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的父輩祖輩》——我們的行動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輩祖輩》——我們的行動_13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改革三十年,衣食住行到生活理想無不有巨大的變更。作為新新時代的我們,在快節奏的生活中疾步前進,我們的生活在時尚這個字眼中穿行,父輩祖輩們過去的成長環境和我們這些80后90後有着天壤之別,因此他們的思想相比起我們而言也陳舊了許多。許多年輕人都覺得,我的父輩祖輩的想法是“過時的”,然而,父輩祖輩們的精神是不“舊”的,相反,卻是我們現在缺乏需要學習的地方。下面有請張聰睿同學來講述她的父母長輩曾經的生活。 

記得每當我挑食的時候,爸爸媽媽總是一副義正言辭的樣子說:“你啊,可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好像他們那個時候真的很苦一樣。讓我實在不解。 

於是我問爸爸:“你那時候吃什麼是最好的?”“粑粑肉啊。”我突然想到了那是上次去四川時吃膩了的一樣東西。“啊,那會不會吃膩啊。”“我們當時哪裡有那麼幸福啊?過年時吃一次粑粑肉就已經很了不起了。我記得有一次我寫了一篇作文是寫吃粑粑肉的,老師還把我的文章貼在學校黑板報上,還說:‘這還真是把改革開放體現在生活里了’呢。”爸爸沉浸在回憶着說, “我們家原來一年吃一小塊臘肉,掛在房樑上,你爺爺看着那塊臘肉說:‘要是我們有錢了,我們就買一大塊臘肉,什麼時候想吃就割一塊下來吃。’而現在這個時代不同了,現在吃一小塊臘肉算什麼?吃一頭烤全羊也無所謂啊。” 

聽了爸爸媽媽的話,我有點愣,原來過去父母的生活是這樣不容易!我卻還不滿足於現在優越的環境,說起來還真是慚愧! 

從那時起,我不再挑食了,一想到我的父輩祖輩過去艱苦的生活,我便體會到這一粒米都是來之不易的,我的生活是多麼幸福!我們不由得心生感慨:現在的我們還在抱怨東西不好吃,衣服不好看的時候,是多麼不知足的表現!父輩祖輩的艱苦為我們鋪開了一條幸福的路,然而我們不能只是享受,也要有奉獻,也要有奮鬥,將這幸福的生活延續下去。拼搏需要一個目標,制定一個目標是很重要的,因為有了這樣的理想做目標,我們才能向著一個堅定的方向前進。理想是生活中的啟明星,然而我們的理想和父輩祖輩的理想相比,又有什麼不同呢,就此話題我們開展了一個主題班會。班會中我們談論我們的理想和父輩祖輩的理想,比較其中的差異,可以發現,我們的理想更自我一些,涉及的方面更廣;父輩祖輩的理想則是為祖國奉獻更多。並且我們還舉行了辯論活動,討論是我們的理想更有深度還是父輩祖輩的理想更加遠大。 

通過這次活動,我們知道了樹立一個理想是非常有必要的,唯有理想才能引導我們的前行,不同的環境造就不同的理想,但是相同的一點是,不管它是否會實現,都是引領我們走向自己的頂峰與成功的嚮導。因此,為了繼續父輩祖輩們的光輝歷程,開拓我們的新生活,我們必須行動,給自己一個理想,給自己一個挑戰的要求,才能綻放出我們的燦爛。 

說的沒錯,我們是新一代的希望,不僅如此,我們還承載着父輩祖輩們的期待。現在我們已經是初中生了,我們已經有了一定的能力,之後的生活需要我們獨立的努力,未來怎樣誰都不知道,只有腳踏實地從現在做起,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都認真嚴謹,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一切都是美好的。這就是我們的父輩祖輩希望我們學習的精神:踏實、誠懇,我們要像他們一樣——甚至要比他們更加好——開闢又一個新生活,在我們的人生上繪出絢爛的一筆!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輩祖輩》——我們的行動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輩祖輩》——我們的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