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父輩作文

父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作文500字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 

  石嶺鎮培德小學六(二)班 劉對虹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呀!您為我們留下的是滿口的髒話嗎?您為我們留下的是遍地的垃圾嗎?您為我們留下的是瀰漫空中的廢氣嗎?您為我們留下的是匯入江河的污水嗎?父輩,您為我們留下的是多少不文明的現象呀! 

  我真想高呼一聲:“父輩,不要留下不文明。”地球媽媽在哭泣,在流淚,望着她那滄桑的臉兒,您們還是無動於衷嗎? 

  我親眼看見有人將剝下的果皮扔在公路上,多不文明呀!我親眼看見工廠將廢氣排到大氣層當中,這是多麼令人擔憂呀!我親眼看見人們將污水髒水亂排亂倒,多沒良心呀!我又親眼看見人們為一點私利爭鬥得頭破血流,多野蠻的世界呀! 

  我還真想高呼一聲:“父輩,不要製造悲慘凄涼的世界。”在新聞上,我親耳聽到謀財害命的案例;我親耳聽到不孝子慘打父母的罪過;我親耳聽到賭棍為??賭本鋌而走險的事件……這種種的種種,這一切的一切,難道就是您們父輩留給我們的財富嗎? 

  中國,這個具有禮儀之邦之稱的文明古國,如今面臨著多大的考驗呀!祖國母親面臨著這些不文明的現象,她哭了,她真的哭了,她哭得那麼傷心,她哭得那麼凄慘,是呀,自己的兒女殘害自己的母親! 

  父輩,不要留下不文明,為了您們疼愛的下一代,請讓文明遍布中國,滋潤地球,溫暖宇宙!
回目錄

我與父輩比童年作文400字

現在的孩子身在福中不知福呀!”我總會在一些場合聽到這種話。的確是,我聽媽媽說:“他們那時候的電視機是黑白的,也很小,只有9寸。而且是極少數人家才買得起的,媽媽在16歲的時候才看上自己家的電視。而我們現在看的是液晶寬屏幕34寸的彩色電視機。媽媽那時候是高中畢業才擁有第一塊手錶。可我們,恨不得還沒有上學就已經有手錶戴了。而且媽媽那時候奶的手錶款式和顏色都很單調,還不是電子的。而我們現在幾乎每人一塊電子錶,而且帶指針的那種表顏色很鮮艷,有卡通圖案的,很漂亮。媽媽小時候的遊戲是抓羊拐、拔根、摘桑葚,彈玻璃珠等一些較便宜的遊戲。再看看我們:電子遊戲、網游,psp那才叫過癮呢!媽媽那時候的零食是一分錢一塊水果糖,五分錢一根奶油冰棍,而且還是偶爾才吃一次;哪像我們這些“小太陽”們,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都是家常便飯,還經常纏着父母買零食吃,不想吃就喂垃圾桶。看看媽媽的童年,再看看我們現在,和他們相比,我們多幸福呀!
回目錄

父輩作文900字

  我的父輩有着許許多多的辛酸經歷,現在我介紹我從小到大最崇拜的人??舅舅,他經歷了許多人生的坎坷和“十年浩劫”。

  18歲高中畢業的舅舅因為要為家分擔困難和重責,所以要馬上出來工作。他被分配到一間飲食酒樓當學徒,當時只有一份微薄的收入??16元。加上每個月給4元的家用,他只剩12元來開支各個方面的事情,他必須省吃儉用。在舅舅當學徒時,他要刻苦地,在大清早就回去做好準備工作,例如搞好衛生、泡好茶……這也作為對師傅的一種尊敬。舅舅說:在接受師傅的教導時,要謙虛,在處理任何事都要積極,思想要上進全面,工作時要不怕辛苦和骯髒,要踏實。三年的學徒工作隨着時間老人腳步的過去,舅舅覺得雖然只有非常微薄的收入,但他對所學的知識和懂得如何在生活上節約和計劃感到滿足,他體現到學習知識的重要性,成為正式工人的他開始獨立工作,正式融入社會。人隨着時間變得越來越成熟,當時的他覺得社會猶如一所大學,在它裡面可以學習到如何做人處事、如何把握機會……舅舅告訴我,雖然大家的工資並不高,只有30餘元,但大家的思想比較統一上進,不耍小聰明,而且愛學習,每天放工后參加集體政治學習活動,從而使得思想覺悟高。隨着改革開放,人們的思想生活都邁向小康,這是競爭就更大了。由於對外開放,許多“國企”面臨改革,因為它們跟不上時代發展的步伐,有許許多多的工人只能回家待崗,從此,我的舅舅變成了這“待業大軍的一員”……但他覺得仍需要繼續學習和工作,從而適應社會,跟上社會。

