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父母比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父母比童年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是充滿快樂的,舞蹈、書法、畫畫成為我業餘生活的夥伴,雖然顯得繁忙但有樂趣。說句實話,我非常想知道父母的童年,爸爸媽媽也從來沒有對我講述過他們童年的故事。這次放寒假,老師要求我們寫二篇作文,其中就有一個作文題目是“我和爸爸媽媽比童年”,心裡特別的高興,這下終於有機會了解爸媽的童年故事了。 

  今年春節,我和爸媽一起回浙江老家過年,爸爸帶我去他從小住的地方。我們是開着車去的,路不是很寬,最多只有一輛汽車的寬度,沿着一條彎彎曲曲的柏油路行駛,一路上有田地、花圃、樹木和小山,經過了小村莊和一個乾枯了的水庫,還沒等我搞清楚是怎麼回事,在我眼前看到的是一個很大的雕塑,上面寫着“紫梅山莊”四個大字,非常醒目。這時,爸爸說:“到了”。我下車一看這周圍的風景,不由自主的叫了聲:“啊!太美了”。這裡就像一個公園,有各種不同造型的漂亮木屋、有小湖、有草坪和奇形怪狀的石頭等,看了真是又興奮、又驚訝,心想,爸爸的童年生活的環境真的是太好了。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走到我的跟前耐心的對我說:“這裡現在已經變成了風景區,所以很漂亮。”原來這裡路不是柏油路,只是一條小山路,一下起雨來走都沒法走,只要走上幾步,腳上身上甩的都是泥,而且還粘腳,走起來很累。那時也買不起汽車,自行車就成為那時最好的交通工具,遇到山路只有靠推的上去,不能騎。當時的生活環境非常差,住房條件也很簡陋,路面不平,到處都是小泥塘、雜草和石頭。 

  媽媽說:“我們那時學的知識也很少,你現在學的東西我們想學也學不到”。那時,經濟條件差,教學質量也不高,沒有電腦、點讀機等先進的學習用品,也沒有少年宮等培訓基地,英語課程到初中我們才學。雖然以前我們生活不太好,可是玩的遊戲也很多,有捍泥巴、做飛機、挑棍、捉密藏等。這裡面最受歡迎的就是挑棍,聽媽媽說,她們滿地找別人吃過不要的雪糕棍,一玩就是一下午。 

  我深深感受到,不同的歲月,我們的童年生活是不一樣的,但是都有自己童年的樂趣。我們的童年生活這麼好,更應該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和學習環境,真正把優越的條件化着學習的動力,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創造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父母比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父母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