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父母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父母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大家庭有四口人:媽媽、爸爸、我、妹妹,我們生活得很快樂。在這個家庭里,總少不了方方面面的事情,其中最難忘的是“煎餅事件”。

  事情是這樣的,初一下學期,那一次學校舉行義賣活動,每班都有一個展位,老師再三叮囑我們準備好義賣的東西拿來學校買,爭取拿第一。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六的下午,我們班的同學來我家幫忙。因為材料準備不充分,我便和妹妹騎車去買。我們把東西買回了家,只見媽媽從冰箱里不緊不慢地拿出一袋麵粉,還拿了一個盆子,首先把雞蛋打碎了,放進盆里,接着就是把麵粉倒進去,還燒了開水。我急急忙忙地拿着水杯,往盆里倒熱水,倒到一定的程度時,媽媽趕緊說:“夠了,夠了。”我很納悶,心裡想:難道這倒水還講究多少?媽媽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說:“放多了熱水,麵粉會稀;放少了,又有一部分不能溶解,這樣就不能揉好麵糰,也就不能做好薄餅,更別說煎餅了。”我恍然大悟。待媽媽攪拌均勻后,從砧板上拿一把早就切好的蔥碎粒,就如天女散花一般撒在麵粉和雞蛋混合的混合物上。我問:“為何要撒蔥末?”這時,爸爸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站在身後說:“這樣是為了讓煎餅更香,味道更好啊!”我點點頭說:“原來是這樣。”

  待媽媽攪拌完了之後,充當小二的我便打開煤氣爐。媽媽先用勺子放了一些油下去,待油加熱到一定的程度,(也就是達到一定的火候),就開始做煎餅啦。看到媽媽嫻熟的動作,我心裡想:做煎餅也是一門技術活,也有很多學問在裡面啊。“行了!”媽媽用鍋鏟鏟起煎餅,放到盤子里,看着那香噴噴的煎餅,我忍不住想馬上就品嘗,剛伸出手去抓,媽媽就拍了一下我的手,說:“急什麼,再等等,還太熱了,會燙着手的!”媽媽煎了一會兒,就到老爸大顯身手。唉,有幾個煎焦了一點。我實在等不急了,就想動手了,看着那金燦燦的煎餅,都快刺得我睜不開眼睛了,饞得我口水直流,再加上那綠油油的蔥,恰似是黃花叢中一點綠。我實在忍不住就拿了一塊吃了起來,哇,太好吃了!

  見此情景,妹妹也三步並作兩步地走進廚房,大家都加入到吃煎餅的行列。我笑了起來,對爸爸媽媽豎起了大拇指。我的同學也對我爸媽刮目相看。這次的煎餅拿到學校后,在義賣會上一下就賣光了,老師對我們大家大加讚賞!

  我和父母的那些事,一籮筐,說上幾天幾夜也說不完,我愛我的家,更愛我的爸媽!

  沙頭華光中學初二:魏詩穎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父母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父母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