  最令我佩服的是舅舅雖然已經沒有生活的來源,彷彿回到了人生的起點??自立更新,也難免會感到空虛、彷徨、前路茫茫,但他仍不放棄,繼續學習和尋找就業機會。由於舅舅經歷了文革時期,那時候只要求他們一味地上街喊口號,不需要學習,所以白白損失了許多學習的機會,正因學習環境與現在的差異和條件的限制,學習終究成為他的遺憾。他希望現在有書讀的人能夠好好學習,珍惜優越的學習環境和學習機會。我們這一輩的人不僅要彌補上一輩的遺憾??好好學習,而且要繼承他們那種無私奉獻、逆境生存的精神。

  聽完舅舅的一席話后,我看到了無奈和彷徨在他的眼神里交織着,從而深深地體會到父輩的辛酸和遺憾,還有對我們這輩人的期待。

回目錄

《我的父輩祖輩》——我們的行動作文1300字

改革三十年,衣食住行到生活理想無不有巨大的變更。作為新新時代的我們,在快節奏的生活中疾步前進,我們的生活在時尚這個字眼中穿行,父輩祖輩們過去的成長環境和我們這些80后90後有着天壤之別,因此他們的思想相比起我們而言也陳舊了許多。許多年輕人都覺得,我的父輩祖輩的想法是“過時的”,然而,父輩祖輩們的精神是不“舊”的,相反,卻是我們現在缺乏需要學習的地方。下面有請張聰睿同學來講述她的父母長輩曾經的生活。 

記得每當我挑食的時候,爸爸媽媽總是一副義正言辭的樣子說:“你啊,可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好像他們那個時候真的很苦一樣。讓我實在不解。 

於是我問爸爸:“你那時候吃什麼是最好的?”“粑粑肉啊。”我突然想到了那是上次去四川時吃膩了的一樣東西。“啊,那會不會吃膩啊。”“我們當時哪裡有那麼幸福啊?過年時吃一次粑粑肉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我記得有一次我寫了一篇作文是寫吃粑粑肉的,老師還把我的文章貼在學校黑板報上,還說:‘這還真是把改革開放體現在生活里了’呢。”爸爸沉浸在回憶着說, “我們家原來一年吃一小塊臘肉,掛在房樑上,你爺爺看着那塊臘肉說:‘要是我們有錢了,我們就買一大塊臘肉,什麼時候想吃就割一塊下來吃。’而現在這個時代不同了,現在吃一小塊臘肉算什麼?吃一頭烤全羊也無所謂啊。” 

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有點愣,原來過去父母的生活是這樣不容易!我卻還不滿足於現在優越的環境,說起來還真是慚愧! 

從那時起,我不再挑食了,一想到我的父輩祖輩過去艱苦的生活,我便體會到這一粒米都是來之不易的,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我們不由得心生感慨:現在的我們還在抱怨東西不好吃,衣服不好看的時候,是多麼不知足的表現!父輩祖輩的艱苦為我們鋪開了一條幸福的路,然而我們不能只是享受,也要有奉獻,也要有奮鬥,將這幸福的生活延續下去。拼搏需要一個目標,制定一個目標是很重要的,因為有了這樣的理想做目標,我們才能向著一個堅定的方向前進。理想是生活中的啟明星,然而我們的理想和父輩祖輩的理想相比,又有什麼不同呢,就此話題我們開展了一個主題班會。班會中我們談論我們的理想和父輩祖輩的理想,比較其中的差異,可以發現,我們的理想更自我一些,涉及的方面更廣;父輩祖輩的理想則是為祖國奉獻更多。並且我們還舉行了辯論活動,討論是我們的理想更有深度還是父輩祖輩的理想更加遠大。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知道了樹立一個理想是非常有必要的,唯有理想才能引導我們的前行,不同的環境造就不同的理想,但是相同的一點是,不管它是否會實現,都是引領我們走向自己的頂峰與成功的嚮導。因此,為了繼續父輩祖輩們的光輝歷程,開拓我們的新生活,我們必須行動,給自己一個理想,給自己一個挑戰的要求,才能綻放出我們的燦爛。 

