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那年秋天作文

那年秋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年秋天,好涼的風作文100字

風兒搖擺着鞦韆,盪在眼帘,帶着一絲凄涼,一點酸楚。濃密的雨點不時的擊打着枝頭上頑強不屈的綠葉,淅瀝的衚衕小道早已泥濘不堪,坑坑窪窪的腳印彷彿延伸到了地平線的盡頭。
回目錄

那年秋天,我、陽光和楊光作文1400字

<1> 

 陽光,很久都沒有見到了。 

 透過窗外濃厚的陰晦,白小白隱約看見馬路邊執着的坐着一個白衣少年。 

 堅實而挺拔的佇立在那。 

 白小白落寞的嘆了一口氣。微風吹起額前的碎發,小白的心裡一片漣漪。 

 樓下的男人及時敲了敲門。 

 “小白,很晚了。” 

 “哦。” 

 白小白熄了燈,躡手躡腳的回到窗邊。 

 少年卻已不見了。 

 小白的心裡空落落的一大片。似乎是為這秋實而淡淡的憂傷着。 

“在找我么?”少年已坐在對面木棉樹的枝丫上。 

 白小白轉過身,輕輕的搖搖頭。 

 許久,木棉樹終於在月光的撫慰下重溫舊夢。 

<2> 

 白小白一夜未眠。 

 終於,她掀開被子回到窗邊。 

 他始終記得,那少年的聲音,秋涼如水。 

 外面的木棉樹給人滿眼的蕭敗,一張破碎的紙片無辜的掛在枝丫上,潔白的猶如少年的白衣。 

 白小白輕柔的伸手,接下,似乎怕木棉樹受到傷害。 

 碎片上的字讓白小白在下半夜無盡的思考。 

 ——記住,我叫楊光。 

<3> 

 下面的事情讓小白驚奇。 

 當清晨吞噬了黑夜的種子,陽光鋪天蓋地的撒來,白小白的窗外竟是木棉樹下斑駁零碎的影子。 

 白小白不知所以的低下頭,猶豫再三終於在日記本上寫上了自己青春的第一個痕迹。 

 ——白小白遇見楊光的這天,陽光遇見了白小白。 

 陽光終於遮蔽了滿眼的蕭索。真好,這一切,真好。 

<4> 

 依然是夜晚。 

 只不過沒有陽光。白小白遺憾的覺得。 

 白小白是個醜女孩,所以她只有夜晚,而已。 

 ——“夜晚,才是我的天堂。” 

 當白小白感到害怕時,她已經沒有退路了。他站在木棉樹的枝丫上,顫顫悠悠。 

 一隻冰涼的手握住了白小白。這使得白小白忽然有了幸福的感覺,她知道,那個叫陽光的男孩握着自己,儘管,沒有一絲溫度…… 

<5> 

 “我叫楊光。” 

 樹下的女孩輕輕的點頭。 

 “我等了你好久。” 

 樹下的女孩搖了搖頭。 

 “你認錯人了。” 

 “或許吧。” 

 男孩終於起身,“回家吧。” 

 當白小白再次接觸到家裡的木質地板時,心裡忽然生出了一絲安全感。 

 再轉身,窗外,樹影婆娑。木棉樹不安的晃動,宛如小白的心。 

<6> 

 當艷陽天一遍又一遍的來臨的時候,白小白已經不驚喜了。 

 因為好久,楊光像消失了一樣。 

 似乎,那夜,只是幻覺。 

 似乎,陽光,從未出現。 

 這麼多似乎…… 

 當第N個似乎出現在白小白嘴裡時,楊光又出現了。 

<7> 

 他很霸道的站在木棉樹上叫着白小白,直到小白出來。 

 可是,楊光又沉寂了。 

 像時鐘卡帶了。世界滯待了。 

 陽光下山了,楊光終於開口了。 

 “我要你幫忙。” 

 “我爸死了。” 

 “我媽…白血病。” 

 “我們需要你爸的…骨髓。” 

  白小白終於答話了。 

 “我知道。這一切。” 

 楊光似乎並不驚奇,“醫生告訴我,如果再不手術,她會死。” 

 白小白站了起來,抱住楊光。 

 “你,可以,在我懷裡哭一次么?” 

