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雪無情,人間有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雪無情,人間有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是個福鼠年,在這個光榮的年頭裡,我國即將迎來第29屆奧運會,這屆奧運會是我過第一次舉辦,因此,在這個光榮的年頭裡,我們全國人民無比驕傲、自豪!然而在2008年剛來臨十多天,令我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南方下起了場場紛紛揚揚的大雪,這場聲勢浩大的雪災是我國50多年來罕見的。 

  雪啊!潔白的雪花覆蓋了我國南方的座座城市,給祖國南方沒有見過雪的人們送來了這樣一個稀奇的禮物,可大雪並不是下了一天兩天,而是一連下了半個多月,仍未見好轉。 

  可不是么?這使得南方的交通不便。你看,廣州的火車站一連滯留了七、八十萬旅客,這讓那些急着回家過年的人們焦急萬分;你瞧,湖南等地的高速公路,排起了一條長龍,人們在車廂里漸漸生病了;你看,由於空氣、氣流漸漸下降,南方各地的機場不得不看着氣溫選擇飛行時間...... 

  大雪不僅使南方的交通不便,而且由於冰凍災害的影響,南方的大電網結了一層厚厚的冰,南方的部分地區停電了。因此,南方地區陸續向黨中養發來急告:食品告急、電力告急、煤礦告急...... 

  可敬的是大雪無情,人間有愛。各地地方政府積極採取措施除冰、除雪;電力部門也派了很多人員進行搶修電網,儘快恢復南方的電力;採礦地區,為了使煤礦保持足夠的用量,也實施了春節不休假的計策;火車站、汽車站的工作人員也在竭力為旅客服務,為旅客送食物,並勸旅客們在此地過年,盡量減少人多的負擔;而那些沒有受災地區的人們也紛紛為受災地區捐款、捐衣、捐物,盡自己微薄之力幫助受災地區解決難題...... 

  更可敬的是,黨並沒有遺棄南方受災地區,給南方撥款。胡錦濤總書記親自去採礦地區慰問採礦人員,並親自去受災地區慰問群眾;溫家寶總理也親臨受災地區慰問。 

  雪啊!雪啊!你為何還在不停地下着?難道你沒有看見受災地區的苦難、艱辛嗎?難道你是在故意磨鍊我們全國人民團結一心的意志?難道是因為我們人類傷害了您---大自然媽媽,您在給我們敲起警鐘嗎?難道您是在告訴我們要團結一心保護大自然、保護地球嗎?難道,難道...... 

  這場大雪雖然很大,但是從這場大雪中我們更深刻地看出了大雪無情,人間有愛!

您正在瀏覽: 大雪無情,人間有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雪無情,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