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父母比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父母比童年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人人都有,隨着時代的變遷,人們物質生活的提高,各自家境的不同,童年也就不同了,可無論是怎樣過,都是那樣五彩繽紛,那樣的讓人留戀而難以忘懷。 

  我和爸媽的童年就是那麼不一樣,無論是生活、學習和娛樂,都是大不相同,聽父母說起他們那時的童年雖然也有快樂,但總顯得有些貧乏,清苦.他們吃的一日三餐,粗茶淡飯偶爾有些零食,就是普通的硬糖塊,要麼是五分錢的冰棍,和硬的像石頭一樣的麵餅,穿的是普通的布衣,布鞋。石子路上連自行車都少的可憐,他們都是步行着上學,更談不上旅遊了,所以父母他們的童年從未踏出太倉半步。 

  比起他們,我的童年之路可算是金色光環照耀下的五彩之路,從我出生的那天起,吃的就是進口奶粉,用的是高級尿不濕,雞鴨魚肉從沒間斷過,零食更是五花八門。肯德基,必勝客等外國餐廳也常常光顧,穿的是四季兒童名牌服裝,運動裝,運動鞋,光羽絨服就有好幾件。我每次寒暑假,還跟隨父母到全國各地旅遊,什麼青島,浙江,雲南,江西上海,蘇州等等,連外出途徑的高速公路站點我都可以到背如流,每天我都洋洋得意的乘坐自家的小轎車上學,可想而知父母和我的童年時代相比真是飛機上吊蟹---懸空八隻腳,差得太遠了。 

  儘管童年生活是美好的,但我總覺的缺少了一點屬於自己的快樂,因為常聽父母說,他們的童年也有快樂的時刻,那時的小孩子,都像自由自在的小鳥。沒有籠子的囚禁,可以盡情的玩,什麼捉迷藏,捉鳥窩,捉蝴蝶,打彈珠,扔沙包,鬥雞......而我們現在,雖然生活在現代化的時代,但業餘生活顯得比較單調,五日的學習一塵不變,雙休還要上興趣班,僅有的休息時間就這樣被佔掉了。娛樂生活除了電腦還是電腦,學習也很緊張,作業如山,我們感覺無法從書山中解脫...... 

  人人都說童年是金色的,我雖然也有同樣的感受,但總覺得好象還缺少什麼。時代在進步,人們的物質生活在不斷提高,但願我們的童年能長上金色的翅膀,越飛越高。讓我們捍衛童年吧!讓童年真正成為豐富多彩的金色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父母比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父母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