<8> 

 手術很成功。 

 醫生似乎剛剛完成一個浩大的工程一般。氣喘吁吁,喜笑開顏。 

 一切都結束了。楊光,陽光,一切,都結束了。 

 白小白沒有想到,自己會被命運女神耍一會。 

 比如:自己又見到了楊光。 

 比如:楊光道歉的說,不應該為了家人,讓小白愛上自己。 

 再比如:楊光說,小白,我也愛你。 

<9> 

 原來,小白的秋天從來不缺少陽光。 

  END……
回目錄

那年秋天作文600字

  乘着落葉飄搖而過的秋天,掛着一縷縷思念漸行漸遠……

  秋天的風吹着乾冷、聽着凄厲,可它信使,是它吹落了片片枯葉——那是樹枝寫給大地的信箋——吹濃了點點思念。哦!且稱你一聲可愛的風,又為何吹不散我的“一天雲霧一天愁”。

  安靜地坐在秋色夕陽里望着天地相接的地方,太陽一點一點被吞噬,來不及細細的品味那一抹柔和的光,來不及再回望一眼那張慈祥的笑臉,它就已經成了記憶,被黑暗永遠地封存。我哭喊着奔向西邊,試圖能抽出地平線下抽出一絲光亮,捧在手心上,哪怕,只有一秒……

  爺爺走了在那個夏末秋初的時節,像那輪我再也沒能抓住的太陽,消逝在了地平線,留給了我整個秋季的黑暗。

  我討厭那個秋天的落葉,縱使我在每一片葉子上都寫滿我的思念,它也只會飛落到地面越不過那條淺淺的地平線。也在不敢看那年秋天的夕陽,只怕哪一束光太刺眼,怕再次面對失去,怕是那輪印着慈祥笑臉的太陽會觸動某根心弦。可我喜歡那年秋天的雨,像躲在某個角落偷偷哭泣的淚滴,儘管冰冷,可畢竟是天空凝聚的心情;畢竟,它還傳遞着一份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訊息;畢竟,那是一份濕濕的思念……

  枯藤老樹昏鴉,古達西風瘦馬,為什麼要等到失去了,才拾起尋常的好?夕陽西下。斷送的一生憔悴,只消得幾個黃昏?斷腸人在天涯。原來,翻雲覆雨的痛苦到最後也不過是心底輕輕一聲脆裂:腸已斷、人依舊、在天涯……

  那年秋天我的整個靈魂都蕩漾着蕭瑟……

  山東省聊城市莘縣櫻桃園實驗中學初一:李夢瑤

回目錄

那年秋天作文400字

那天放學了,我的好朋友和另一為同學一起回家.我想,反正今天的作業寫完了,我也一起去玩兒吧.於是,我追上去說我想和她們一起玩兒.可她們不帶我去,我求她們,可她們就是不帶我去.我氣極了.我跑到了一棵大樹下哭.在生氣的同時,我更傷心,那是我的好朋友,她居然不考慮我的感受. 

  那樹葉彷彿十分理解我,也隨着我的淚珠飄落下來.現在,那泛黃的樹葉竟成了我的知音. 

  每天放學,看着她們手牽手一起回家,我好嫉妒,這時,我便會跑到那棵樹下.日復一日,光禿禿的樹枝上,僅剩下了幾片樹葉. 

  那些樹葉被風吹得搖搖擺擺,它們在如此惡劣的環境中迎着風飛舞.那些樹葉好象鑽到了我的心靈深處,撫平我失去朋友的失落與傷口,用溫暖告訴我:朋友可以交新的.但是,要學會寬容,用博大的胸懷去包容一切;學回堅強,用自主的心靈去衝刺極限.不管風多狂,雨多大,在搖擺不定中學會堅強. 

  樹一片葉子也沒留下,它們完美地結束了生命. 

  那年秋天,我學會了堅強. 

