挑着。

  臨近畢業,我們即將分開。在宿舍中,就我兩人。一向堅強的他先留下了沉澱已久的淚水,我也哭了。往常那熱鬧的房間,已被搬空,只剩我和他的床鋪沒動,我們誰也不想離開誰。畢竟是兩年的相伴,我寧願與他再走兩年泥濘的路。

  也許緣分就是這樣,走到盡頭了,也只有面對。他衝過來,緊緊地抱着我,大聲地哭。兄弟情伸,難捨難分。就連與母親兩年的相思都無法蓋住那分有力量的感情。

  曾經的安慰已只能是回憶,如今的傷痛每人來背,赤誠的關愛聲已好久沒聽到。這樣的兄弟此生能有幾個,這樣的感情此生有能有幾回。我將永遠記住你。

  而就在分手的那刻,我才懂得要珍惜兄弟情。

  大陳鎮初級中八年級 樓文輝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鐵血兄弟情作文1100字

  兄弟情義,地久天長,生死與共,不離不棄!

  又是一年花開時,望着這滿園的春色,心中卻不是那麼的開心,突然生出一種莫名的傷感,來自內心深處的傷感,深深的痛。

  兄弟,對我來說,是個神聖而莊嚴的詞彙,在我看來,兄弟,如同自己的手足。為了兄弟,可以捨棄自己的生命,不為別的,就為這一生兄弟。一個人,一輩子能有個在乎你,懂你的兄弟,無疑是你這一輩子很大的福分。

  如果說父母給了你生命,那麼兄弟給了你靈魂。兄弟之間,沒有花言巧語,沒有欺騙做作。兄弟之間,可以大膽的說話,不用擔心有什麼不對;兄弟之間,可以大塊吃肉,大口喝酒,不用用哪種紳士的表情動作,因為討厭;兄弟之間,他會在你沮喪的時候很生氣,罵你無能,鼓勵你站起來;兄弟之間,有時只需要一個動作,一個眼神,就可以明白對方,因為了解;兄弟之間,在你有錯的時候,他會直言不諱的指出你的錯誤,並要求你改正;兄弟之間,電話會一直為你開機,不論白天黑夜,在本地還是在他鄉;兄弟之間,總是互相惦記着對方,有事沒事總要打個電話。兄弟,就是那個懂你,在乎你,總是批評你的人。

  這樣的兄弟一生又能有幾個呢?會想我的曾經,我想起了我那位生死與共的兄弟。

  他叫翼,他和我一起長大。我想起了我與他的過去的那些歡快的妻子:還記得,曾經我們一起去掏鳥窩,結果鳥窩裡面一個鳥蛋也沒有;曾經,我們一起去捅蜂窩,你比我勇敢,結果你能這佛主的頭型回家愛了你么一頓痛打;曾經,我們一起去捉魚,我們每人提着一桶的魚高高興興的回家;曾經,我們一起逃課去上網,結果硬是讓我爸將咱們兩個硬生生的拉回了家,結果屁股疼了好幾天;曾經,我們一起去打架,結果將那人打進了醫院,住了一個月的院;曾經,我們一起談論學校的美女……。

  曾經,我們有數不清的事情,曾經,有我們無數美好的回憶,在操場,在街邊,在網吧,在綠地,留下了我們兒時的足跡。

  然而,如今物是人非。還記得那也是個春天,貌似也是在這片院子里,我們見了一面,那時鮮花開的更加嬌艷動人。你跟我說,你要出國了,和你的父母一起去英國定居。我問他還會回來么,他說不知道。我沒有說話,只是靜靜地站在那裡,死死地看着他,一動不動。

  他走的那天天空中下着大雨,老天可能都不想讓這對好兄弟分開吧。可她還是走了,我親自送他離開,他離開時靜靜地看着我,對我說:“兄弟,為了你,我一定還會回來的。等着我,我們說過要做永遠的兄弟的。”我哭了,他也哭了,苦的稀里嘩啦,什麼話也沒有再說。他走了,那樣的走了。

  花開花亦落,鮮花再美,終究會凋落。但我堅信,翼,你和我的兄弟情義是一輩子的,生死與共,地久天長,不論什麼時候,我等你。

  河北容城博奧學校初三:劉飛

回目錄

人象兄弟情【二】作文600字

  獵人跟着聲音,來到叢林深處,眼前一幕:一隻大象正在於一隻豺狼糾纏,可以看出這隻豺狼已經上了年紀,很難追捕角鹿、野兔之類動物。由於飢餓難耐才會鋌而走險攻擊這樣龐大的生物。

  獵人站在一旁觀看這一場免費的動物打鬥電影。幾局下來,雖然這隻豺狼上了年紀,但經驗沒有退卻,很快在大象的耳朵、鼻子、身軀上留下血痕。本來,大象只是素食主義者,也是和平使者,從不會主動攻擊其他的動物。現在,眼前這隻大象顯然已經受了傷。獵人的善心又發揮了作用。獵人舉起手中的獵槍,對準豺狼的頭部,在精確瞄準之後,只聽“嘭”的一聲,子彈打出,從豺狼的頭部穿出。豺狼發出了凄厲的嚎叫,倒在地上。這隻豺狼早早的去見自己的祖先了。

  大象看到豺狼被打倒在地,得知是獵人出現。很快要轉身跑開,生怕自己也落得豺狼的下場。可是這隻大象在剛剛激烈的搏鬥之中受了傷,一瘸一拐的。倘若獵人真想擊斃這隻大象,恐怕這隻大象早就魂歸西天了吧。

  獵人並不想打這隻大象,他是看到如此的和平守護者被可惡的豺狼咬死咬傷很可惜,才出手將豺狼打死。獵人想走近看看這隻大象的傷勢,可是大象發出大聲的象鳴,像是在求救,又像是在請求獵人放過他。獵人看出大象的恐懼,很禮貌的退出身去。

  獵人躲在一個大樹之下,看着這隻大象。大象見獵人離開,慢慢的向雨林深處走去。獵人見大象離開,才上剛剛打鬥的地方。地上有很多血跡,應該是大象的吧。獵人看向那隻豺狼,全身灰色皮毛,只有四隻爪蹄部有些白色的毛。真是只土豺狼。

  獵人看着豺狼,搖搖頭。又去接着砍樹了。

  初二:流光飛逝

查找更多兄弟情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