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攜手作文

攜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相約五環,我們攜手並進作文1200字

 

  當五環的錦旗徐徐地升起於遼闊藍天時,我們為之驕傲;當奧林匹克聖火熊熊地燃燒於五湖四海時,我們為之震撼;當動人的奧運旋律清晰地響徹於每人的心中時,我們心存激動。那時,我會歡呼,我會雀躍,第21屆奧運會到來了!它在北京!在我們這片火熱的國土上!

  奧運高舉“和平”旗幟。在古代,古希臘的人們在炮火連天的苦難中生活,常常是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而古代奧運的舉辦就如同他們的救命繩,因為奧運會是禁止一切戰役的。當今的社會,各國的年青人在奧運會場上歡聚一堂,他們如同兄弟姐妹般在賽場上緊緊地擁抱,這難道不是奧運的和平發展么?

  奧運編織“友誼”紐帶。奧運五環緊緊地連在一起,就是象徵著世界的團結和友誼。在二十世紀初,黑色肌膚的人永遠是低俗的,白人是高貴的,不可攀比的,而在奧運的賽場上就打破了這種不平衡原則。一次比賽結束后,賽場上出現了這樣動人的一幕:黑種人和白種人緊緊地擁抱在一起,以表示團結友愛。還有幫助別人奪金牌,在賽跑道上讓路等事件,還不足以表達各國人民團結友誼的精神么?

  奧運倡導“平等”意識。歷屆奧運會都以平等作為高標準,在今天這個時代,有誰能想到在過去女人的地位是那麼的卑微?在古代奧運會上,婦女是不允許參加比賽的,就連觀看都會被判刑,在現代第一屆奧運會上,依然保守了那“公平”的法則,但女人們還是在男子比賽中獲得了非凡的成績。令人驚奇的是,現在的奧委會委員里就有女同志了,現在的女同胞們已經在奧運激烈的賽場上留下了令人矚目的輝煌。還有舉辦殘奧會,讓殘疾人也不會失去體育的機會等,還不足以說明奧運會的平等觀念么?

  奧運堅持“公正”原則。在如此浩大的奧運賽場上,公正是多麼的不可缺少啊!在以前的奧運會上,參賽選手只能是業餘運動員,職業運動員是不能參賽的,這中間還發生過一起冤案。在吉姆·索普獲得金牌后,有人懷疑他是職業運動員,金牌就被罰走了,而死後人民才為他承清事實。可在科技發達的今天,還有一些人狂暴地使用興奮劑,為了獎盃、金牌沖向冠軍,而這樣的勝利有什麼意義呢?

  奧運弘揚“拼搏”精神。拼搏,一直就是人類不斷進步的台階,因拼搏精神使社會更加美好。2006年冬奧會上,在熒光閃耀的滑冰場中,兩名中國參賽選手因完成高難度的動作,因動作失誤把女搭檔的腿部摔傷,可她在劇烈的疼痛下,仍然堅持到比賽結束。還有中國女排的“五連冠”,她們胸前光彩耀眼的獎盃不都是用艱辛的汗水鑄就成的么?

  奧運追求“進步”理念。奧運使社會進步,使人文進步,這是人人皆知的事實。2008年北京奧運的標誌性建築物“鳥巢”自問世以來,立即受到了國內外的讚揚和驚嘆,它結合了中國古代到現代的藝術精華,在世界上都是舉世矚目的。還有“水立方”等宏偉建築,都以中國民族的濃郁特色為代表,高高地舉起了“進步”的錦旗,這樣的社會進步和人文進步還不算偉大么?

  2008年北京的奧運已向我們健步地走來,“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已注入我們的神經,我們為之興奮,為之呼喊!讓我們相約在五環下!相約在中國北京!攜手共創和諧未來!
回目錄

歲月靜好之攜手同行作文500字

  昨天下雨了。窗外是茫茫霧靄似海浪般襲來,吞沒了無數的大廈。對面的那棟鐘樓在霧中消失了。

  今天月考,天氣卻那麼的冷,這一切好像再次預示了什麼不好的東西就要發生。琪嘆口氣,明明知道會發生,卻對此無能為力。這就是琪最軟弱的地方。她不怕考試,可考試時誰就敢說自己沒有閃失呢。可屢次出事就不好了。一張一張的卷子,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周一這一切的噩夢就要全部結束了。因為這世上還有比夢魘更可怕的,就是殘酷的事實。

  琪有一種預感,這種預感從上周就出現了,自己不管怎樣複習,一定會考砸。至於為什麼,這個不得而知。琪只知道,自己的預感向來很准,絕不會錯。

  無能為力才是讓自己感到最乏力的。既然無力改變,又不想接受現實,那要怎麼辦才好。

  晚上回來媽媽拿着自己的卷子對着英語老師發的答案,估分110以上,琪眨了眨眼睛,也許並沒有那麼糟。

  然而月考並不重要的。

  重要的是上個星期天下午的那場活動。英國曼徹斯特文法學院的35名學生來武漢做交流。而琪在的培訓機構正是主辦方。琪子,這個時而活潑時而靦腆的女生竟然都選上了學生代表。領隊是一個高中部的學姐,擁有新加坡國籍,漂亮大方,英語口語更是不用說,超級無敵贊。

  琪突然覺得,自己就希望像學姐這樣,活潑陽光,可以擁有春風般的溫暖。

  真的不知道以後還可不可以和學姐一起出來玩...剎那間,琪又一次沉默了。

回目錄

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校園!作文500字

我是我們學校一名五年級的學生。我們的學校在您的管理下,已經多次獲得“模範學校”的光榮稱號。但還是有些美中不足。因為我熱愛我的校園,所以提出幾項建議,希望您能採納。 