說的沒錯,我們是新一代的希望,不僅如此,我們還承載着父輩祖輩們的期待。現在我們已經是初中生了,我們已經有了一定的能力,之後的生活需要我們獨立的努力,未來怎樣誰都不知道,只有腳踏實地從現在做起,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認真嚴謹,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切都是美好的。這就是我們的父輩祖輩希望我們學習的精神:踏實、誠懇,我們要像他們一樣——甚至要比他們更加好——開闢又一個新生活,在我們的人生上繪出絢爛的一筆!
回目錄

父輩榮光作文1000字

  冬日裡帶給我最多快樂就是下雪的日子,可以滾雪球、打雪仗、堆雪人~~~世界也銀裝素裹漂亮了起來!可今年的一場雪卻讓我體會到了不一樣的感覺,彷彿看到了父輩的影子。

  事情還要從停水說起。那天雪下了整整一天,快到傍晚時雪停了,我興緻勃勃下樓和小朋友玩起了堆雪人,直到肚子有些餓了才一身髒兮兮的跑上樓。回到家裡,當我準備洗洗我的小臟手的時候才發現停水了!哎呀這可麻煩了,手不洗倒能忍受,可我要上廁所啊!我不禁向爸爸抱怨起來:”這可怎麼辦啊,沒有水沖馬桶該多臭啊!”爸爸說:“沒事的!拿上臉盆和我下樓!”我納悶的說:“樓下也沒水啊?”爸爸點了下我頭:“我們把雪端上來,化了不就有水沖了嗎?”我雖然明白了爸爸的意思,可是已經玩累了的我卻不想再下樓端雪了。於是我不高興的說:“那多沉啊,我可端不動,我不去!”爸爸看看我,耐心的對我說:“你知道嗎?沒有端雪,就沒有咱們的幸福生活。”我一聽睜大了眼睛,驚訝的問:“為什麼?”爸爸拉着我的手給我講起了鐵人爺爺的事迹。

  鐵人爺爺剛到大慶的時候,就急着早日打出原油,可是當時打井需要水,而管線還沒有鋪好。為了提前找到原油,鐵人爺爺帶領大家,用臉盆、水桶、甚至還有暖水瓶從幾里地遠的湖裡破冰取水,硬是用雙手端滿了開鑽用的蓄水池。石油工人就是憑這種精神才為中國找到了一個有一個大油田,我們才有了幸福的生活。

  想一想一個臉盆才多大啊?要蓄滿大大的蓄水池那要需要多少盆啊,一盆就要跑那麼遠路,我不禁問爸爸,“難道他們不怕累嗎?”爸爸告訴我因為他們是石油工人!“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他們“寧可少活20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我一下明白了!有了這股氣壯山河的豪情,有了驚天地、泣鬼神的壯志,有了連命都可少活幾十年的拚命勇氣,又有什麼困難不能戰勝?有什麼事情不能辦成?什麼目標不能實現?

  我想想他們再看看自己手裡的臉盆,我的心被觸動了。爸爸說的對啊!沒有他們這種拚命精神,我們怎麼能把中國“貧油”的帽子扔到了太平洋去,讓那些曾嘲笑我們貧窮落後的人無顏以對?哪來的如今甜蜜幸福的生活?於是我不好意思的拿起了小臉盆和爸爸一起開始搬雪化水。剛來回幾次我的額頭就漸漸冒出了汗珠,可是我卻沒覺得累,因為我在融化的雪水裡依稀看到了父輩的影子!

  今年的雪讓我明白了,我們父輩就是這樣拼着命工作,無私奉獻的,我們年輕一代必須要從上一輩人手中接過班,把“鐵人”的優良傳統傳承下去,續寫更多、更新、更好的篇章。

  初一:張新岳

回目錄

父輩的傳說作文900字

他中年得子,孩子使他的家庭增添了一絲的活力和奮鬥的希望。 

  妻子還年輕,沒有多大文化,嫁給他純粹就是為了錢財,就像“老夫少妻”的性質。至於他們之間是否有真愛的存在,我想只有他們自己可以回答。 

  孩子漸漸的長大,略懂了一些父母之間的關係。每次孩子稚嫩的問到:“為什麼媽媽那麼年輕?”這總令他啞口無言,尷尬的笑着……在孩子眼中,從沒見過父母一起出門,除了父母帶着他去姥姥家。 

