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完了《釣魚的啟示》這一課。文章寫得很生動,讓我非常喜歡讀。

  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在鱸魚捕撈開放日的前一個夜晚,捕捉了一條又打又漂亮的鱸魚。父親讓作者把這條鱸魚給放了,作者不肯放,但最後還是把這條大魚給放了。三四十年過去了,作者覺得當時父親說的是對的。

  作者在三四十年後又對父親的選擇有所啟發:道德只是簡單的是與非的問題,實踐起來卻很難。一個人要是從受到像把釣到的大鱸魚放回湖中這樣嚴格的教育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

  通過學習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父親雖然對作者很嚴格,但是父親做的是對的。道德這兩個字寫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難度非常大。如果我們做了一件把釣到的魚放回湖中這樣的事的話,就會獲得道德實踐的勇氣和力量,作者得到的啟示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

  五年級:玩了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