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釣魚的啟示作文

釣魚的啟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恆心作文??釣魚的啟示作文600字

   我是一個愛釣魚的孩子。只要一到假期沒有作業的時侯,我便提着個小桶,一袋子蚯蚓來到附近的河邊釣魚.

   那是星期六的早上,空氣無比新鮮。我和爸爸懷着舒暢的心情,來到清澈的小河邊釣魚。我們快速穿好魚餌,同時把魚鉤往河的遠處一拋,便席地而坐,等待着魚的上鉤。

   等了將近三十分鐘,魚的影子還是沒有浮出水面,我有些不耐煩了,可看看爸爸,依然一動也不動,全神慣注的盯着水面。“該死的魚”,我忿忿的低聲說道。我一連換了好幾個地方,魚都沒有上鉤,我生氣的把桶往地上一摔,“沒戲了”,我滿臉失落的說。我抬頭眺望遠方,嘆了口氣。就在這時,爸爸的一條大鯉魚上鉤了,隨着“嘩”的一聲,我終與如夢初醒,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於是,我又撿起了小桶,重新回到了河邊,把魚桿往水裡猛的一扔,又一如繼往耐心的等待着。

   轉眼間,二十分鐘過去了,可對我來說,又似乎熬過了半個嚴冬。魚還是沒有上鉤。而此時,強烈的陽光正火辣辣的烤着我,汗珠也簌簌的往下淌,我的手腳也開始麻木起來,可我還是咬了咬牙,沒有動。

   工夫不負有心人,憑藉著我堅韌的耐力和頑強的毅力,魚兒似乎也被我這種精神所震驚,軟綿綿的上了鉤。“哈哈,還是我比你有耐力”我高興的拍手叫道

   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使我深刻地體會到了一句話:恆則成,靜則勝。

回目錄

釣魚的啟示作文700字

釣魚的啟示 

  常熟市虞山園區小學四(1)班 郭琦瑋 

  星期天,爸爸帶着我去釣魚。來到小河邊,爸爸簡單給我講了講釣魚的方法后,便分給我一根魚竿、一些魚餌,然後坐下釣起魚來。 

  我學着爸爸的樣子,在魚鉤上裝上魚餌,再把魚線用力甩出去。接下來,我便靜待着魚兒上鉤了。可是,五分鐘過去了,沒有絲毫動靜。我想:才過去五分鐘,早着呢,再等等吧。又一個五分鐘過去了,還是毫無收穫。我想:今天這些魚兒怎麼了,是不是知道我在釣,故意不來上鉤呀。我轉過頭看看爸爸,只見他一幅悠閑自得的樣子,好像並不在意魚是不是來咬鉤。我便只好繼續等下去。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我顯得越來越不耐煩,東看看,西望望,左撓撓,右摸摸,心裡還在想:看來我不是釣魚高手,今天是不會有什麼收穫了,算了,還是不要釣了,到旁邊去玩吧。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兒子,你以為釣魚是那麼容易的事呀,它需要你有信心、耐心和恆心。缺少了這其中任何一條,你是永遠也釣不上魚來的。今天爸爸帶你來釣魚,就是要考驗考驗你。怎麼樣,能接受挑戰嗎?”聽爸爸這麼說,我那不肯服輸的勁兒上來了:“當然能了,爸爸,你等着瞧,今天我一定交一張滿意的答卷給你。” 

  我讓爸爸再給我指點了一下釣魚的方法,便靜靜地坐着等待。十幾分鐘過去了,浮子略微動了一下,我知道魚兒來咬鉤了,便集中精神緊盯浮子不放。過了一會,浮子猛地往下一沉,說時遲那是快,我用力把魚竿往上一提,好傢夥,一條一斤多重的鯉魚掛在魚鉤上。我控制不住興奮的心情,大聲喊道:“爸爸,快看,我釣到一條魚了!”爸爸問我有什麼感受,我說:“釣魚少不了信心、耐心、恆心。”“只有這些嗎?”爸爸追問道。“當然不止了,做任何事都要有信心、耐心和恆心,才能成功。”說完,我和爸爸都笑了。 

  (指導老師:陸靜)
回目錄

釣魚的啟示作文700字

去年暑假,外公外婆邀請我回家度假。 

  外公家在市郊,三面環山,家的前面有一條河。外公已退休在家,可他閑不住,除了種柚子、放養兩口魚塘外,還喜歡到河裡去釣魚。 看着外公每次都收穫活蹦亂跳、形狀不一的魚,我羨慕極了,於是我總纏着外公帶我去釣魚。

  外公終於答應帶我去釣魚了。 一天上午九點多,我戴着草帽,扛着小型魚竿,跟着外公釣魚去了。走到河邊一看,啊!河面真寬,河的兩岸還坐着不少釣魚的人。外公選了個背風、河草多的地方,放下小桶,拿出魚餌掛在釣鉤上,然後就把釣鉤甩到河裡。在外公的幫助下,我也把釣鉤向深水處一甩,等待着魚咬鉤。我目不轉睛盯着魚竿,但是過了十幾分鐘了一直都沒有動靜。我想肯定是地方不對,於是急忙換了地方,可是魚浮還是一動不動。這時只聽見外公叫了一聲“有了”,只見外公釣起了一條有巴掌大的鯽魚。我趕快將位置往外公處靠,但仍是不見動靜,急得直跺腳,嘴巴也“呱呱”。這時,外公摸着我的頭說:“曼曼,釣魚不能急,必須有耐心”,還給我講了“姜太公釣魚”的故事。我覺得有道理點點頭,不覺也看到附件的釣魚者,有的蹲着、有的坐着,有的甚至還帶來太陽傘、凳子,一副“姜太公”的模樣。於是我就挨着外公坐下來了,眼睛注視着魚標。約過了十分鐘,我看到魚標動了起來,外公急忙抓住我雙手,握住魚竿。只見浮標“走走停停”,接着突然往下一沉,外公立即握着我的手將魚竿往上一拉,啊!勝利了,我終於釣到魚了。我馬上將魚脫鉤放到水桶里。魚有2~3隻手指寬,一巴掌長,銀白色的外表間有幾條藍色的花紋,漂亮極了。 