我們學校的垃圾堆對我們美麗的校園來說真是一大敗筆!以及那些地板上口香糖殘渣,更是破壞了我們學校的形象。 

我們學校的垃圾堆的垃圾常常溢滿出來,導致蒼蠅、蚊子等滿天飛舞,時常散發著惡臭。這就是因為倒垃圾不及時,所有班級的垃圾都同時倒進來。加上那些還未喝乾凈的牛奶盒,更使垃圾堆腐臭難聞。 

在校園的地板上都是些口香糖殘渣,星星點點的,真不雅觀!原因就是同學們吃完口香糖,不自覺地就往地板上吐。 

我建議,在校園內減少公共垃圾,各班級輪流打掃、清理垃圾堆,保證垃圾堆的清潔;可以以評比的方式勉勵同學們清掃垃圾堆。至於口香糖殘渣,就應該禁止學生帶零食入內。可以監督每個同學。既讓同學們養成不吃零食的好習慣,又可以減少口香糖殘渣,這不是兩全其美嗎? 

希望校長能採納我的建議,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校園!

  建議人:五1班 胡穎婕 

  2005年5月8日
回目錄

攜手同行,你的孤獨作文400字

  很快樂的感覺。聊天的時候,一雙襪子也可以聊半天。很簡單,很平淡的小小幸福。

  其實有那麼多的瞬間,我們得到了,同時也失去了。切近一個事物的時候,必定有另一個事物正在遠遠的拋棄我們。

  每個人心裡都裝着很多東西,他們不說,或許只是不表現出來,不想我們看到。其實每個人,都是把自己準備好的一面,呈現給大家看。矯不矯情,其實並沒有區別,只是矯情更加明顯。

  遲子建也說過,孤獨是每個寫作者必不可少的部分。或許孤獨本身就是一種距離,一種靈感,有了它,人們才更能冷靜。每個人都是孤獨的,卻渴望着群居生活。太熱鬧太快樂的時候,往往會失掉冷靜。所以我願意在空間之餘,給自己一點孤獨的時間,一點反思的時間,好讓自己冷靜下來,仔細思考下人生,和自己的人生道路。

  最近天氣變暖很快,走在水泥路上,陽光燦爛而耀眼。我看着遠方,迷迷茫茫,卻美好無比。前途永遠是光明的,道路一定是曲折的。

  但是我有信心,準備出發。路上有人並肩而行,攜手同行,我更不會懼怕。

回目錄

思念詩集五(攜手)作文300字

攜手 

  並肩攜手,我們互助前行, 

  荒蕪的沙漠有我陪你走完。 

  茫茫的大海有我伴你渡過, 

  這諾大的世界里, 

  我們心心相印。 

  我們彼此的心靈, 

  是各自的歸宿。 

  再大的風浪,有我來抗, 

  在深的渾水有我來趟。 

  我是守護你的使者, 

  你是我心靈的歸宿。 

  愛使我們的心緊緊 

  相連。 

  我們攜手,肩並肩, 

  共同走向未來!
回目錄

攜手共建家園作文800字

令人心痛的5.12大地震已經過去了,看着那一張張流着淚水的痛不欲生的臉,我不由得心酸。但是既然已經過去了,再哭泣,再懦弱,也無濟於事,因為時間不會因我們的淚水而回到從前。現在讓我們十三億中華民族同胞一起攜手並肩共創美好家園,我堅信我們一定會重建家園。看着那一張張充滿愛心的錢幣,看着那一張張疲倦而又悲傷的臉孔,扛着電視上那一幕幕報道的新聞,相信經歷過地震的人都會感到一陣溫暖。 

  我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在發生地震的那天我正在上課,聽說這個消息之後 我十分震驚但我無法到達汶川縣。因而,我只能坐在電視機前默默地為災區人民祈禱,落淚。當我收到那來自災區前線的一個個令人淚下的事情之後,我堅信中華民族是打不垮的,中央人民政府是永遠關心人民的!而事實也證實了我說的是正確的。在汶川發生地震之後,各級領導人都來到了現場關切和慰問災區人民。一具具屍體正映證着地震的無情,大自然的無情,人類的錯誤。同胞們呀,請你們踴躍地獻出自己的愛心吧,將你的關心與愛護傳達給災區人民,將我們中華民族的團結一致,永遠打不倒的精神傳承下去。 

  地震前,汶川充滿了歡聲笑語,家家戶戶其樂融融,教室中朗朗的讀書聲與室外的鳥語花香相結合便成了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汶川的每一個角落裡都洋溢着幸福,然而,鄭寨大家都深深沉浸在這美好的幸福之中時,一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正在悄聲無息地向他們襲來。地震無情地晃動着,連同這十三億的中國心也一起晃動。房屋倒塌了,笑臉也轉變成了悲傷的面孔,一切的幸福都蕩然無存了,取而代之的是悲痛欲絕的淚水。在經過了數十天的生活后,我們一定要堅定自己的自信心,用努力地拼搏來替換心中的痛苦,用成功的喜悅來證明自己的堅強。只有成功才能營造幸福,才能重建家園。

  來吧,讓我們將十三億火熱的心緊緊貼在一起,用我們的勤勞的雙手來營造我們自己的家園。我相信我們一定會讓我們的家園重見輝煌,也一定會讓我們的心重新亮起來,溫暖起來!
查找更多攜手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