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今天,我翻開了昔日的課本,課文都忘了,再讀一讀也是不錯的。在讀29課《釣魚的啟示》一文時,我感觸很多。 

  文章講的是詹姆斯·蘭費蒂斯34年前與父親在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個晚上,去新漢普斯湖中的小島上去釣魚。詹姆斯釣到一條很大的鱸魚,父親看了看錶,已經10點了,距離捕撈鱸魚的時間僅僅剩下2小時,父親堅決地,毫無商量餘地地讓詹姆斯把鱸魚放回水裡。雖然四周沒人知道他們是何時釣到鱸魚的。但父親還是選擇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我也做過一回有道德的人。一次,小碧托我去幫她買一元一包的真心牌瓜子。我拆開瓜子,掛了塗層,她讓我幫她刮的,如果有獎,幫她去領。這次,小碧中了4等,獎品是一把價值50元的傘。我沒有瞞她,在次日把一個綠色叮噹牌的傘帶給了小碧。 

  的確,現在的社會,色彩斑斕,有時候會讓人眼花繚亂,只要頭腦稍不清醒,來自各方面的誘惑、陷阱會令人防不勝防。人生旅途,宛如在茫茫大海上乘舟而行,有許多航路可供選擇,但如何掌舵,避開暗礁險灘、風頭浪尖,除了需要從小要受到嚴格的訓練之外,更重要的是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有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啊!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