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天壇公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天壇公園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假期里的一天,媽媽帶我來到了北京美麗的天壇公園。 

  來到天壇公園我興奮不已。天壇公園是明清兩代皇帝舉行祭天和祈谷大典的場所,始建於明朝永樂十八年(1420),以後歷經改造、擴建,至清乾隆年間(1736——1795)建成。 

  天壇公園是世界上現存最大,也是保存最完好的古代祭天建築。即使皇帝不能親自祭拜,也要派遣大臣替他行禮。 

  我來到替他公園的祈年殿。祈年殿可是替他祈谷壇的主體建築哦!建於明朝永樂十八年,最初稱為大祈殿,1544年明世宗將大祈殿拆掉重建改為大亨殿,1645年清順治帝改大亨為祈谷壇,1753年乾隆皇帝將命為祈年殿。啊!沒想到為了一座祈年殿,重建了那麼多次,我看到了皇帝修建的這些大殿真美呀! 

  後來,我們慢慢地來到了迴音壁,在去迴音壁的路上,我看到茂盛的花草樹木:聽到了鳥的美妙叫聲。 

  來到迴音壁看到了介紹,才知道,迴音壁是一個圓形的圍牆,因為具有奇特的聲學效果因而被稱為迴音壁。看完了這個介紹,我試了試. 

  我在迴音壁的一方說了一句話“我來到了迴音壁”然後我馬上跑到對面的圍牆邊聽,果然可以聽到我說的那句話。 

  迴音壁是多麼神奇呀!小朋友想去試一試嗎? 

  我和媽媽又來到了更神奇的地方,那就是垣丘欞星門在垣丘上層檯面中心有一個凸起的圓石,稱為“天心石”也稱“太極石”聽說在上面說話渾厚有力,有一種霸氣,讓人不得不聽。“聽了這句話,我興沖沖地飛奔過去,啊!天心石上擠滿了人,我費了好大的勁才擠上“天心石”開心地大喊一聲“樂山的天氣好嗎?”可是讓我聽到的是嘈雜的聲音,原來是因為這裡的人太多了。這次真是太遺憾,我沒有聽到我說的那句話。 

  朋友們,你們來到這美麗的天壇公園,一定要去試一試!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天壇公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天壇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