  指導教師:馬艷榮
回目錄

那年秋天,讀懂堅強作文1000字

讀懂堅強的過程就像品一杯茶,總會苦一陣子,但是不會一直苦下去。 

  ———序 

  一年前,女孩漫步於熟悉的小道上,眼神空洞,腦海里放電影般的閃過和爺爺在一起的情景,很快,但很清晰…… 

  抬頭,樹上的金黃色葉子緩緩地從樹上落下來,在風中打了個旋兒,驀地落下了。低頭看着地上,已經有好多落葉了。看向周圍,花兒謝了,小草也休息了。女孩輕嘆一聲:終究是秋,終究是現實。 

  每一個秋天都是一個傷感的季節。女孩從不這麼認為,知道2011年,女孩才知道:秋天的確是一個傷感的季節,是一個漫長的崢嶸歲月。 

  2011,初秋。一切事物美得像個童話,但女孩感覺這些事物彷彿在為什麼不好的事做提前做了鋪墊,但女孩並不是很在意。2011年,秋末。女孩都沉浸在痛苦之中。只是哭,然後不停的回憶……還是哭。 

  秋天,那個女孩眼中美麗的季節不存在了。留下的只是無窮無盡的哀傷。因為,那個秋天女孩的爺爺去世了,一切那麼突然,女孩回家后嚎啕大哭,除了哭還是哭。面前躺着的是爺爺,是那個最愛的爺爺,最疼自己的爺爺。女孩回憶小時候和爺爺在一起的日子,眼淚又出來了。這一切就像一場夢一樣,可是這場夢卻沒有終點。女孩狠狠的掐自己一下,希望不會痛,可結果卻與幻想中相反,女孩很痛…… 

  那個秋末,女孩都現在回憶中不可自拔。有一天,女孩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句話:你若不勇敢,誰替你堅強?“堅強,堅強……”女孩喃喃地說道。看看現在的自己多麼脆弱,總是不經意間的落淚。女孩沉默了……“沒錯,我要堅強,我一定能夠要堅強!這樣天上的爺爺才會放心。不要輕易的落淚了哦。”女孩跑到鏡子前給自己一個大大的笑容,那是女孩這麼多天來第一次真正的笑。 

  成長就是這樣,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有那麼一、兩件很殘忍的事情。我們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被這個世界傷害。時過境遷,才知道我們應該感謝世界所帶給我們的傷害,因為總有那麼一次落淚讓你一夜間長大。哭過之後就應該知道什麼是堅強,就應該這麼一直堅強的走下去! 

  我也已經不是當初那個懵懵懂懂的女孩了。2011年的秋天,大悲再也我失去了親人,而大喜在於我讀懂了堅強的真正含義。 

  明白這些道理的時候,秋天的尾聲也就到了……說實話,我真的應該要感謝那個秋天,因為那個秋天我明白了什麼叫堅強。 

  2012年,回首那個2011年的秋天,那個跌跌撞撞才知道什麼叫堅強的秋天……
回目錄

那年秋天作文1500字

一輪明月下的波動之海,掩蓋着古老美麗的傳說,水與生命的相融,留下的只是盛開的花.... 

  --題記 

  生命隨着肉體的消失而宣告終結,於是思念成了追悼的方式.在無數的碎片中我拾起了一些片段,將它湊成一個人。 

  這是個秋日的黃昏,夕陽西墜,晚霞如棉。 

  夕陽,照在了家門前那棵美麗挺拔的芒果樹上,使金黃的芒果稱托得更加美麗動人。 

  這棵芒果樹,是我從小時候和奶奶一起種的,於是,裡面有我和她美好的回憶。 

  小時候,我住在奶奶家。 

  奶奶很疼我,小時候,我喜歡吃芒果,於是,奶奶就把我吃完芒果后剩下的核,洗乾淨,種在了家門口的旁邊。她說,這樣就可以經常吃到芒果了。 

  我聽了,十分高興。於是,我天天盼着芒果樹快快長大,我天天和奶奶一起幫它澆水,施肥看着它一天天地長大。 

  就這樣,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地,我長大了,小樹也開始結果實了。 

  望着芒果樹上的果實一天比一天大,我高興地請來了鄰居地孩子們一起來看。 

  看着她們看到芒果樹上的果實后發出讚揚之聲和羨慕的眼光。我得意地揚起了嘴角,對她們說:“這可是我的,你們可別打它注意哦!”說完,她們個個都失望極了,正準備走。突然,奶奶拿着一根長長的棍子出來,笑着對我們說:“大家不用擔心,每個人都有份的哦!”於是,她拿着棍子,把樹上的芒果一個個小心翼翼地打下來,然後微笑地分給孩子們。 

