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釣魚的啟示》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釣魚的啟示》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道德是什麼?它無非就是一個是與非的簡單問題;但是想要實現確實非常難;道德是什麼?它就是一個誠信的問題;道德是什麼?它是一個考驗原則的問題;道德是什麼?它是個看你能否抵住誘惑的問題。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一篇課文《釣魚的啟示》;

  課文講述了作者小時候和爸爸一起到湖邊釣魚,那是一個離捕撈鱸魚的前一個夜晚。作者費了很長時間才釣到了一條又打又漂亮的大鱸魚。父親看了一下,便叫作者把魚放回去。讀到這裡,我想如果是的話,釣到這麼大的魚,肯定不放回去。但作者的爸爸卻毫不客氣地叫作者把鱸魚放回去。正當我不解地往下看時,看到父親說,把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中,一個要是從小受到這樣嚴格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此時,我猜恍然大悟。

  讀完課文,再說說自己吧。一次,我在媽媽的辦公室看到一隻媽媽撿到的錢包,翻開一看,發現裡面有15元錢。我悄悄地對媽媽說:“我們把這些錢那走吧,反正沒有人知道。”可媽媽卻對我說:“這些錢都不是你的錢。如果你把拿去買東西的話,跟小偷沒什麼區別。俗話說“小而為之,莫以善小而不為”。我被媽媽的話說得滿臉慚愧。

  做一次道德不難,難的是做一生道德。從今天開始,讓我們都做一個講道德的人吧!!

  五年級:陳一民

您正在瀏覽: 讀《釣魚的啟示》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釣魚的啟示》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