  將近中午,我們收拾東西回家了。我公釣了兩條魚,我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 

  “釣魚”事件已過了一個多學期,激動地心情也消失了。但是外公的話還在我耳邊迴響:曼曼,釣魚不能急,必須有耐心。是啊!飯要一口一口地吃,知識要一點一點地學,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否則將是一事無成。
回目錄

《釣魚的啟示》有感400字

今天我們學了《釣魚的啟示》,他講的是主人公釣了一條又大又漂亮的魚,可是離鱸魚開放日還有兩個小時,父親讓他們把鱸魚放回湖裡,最後主人公深深體會到了從小說到這樣嚴格教育的話,就會獲得實踐勇氣和力量的道理。 

  其中“轉眼間三十四年過去了。當年那個沮喪的孩子,已是一位著名的建築師了。”這句話對我感受最大正是因為那晚“沮喪”,正是因為父親對“我”以後在後面臨道德抉擇的時候有足夠的力量戰勝自我,這是“我”日後成為著名建築師的重要原因。由這句話我想到了我的爸爸在平時對我要求很嚴格。現在,我有些理解爸爸了,他們都是為我好。以後,我一定聽爸爸的話。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這不是生活實際活生生的例子嗎?買東西時,售貨員多找了錢,去歸還,還是不去,過馬路時,紅燈亮了,但周圍沒有民警叔叔,衝過去,還是等一會兒...... 

  記得有一次,我考試老師多給了五分,我考試老師多給了五分。得了第一名,可是,我沒跟老師說,事後,我的心裡是後悔莫及,早知道告訴老師,這真是不光彩呀。 

  現在我懂得了,一個人要誠實,不要為了眼前的利益所迷惑。
回目錄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

  今天我看到了一篇課文,叫《釣魚的啟示》,這篇課文中的父親讓我敬佩不已。

  這篇課文講的大體內容是在一個夜光如水的夜晚,我掉到了一條非常大的大鱸魚,可父親我把它放回湖中,原因是離鱸魚捕撈開放日還差兩小時,可我不想放,但父親的話我不得不聽,最後還是把它放了湖中。但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當一次次面臨著到的時候讓,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道德只是個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

  記得以前有一次,媽媽出去買東西,對我說:“自己一個人在家好好寫作業,不能玩電腦,聽見沒有。”說完,便開開門走了。我便飛快的打開電腦,心裡想着就玩一會會。我玩着玩着,就上了癮,眨眼間一個小時過去了,媽媽突然看見我玩電腦罰站了一會兒,我看到桌子上的作業,心想,作業我才寫了那麼一點點,我明白了再無人監督下嚴於律已的確很難。

  我們一定要嚴格遵守規章制度,無論有沒有人在身邊監督我們。

  五年級:張二狗

回目錄

讀《釣魚的啟示》有感400字

讀了《釣魚的啟示》,教人學會拒絕誘惑,不要貪圖利益而忘義。 

  當我開始讀的時候,覺得是一篇關於釣魚的什麼啟示。 

  我讀到“我”釣到一條大鱸魚的時候,我真為作者感到高興。可是“父親”卻不讓“我”把大鱸魚留下,要“我”放走大鱸魚,我當時以為“父親”是羨慕“我”而想的一個辦法,然而我的想象誤解了“父親” 

  我讀到了在無人的情況下“我”乞求“父親”。可是“父親”的堅決讓我感到了誠信的重要。想起我釣魚時的事而感到愧疚。我第一次釣魚,我裝好魚餌拋入水中。釣了鄰居一條又一條的大魚,卻還不知足,父親叫我不要釣了我卻不當一回事。我那時也不想想,我不是可在釣魚,而是在釣鄰居的心血,真可恥。從此我再也沒釣魚。 

  當“我”成為建築設計師之後,像那晚的“大鱸魚”一次又一次地出現在“我”想起了父親的話,說“不” 

  讀了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道德的重要。不禁讓我想起了我學過的一句格言:道德行為憑自律,文明規範貴堅持
回目錄

釣魚的啟示作文200字

  釣魚的啟示,一篇短小的文章,沒有華麗的詞語修飾,也沒有令人眼花繚亂的修辭方法,卻揭示的一個深刻的真理。

  作者的父親如果沒有那“孩子,你得把它放回水裡去”這句話,如果沒有那父親的誠信與道德,也許作者詹姆斯現在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或許更糟——只是一個階下囚而已。作者寫這篇文章,無非只是想告訴人們,道德是比能力好的多的東西!

  當面對生活中的“大魚”是,請用道德的標準進行抉擇。因為,有時候能讓你絕處逢生。

  五年級:玩了

查找更多釣魚的啟示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