  這時,樹上的葉子上透過一束陽光,照在了奶奶慈祥的臉上,煥發光彩,芒果在金黃的陽光的照耀下,呈現出驚人的美麗,深深地吸引着我的目光。 

  然而,我為了“保護”好我的芒果,看着她們拿到芒果后開心的笑容,我氣得嘟起了嘴巴,奶奶看見了,走過來,摸着我的頭,和藹地對我說:“孩子,做人不能那麼自私啊!看,這不是還有嗎?”說完,就把手裡金黃的芒果塞進了我的口袋裡,於是,我空空的口袋也被塞得滿滿的。 

  然而那時,我哪知道什麼是自私呢?! 

  小孩子是很容易滿足的。 

  就這樣,日子又一天一天地過去了,我也被父母接到外面去讀書了。 

  一天,我放學回家,突然,媽媽走過來,小心翼翼地對我說:“孩子,你奶奶生病了,是很嚴重的病,我們快去醫院看她最後一面吧,她恐怕不行了!”說完,媽媽就大哭起來了,爸爸趕緊過來安慰她。 

  我聽了,我的心彷彿被千萬條針深深地扎進去似的疼。一路上,我是哭着跑去的,不知過了多久,或許有一個世紀那麼長吧。我來到了奶奶旁邊,她比以前更憔悴,更瘦了,我不敢靠近她,因為,我害怕,害怕失去她。 

  但是,最終,我還是緊緊地抓住她的手,淚水滴在她的臉上,她彷彿知道了我的害怕,便緊緊地握住我的手,笑着對我說;“孩子,奶奶不在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呀!芒果樹有結果了,我把一些分給了鄰居的孩子門,她們都很感謝你呢!記住,做人不能那麼自私啊!”說完,她的手便慢慢地鬆開了我的手,然後,閉上了眼睛。 

  我看着桌子上被夕陽照得金黃的芒果,獃獃地站在那裡。 

  同樣的夕陽,同樣的芒果,同樣的奶奶,同樣的我,卻是不同樣的情景。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的吧,結束,開始,在開始,在結束.....無論如何,我們都將背負着各自的災難和幸福,往前走,不回頭。 

  而消失的時光,會讓曾經的傷口,開出最潔白而盛大的花朵,站成最純潔的姿勢,成為我們彼此溫暖過存在過的最好的證明。 

  我只想說,奶奶,我最親愛的奶奶,謝謝您,是您用您那顆充滿愛的心感化了我那幼小的心靈,使我懂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無論今後的路多麼困難,我都會左手握住幸福,右手握住理想,花開不敗地走下去。
回目錄

那年秋天作文300字

那是一個難忘的秋天. 

  每當秋天來到,或想起秋天,就會想到那年秋天,那陣風,那棵樹. 

  那年秋天的一天,我在外面散步,突然一陣清涼的風吹來,樹葉都紛紛往下落,走到樹前,伸手接住了一片葉子,一瞬間,我感到了生命的脆弱,我們如同一片會思考的樹葉.在人生的路上總會遇到一些坎坷,我們必須知道,坎坷是對自己的考驗,當坎坷過後,又是一個艷陽天,所以我們要學會面對. 

  當那片葉子落在我手裡的時候,我真正的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葉子落在地上會被車子壓碎,會被風吹到遠方,但樹葉卻不能控制自己的方向,風往哪吹,樹葉就要往哪飄.我們的自由是自己掌握的,生活的好,壞也是由自己掌握,我們要過好每一分,每一秒. 

  那年秋天的那一陣風,那一棵樹,那一片樹葉,我要感謝它們,是它們讓我知道生命的脆弱,讓我明白坎坷過後是彩虹,要學會面對困難. 

  彩虹是最美的,最終雖然會失去,但至少有過最美好,最美麗的記憶.
查找更多那年秋天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