  當他知天命之年時,災禍與生意的失利不期而遇——妻子在一場車禍中去世了,生意被騙走了所有財產。活了大半輩子的他從沒經受過這般打擊,身體也漸漸衰弱下去,每況愈下。他曾想過一死了之,可每次看到還幼小的孩子,又感到萬般無奈,抱起孩子痛苦起來。孩子似乎懂得父親的酸楚,每次見到父親哭時,孩子總會對父親說:“爸爸,不要再哭了……” 

  就在妻子火葬的那天,他帶著兒子去了。遠遠的就能聽見裡面的哭聲。孩子怯怯的躲在父親身後。他抱起孩子,看見孩子雙瞳里的恐懼,把孩子抱緊,從意志中攜起堅定,大步走了過去。 

  孩子看見母親支離破碎的身體嚇得哭了起來,他強忍住淚水,他知道在這個時候他不能哭。不舍的擺了兩下手,屍體被推了進去。過了一會,管理員給他一個用白布包好的包裹,他接過包裹,兩顆豆大的淚珠滾落下來掉在上面,濺起點點晶瑩。他長嘆一口,紅着眼睛將包裹交給孩子,孩子接過時,他將母子兩抱緊,那麼緊,那麼緊…… 

  他將孩子帶到江邊。坐在台階上,受着蒼勁的風,看着西落的夕陽。父親將孩子懷中的包裹拿出來,緩緩的打開,白白的粉末被夕陽染紅了,父親摟着孩子,眼中浸滿了淚水,看着唯一的眷戀被上天帶走。 

  不知過了多久,太陽不見了蹤影。父親叫醒睡在身邊的孩子,給孩子講起了一個美麗的傳說。 

  “你媽媽現在回去了,回到一個非常美麗的地方,如果那個地方有名字的話,我想它叫做天堂。長大后不要怪你的母親,因為她現在非常快樂。”父親指着遠方說:“你媽媽就在那邊看着我們。她在祝福我們……。” 

  孩子順着他指的方向看去。並沒有看見媽媽,但他看見一片美麗的星辰,一顆流星正拖着尾巴奮力的劃破天空。江水潺潺的流淌似乎在訴說著永遠的漣漪。父親的傳說還在講着,將永遠印在孩子心中。從傳說里孩子聽懂了父親對母親的愛。我想這是所有父輩的傳說——愛,天長地久……
回目錄

致父輩的旗幟作文1300字

  “從解放戰爭、大躍進到文化大革命、從改革開放、到邁入21世紀,不同時代的遭遇,突出一個時代的縮影。父輩是時代的締造者和改革者。無論怎樣浮沉,唯一不變的,是在歷史之中命運無法掌控的生命之痛。歷經歲月沉澱之後的父輩,彈指一揮或是滄海桑田之後,始終指引着未走出青春的我輩,予以方向,給以指導,在我們風雨飄搖,顛躓無以轉圜之餘,幫助我們保留下綻放的華容,讓我們仍不忘懷初為兒女恣意的執念。”

  映象中的父輩,黃面孔中帶着堅韌的、無畏的感覺。對於生活,他們沒有抱怨什麼,反抗什麼,埋怨什麼。他們只是默默地承受着生活的艱辛和坎坷,雖然身無分文,即使要白手起家,對於未來卻始終抱着無限美好的願望。回憶我的童年,所有的美好都只融合為父輩反覆掛在嘴邊的一句期望:“你是趕上好時候了,將來這日子就越來越好了。”

  正當年,我們着手開創自己繁華人生的序章,我們以另一種“非主流”的方式存活着,奮鬥着,執着着。期望着而立之年擁有“車子、票子、房子”,但置身於安靜祥和的光輝歲月,對於即將面對的人生,我們卻有了若即若離的感覺。我們生存在一個待價而沽的時代,傳統的價值觀和人生觀正在潛移默化的被另一種前所未有的現世觀所替代,我們隱約記得的最初的夢想,卻在不知不覺間和現實背道而馳。我們籌劃已久的清晰的未來,卻在懵懵懂懂間與生活漸行漸遠。我們放膽讓自己疲着,專註於錙銖、酒色、人情。總想着潦倒於一念之間,可會挽留餘生繁華。生活上我們編了好多謊言,來慰藉垂死的絕望,有時沉浸於謊言的絢麗,竟忘了四面楚歌的現實。事業上我們疲於奔命,忘乎所以的做着術業無專攻的工作,僅僅為了果腹自己而已。精神上我們無所顧忌,只要求物質上的滿足,卻捨棄掉人性為真的童稚。沉浸在自我的世界中獨自苟活,曾經夢寐以求的光明在我們自甘墮落中消磨殆盡,只剩下無法預知的黑暗環繞着一顆顆無所事事的心。蟄伏中我們冷眼面對身邊種種突如其來的人和事,一切無關緊要,一切事不關己。

