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北京天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北京天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游北京天壇

 廣東省順德 廣東省佛山市順德碧桂園高小部五(5) 曾美欣

  放暑假了,我和妹妹隨媽媽到了北京。媽媽的一個朋友來接我們,還帶我們遊覽了北京的著名景點,那就是天壇。

  天壇,我早就嚮往已久了。一到天壇,果然氣派不凡。買了門票后,我們到了祈年殿,祈年殿建於明永樂十八年(1402),初名“大祀殿”,是一個矩形大殿。祈年殿高38.2米,直徑24.2米,裡面分別寓意四季、十二月、十二時辰以及周天星宿,是古代明堂式建築僅存的一列。祈年殿裡面真是漂亮,可惜不能進去。接着,我們又到了圜丘,圜丘建於明嘉靖九年。每年冬至在台上舉行“祀天大典”,欲稱祭天台,只可惜,現在不是冬天。我們到了迴音壁,它是天庫的圓形圍牆。因牆體堅硬光滑,所以是聲波的良好反射體,又因圓周曲率精確,聲波可沿牆內面連續反射,向前傳播。有了迴音壁,你在裡面說的話,我都能聽得見。

  看了我給你們介紹的天壇,你一定覺得天壇是一級棒的吧!

  那就快來天壇瞧一瞧吧!

  指導教師:曹紹武

您正在瀏覽: 游北京天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北京天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