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天壇公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天壇公園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金色的陽光普照着大地,藍天上,幾朵白雲在慢慢的浮動着。我興緻勃勃地和媽媽來到了距今已有600餘年歷史的古建築——天壇公園遊玩。 

  走進公園的大門,一股股花的清香撲鼻而來。大道兩旁的古松給人一種莊嚴、肅穆的感覺,一棵棵古松就像列隊的士兵,守護着這古老的建築。 

  我們伴着歡快的鳥叫聲,登上了明、清兩代皇帝用來祭天和祈禱的祈年殿的台基。經過三層漢白玉的台階后,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直徑246米,高38.2米的圓形大殿,這就是祈年殿。祈年殿由16根紅紅的木柱支撐着。其中雕有金龍的4根靠內的柱子代表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其餘的12根沒雕金龍的柱子代表十二個月和十二個時辰。中間的神位是皇帝用來祭天的。大殿給人一種莊重、典雅的感覺。藍藍的琉璃瓦屋頂與藍藍的天空融為一體。 

  穿過一條漢白玉鋪成的大道后,我們就來到了大家所熟知的迴音壁。我懷着好奇的心情,請媽媽站在離我很遠的地方對着牆壁說話。我站在這邊捂住一隻耳朵,把另一隻耳朵緊緊地貼在牆壁上,屏住呼息,仔細地停。 

  只聽見迴音壁里傳來:“你聽見我的聲音了嗎?” 

  我立刻回答:“聽見了,您聽見了嗎?” 

  “聽見了,很清楚!”媽媽回答道。 

  “哇,這牆壁可真神奇呀!”我不由地讚歎道。 

  咦,那就是建於1530年的圜丘吧!聽說它不論石階、石柱,都採用“9”或“9”的倍數。我連忙跑到哪裡,想看個究竟。“1、2、3、4、5、6……”真是9階。再數數雕有二龍戲珠的柱子。第一層是81個,第二層是72個,第三層是63個。果然都是“9”或“9”的倍數,真是名不虛傳呀!有句話叫:“土之高者曰丘,取之然之丘圜者,象天圜也。”天,我也算是登了一次“天”了。 

  在回去的途中,我想:天壇,這幾百年屹立於此的精美建築,體現了我國悠久的歷史和雕刻家的高超技藝。它是我們民族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游天壇公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天壇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