  這時,父輩用歷經磨練的處世之道拉起深陷於迷茫中的我們,用一種慈愛和溫暖的從容和洒脫將我們引上正規,引上最初始的道路。於是我們明白了一個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要回歸生活的本意,找回自己,腳踏實地。要有理想,但是不能空想。要有強烈的目標感和成功的渴望,以及能夠容忍很多種的生活方式。即使物質生活比較匱乏,精神生活卻要非常充實。要面對內心真正的自己,用父輩的精神洗禮我們年少輕狂的輕浮和躁動,漫漫人生路,還需我們繼續樂觀的前行。

  父輩的精神,為我們當今一代青年人成為現代社會建設的主力軍,作出了模板式的表率和成功的勵志作用。他們用自身的經歷去教會我們如何應對紛繁複雜的社會生活,樹立正確的人生理想和追求。雖然我們身處不同年代,有着不同的思維方式和價值觀念,但映刻於父輩身上那追求崇高理想的精神和做人要堅守到底的原則,是我輩應該學習和繼承的永久財富。我們必須要扛起父輩的旗幟,並融匯我們現世優良的品質和作風,“守祖宗業,為子孫謀。”真正走在前行的路上……

  多年以後,當我們真正扛得起那面旗幟時,我們會堅定得笑着說:

  “我是趕上好時候了,將來這日子會越來越好了。”

  高三:魔小羯

回目錄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作文600字

現在許許多多的長輩都不愛護環境,亂扔垃圾,亂吐口痰,這些現象隨處可見。人們都說,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但如果長輩們都不愛護環境,增么能教育得好孩子呢? 

  我們在大自然中生存和發展,大自然供給我們生存和發展所需要的一切。正如人類社會的發展有規律一樣,自然界也是有規律的。我們在改造自然以滿足自己的需要時,應遵循自然規律,按規律辦事,這樣才能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反之,則會給人類自身帶來災難。大自然給我們留下了賴以生存的環境,可是,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 

  父輩呵,北方的沙塵暴、南方的雪災、四川的地震、長江的洪水、黃河的斷流;南極冰川在融化、熱帶雨林在消失、珍惜的動植物正在滅絕……大自然的警鐘中正在長鳴——向你、向我、向他、向全人類!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最基本條件——環境,不斷地承受着來自人類的傷害。總有一天,它要報復;總有一天,它再也承受不住——那一天,便是世界末日,人類便從此消失!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 

  水污染、大氣污染、噪音污染,正時時處處威脅着人類,其實,這是人類自找苦吃,只能怪自己。如果人類繼續污染水資源、大氣資源,並不斷製造噪音,那麼,人類不久后就會不復存在;或者,人類的子孫後代會遭受更大的痛苦。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 

  父輩啊,請你們愛護環境,不要再做對環保不利的事了,讓我們一起保護環境,保護地球吧!相信你們不願為我們留下一片荒地,留下一個寸草不生的地球。在此,我還想說,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
回目錄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作文700字

現在污染環境的現象越來越頻繁的發生,環境污染情況越來越嚴重,據不完全統計: 

 地球上約有70%的城市居民(15億人)呼吸受污染的空氣,每天至少有800人因此過早死亡;每天有近1.5萬人死於飲用污染的水,其中大部分說兒童;工業、各種噴霧罐、冰箱、空調機等每天把1500多噸氯氟烴排入大氣層;每天進入大氣層的二氧化碳為5600萬噸,“溫室效應”與此有關;每天有5.5萬公頃森林被毀,161平方公里土地荒漠化;每天有14萬輛新汽車駛上公路,各國400多座核電站產生的26噸核廢料,還有1.2萬桶石油泄入海洋…… 

