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年的樹,那年的小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的樹,那年的小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小鳥飛來,停在樹枝上,為它唱歌。老樹聽到最喜歡的那首歌的時候會抖動起渾身的樹枝為小鳥伴奏。 

  寒冷的冬天就要來到了,小鳥必須離開老樹。小鳥說:“我明年一定再回來,還和你做朋友的!” 

  春天來了,原野上,森林裡的雪都融化了,小鳥唱着歌又飛回到樹林里找它的好朋友老樹來了。 

  可是,那棵光禿禿的老樹不見了,立在這裡的是一棵長滿綠葉地大樹。小鳥奇怪了,說:“咦,去年那棵老樹去哪了?”長在這棵老樹旁邊的野花都說:“這棵長滿綠葉的大樹就是去年的那棵光禿禿的老樹。”小鳥不相信野花們的話,就飛回到大樹的樹枝上,就用最好聽得聲音唱起了去年唱過的歌。果然,大樹又抖動起渾身的樹枝為小鳥伴奏。 

  唱完一遍后,小鳥飛到大樹的旁邊,說:“你就是那棵老樹,你就是那棵老樹,你怎麼變成這樣啦?”老樹,笑了笑,說:“春天來了,我的葉子都長出來了。”說完,小鳥繼續唱歌,“老樹”仍舊為小鳥伴奏。就這樣有過了一個春天,一個夏天。秋天,也漸漸結束了,小鳥又要飛去和暖的南方了。小鳥又答應“老樹”說:“我明年一定再回來,還和你做朋友的!” 

  春天來了,小鳥有飛回來找那棵老樹了。可是,那棵“老樹”和它的夥伴們都不見了。綠綠的森林消失了,變成了平地;綠綠的小草也經被人們踩得半黃半綠的了;鮮艷的花朵已經被人們摘完了,那沾滿泥土的葉子,已被人們厭倦了。 

  看着這樣的平地,小鳥疑問着:“那年的樹呢?那年的花呢?那年的草呢?那年的鳥歌聲呢?那年的鳥影呢?那年的森林呢?” 

  小鳥在這片平地的周圍找了找,沒有一棵樹。“沒有樹,我在哪做巢?”小鳥疑問這。突然,它想起一些在農村裡的朋友,它們是人家屋檐下,或屋裡做巢的。於是,它開始找樹枝。它飛遍了所有地方,都沒有找足樹枝。小鳥飛在人們屋檐的上方,想啊想,想着怎樣安家。突然,它看到屋頂上的天線。腦子一轉彎,就把找來的樹枝,加上一些雜草,就在天線上做巢。有一些小鳥看見了,也學着這樣做。 

  小鳥就這樣過了好多天,好多天的日子過得可苦了。下雨時,沒有東西遮擋,鳥巢濕了,羽毛也濕了,還覺的有點冷。平時里,總是吃不飽。到了秋天,小鳥平時因為沒有吃飽,長期受餓,缺乏體力,所以,無法飛去南方。冬天裡的一天,雨下得很大,小鳥沒有地方躲,就飛進人家屋裡。可屋裡的人討厭這隻濕漉漉的鳥就把它趕了出去,小鳥無奈,就站在天線桿上。在那一剎那間,雨下得更大了,小鳥更濕了,更冷了。終於,它受不了了,就死了。 

  那年的樹,消失了;那年的小鳥,死了。試問,這是誰的錯?為什麼要砍那年的樹?為什麼看了樹,又沒有種樹呢?那年的小鳥怎麼拉,為什麼不讓它進去躲雨?

您正在瀏覽: 那年的樹,那年的小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的樹,那年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