 父輩們,你們的亂砍亂伐樹木行為造成了嚴重的土地荒漠化;你們亂倒垃圾進河流,致使許多人因飲用污染的水死亡,且殃及大量的兒童;你們購車,駕車,使車排出的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遍布各地,造成每天至少有800人死亡…… 

 環境嚴重被污染終究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人類。二十世紀40年代,美國洛杉機大量汽車排出的廢氣在紫外線照射下產生光化學煙霧,導致許多人的眼睛紅腫,咽部發炎,呼吸道疾病不斷惡化,以及思維紊亂。1952年12月英國倫敦因為冬季燃煤引起煤煙性煙霧,導致4天內400多人死亡,2個月以後又有8000人死亡。日本四日市由於石油冶鍊和工業燃油產生的廢氣嚴重污染大氣,引起居民呼吸道疾病的發病率驟然增加,尤其是哮喘病發病率大大提高,突出了一個嚴重的環境問題…… 

 難道我們真的要為我們生命因環境問題而擔憂嗎?這些實實在在的例子不斷提醒人們要愛護環境,而您是否還在破壞環境嗎?俗話說:“大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時也是冷酷的屠夫。”如果我們再不愛護環境,恐怕善良的慈母也會變成冷酷的屠夫,到時候我們後悔都來不及了。 

 請問,父輩們,您們究竟給我們留下了什麼??是環境的污染?是土地荒漠化的現象?還是……
回目錄

《我與父輩》讀後感1100字

《我與父輩》這本書,只是我從很多本書中選出來的一本。每天,我都會看一會兒,開始的時候,我覺得並不是那麼有吸引力,一直到我看到“想念父親”這一章。我放慢了速度,認真並且仔細的咀嚼了好幾遍。 

  主人公寫到:父親生前想要看一場《少林寺》的電影,而他,當時身邊有十七快錢,但卻沒有捨得花十塊錢讓父親看那場電影。對於現在來說,十塊錢,根本不算什麼,花十塊錢對誰來說都是微不足道的事情,可是在那個時代,十塊錢就和現在的一百元差不多,甚至更多。 

  那時,只要十塊錢,就能讓他父親親眼目睹一下他一生都有些津津樂道,飛檐走壁的那種神話和傳說,他沒有那麼做,不是他小氣,也或者是他從小就沒養成那種對父親的體貼與孝愛?但是,就只因為十塊錢,主人公留下了他一生的遺憾…… 

  主人公想到他小時候,父親從山上或田裡收工回來,總會捎一些他捨不得吃的東西給孩子吃。想到自己的自私與父親的“慷慨”,他總會感到愧疚。還記得曾經在網頁上瀏覽到的一件事情,內容大概是一個孩子,自小在車禍中失去了父親,他的母親只好又當慈母又當嚴父的把孩子含辛茹苦的把養大,可孩子大了,卻嫌棄起自己的老母親了。 

  看到這邊,我的臉不禁一熱,何止是主人公呢,我們不是一樣?當父母把好吃的、有營養的東西給我們吃的時候,我想,很少會有人說“爸爸,媽媽,你們也吃”這句話吧。我們從來都認為這是應該的。我們只會把父母對我們的疼愛無休止的拉長,去享受父母給我們的疼愛與溫暖,卻從未回報過一丁點東西給他們。 

  記得媽媽有一次告訴我,小時候,我還不會說話,有人給了我兩個香梨,我把它們拿回家,衝著媽媽“呀!”“呀!呀!”的叫着,好半天,媽媽才明白,我要給她吃香梨呢,這麼一件小事,卻讓媽媽感動了好久……小時候,我還會把東西與親人分享,但是長大了以後,卻不如小時候了……從未想到父母的辛苦,還經常在他們面前耍小孩子脾氣,實在太不應該了。從現在開始,我就去學着回報,學着為父母做一些事情。 

  看完這本書後,我明白了把善良做為人生的底色后,在這底色之上去塗著別的色彩顏料,人生會充滿豐富、充滿情誼、快樂與溫暖。? 

  善良,是人之所以為人的根基和原本。? 

  而家庭中所醞釀的親情與溫情,則是養育善良的土壤、陽光和細雨。 

  正如作者說的,一個人的成長,最重要的需求不是物質的吃穿和花費,不是精神上大起大落的恩愛和慈悲,而是物質和精神混合在一起的那種細雨無聲的溫情與滋潤。正如需要成長的草和樹一樣,缺光少雨當然不可以,可暴雨暴日的輪流與交替,似乎不缺水,不缺光,但最終迎來的卻是不成材的瘋生和瘋長。而只有那種細雨無聲的滋潤和給養,只有那種光線充足卻非暴晒暴燙的陽光和灼目的明亮,才可以讓草成草,樹成樹,讓人的心靈成為未來充滿善與溫情的一顆心。 

  我一定會再次去書中品味主人公的心境。
回目錄

《尋找父輩兒時的遊戲》有感600字

  今天上午,我們芳草地小學全體師生和自己的父母,在我們可愛的校園裡舉行了一次關於《尋找父輩兒時的遊戲》的活動。這次活動讓我感觸深刻,覺得父母小時候玩兒的遊戲太新鮮、太有趣了!

  首先在教室里有幾位同學的爸爸、媽媽來給我們介紹幾個遊戲玩的方法,林凱暢的媽媽介紹《踢毽子》的動作要領;吳桐飛的媽媽介紹《編花籃》的玩法;許多的媽媽介紹怎麼《扔沙包》;阮浩天的爸爸介紹怎樣《溜鐵圈》;我的媽媽介紹《跳房子》的玩法和規則……同學們聚精會神地聽着大人們的介紹,我們都感到好奇。

  來到操場上,啊,一片沸騰而歡樂的景象!同學們和老師、家長們共同做各種各樣的遊戲,我們認真地向爸爸、媽媽們學習這些遊戲。你看,有的玩沙包、有的溜鐵圈、有的跳房子、有的跳皮筋兒……真是五花八門,各顯神通啊!

  我呢,對抖空竹感興趣,我先把空竹放在線上,然後拿好空竹,讓空竹隨着一個方向在地面上大約滾一米,接着藉助它剛才的動力,猛地拉它離開地面,根據空竹轉的方向,一個胳膊往上提,另一個胳膊配合它,並且控制好空竹方向與平衡。當空竹快斜了的時候,根據空竹斜的方向,我採用與它相反的方向調整它。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學會了抖空竹。

  今天,學校舉行的這次互動,不但讓自己的父母想起兒時的童趣和快樂,也讓我們倍感受到其中的奧妙和樂趣。在我心裡萌生了一種想法:希望能經常和自己的爸爸媽媽玩兒他們兒時的遊戲,一起享受這些給人帶來的快樂!

  四年三班韓浩天

  2010年4月30日

  北京芳草地國際小學遠洋分校四年級:韓浩天

   審核教師:季義紅

回目錄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作文600字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 

  石嶺鎮培德小學六(二)班 顏秋 

  我的家鄉本是山清水秀的好地方,可如今,青山腳下到處是垃圾,秀水也日趨污濁起來。我想不通,連我們這些小朋友都有愛護環境的想法,那為什麼我們的父輩們沒有呢? 

  有一回,我看到爸爸抽出煙盒裡的最後一支煙,他隨手就把煙盒扔向公路……我想問,爸爸,您為什麼這樣做,難道你不知道我們應該愛護環境嗎?難道你不知道要做我們的好榜樣嗎?我想說,爸爸,您知道嗎,您的行為在我渴望文明的幼小心靈上割了一道血淋淋的口子。 

  有一天,我和媽媽乘車去看望奶奶。在路上,我看見一位阿姨正在清理着路上的垃圾。我想,她清理的不僅有這些垃圾,還有人們骯髒的心。正在阿姨清理得乾乾淨淨的路上,一位大嬸又扔下一塊果皮……看到這情形,我如同看到一張漂亮的臉蛋上長了一顆毒瘤,真叫人噁心。這種不知廉恥的人令善良的人唾棄。這種行為給渴求潔凈的人潑上了一瓢冷冰冰的涼水。 

  父輩們,我不知道您們在想些什麼,通過在生活中的那麼多的例子,難道您們還沒有覺醒嗎? 

  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難道在您們亂吐亂扔之下,會為我們留下一個潔凈的家園嗎?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難道在您們亂排亂倒之下,會為我們留下清新的空氣與水源嗎?父輩,您為我們留下了什麼?難道在您們髒話連篇的熏陶下,還奢望我們繼承中華文明嗎? 

  不,我不希望是這樣! 

  整治環境,大家一起來,讓我們同蜜蜂蝴蝶共享花香吧!繼承文明,大家一起來,讓我們手拉手,心連心,將中華文明發揚光大!
查找更多父輩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