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年秋天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秋天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一輪明月下的波動之海,掩蓋着古老美麗的傳說,水與生命的相融,留下的只是盛開的花.... 

  --題記 

  生命隨着肉體的消失而宣告終結,於是思念成了追悼的方式.在無數的碎片中我拾起了一些片段,將它湊成一個人。 

  這是個秋日的黃昏,夕陽西墜,晚霞如棉。 

  夕陽,照在了家門前那棵美麗挺拔的芒果樹上,使金黃的芒果稱托得更加美麗動人。 

  這棵芒果樹,是我從小時候和奶奶一起種的,於是,裡面有我和她美好的回憶。 

  小時候,我住在奶奶家。 

  奶奶很疼我,小時候,我喜歡吃芒果,於是,奶奶就把我吃完芒果后剩下的核,洗乾淨,種在了家門口的旁邊。她說,這樣就可以經常吃到芒果了。 

  我聽了,十分高興。於是,我天天盼着芒果樹快快長大,我天天和奶奶一起幫它澆水,施肥看着它一天天地長大。 

  就這樣,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地,我長大了,小樹也開始結果實了。 

  望着芒果樹上的果實一天比一天大,我高興地請來了鄰居地孩子們一起來看。 

  看着她們看到芒果樹上的果實后發出讚揚之聲和羨慕的眼光。我得意地揚起了嘴角,對她們說:“這可是我的,你們可別打它注意哦!”說完,她們個個都失望極了,正準備走。突然,奶奶拿着一根長長的棍子出來,笑着對我們說:“大家不用擔心,每個人都有份的哦!”於是,她拿着棍子,把樹上的芒果一個個小心翼翼地打下來,然後微笑地分給孩子們。 

  這時,樹上的葉子上透過一束陽光,照在了奶奶慈祥的臉上,煥發光彩,芒果在金黃的陽光的照耀下,呈現出驚人的美麗,深深地吸引着我的目光。 

  然而,我為了“保護”好我的芒果,看着她們拿到芒果后開心的笑容,我氣得嘟起了嘴巴,奶奶看見了,走過來,摸着我的頭,和藹地對我說:“孩子,做人不能那麼自私啊!看,這不是還有嗎?”說完,就把手裡金黃的芒果塞進了我的口袋裡,於是,我空空的口袋也被塞得滿滿的。 

  然而那時,我哪知道什麼是自私呢?! 

  小孩子是很容易滿足的。 

  就這樣,日子又一天一天地過去了,我也被父母接到外面去讀書了。 

  一天,我放學回家,突然,媽媽走過來,小心翼翼地對我說:“孩子,你奶奶生病了,是很嚴重的病,我們快去醫院看她最後一面吧,她恐怕不行了!”說完,媽媽就大哭起來了,爸爸趕緊過來安慰她。 

  我聽了,我的心彷彿被千萬條針深深地扎進去似的疼。一路上,我是哭着跑去的,不知過了多久,或許有一個世紀那麼長吧。我來到了奶奶旁邊,她比以前更憔悴,更瘦了,我不敢靠近她,因為,我害怕,害怕失去她。 

  但是,最終,我還是緊緊地抓住她的手,淚水滴在她的臉上,她彷彿知道了我的害怕,便緊緊地握住我的手,笑着對我說;“孩子,奶奶不在了,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呀!芒果樹有結果了,我把一些分給了鄰居的孩子門,她們都很感謝你呢!記住,做人不能那麼自私啊!”說完,她的手便慢慢地鬆開了我的手,然後,閉上了眼睛。 

  我看着桌子上被夕陽照得金黃的芒果,獃獃地站在那裡。 

  同樣的夕陽,同樣的芒果,同樣的奶奶,同樣的我,卻是不同樣的情景。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的吧,結束,開始,在開始,在結束.....無論如何,我們都將背負着各自的災難和幸福,往前走,不回頭。 

  而消失的時光,會讓曾經的傷口,開出最潔白而盛大的花朵,站成最純潔的姿勢,成為我們彼此溫暖過存在過的最好的證明。 

  我只想說,奶奶,我最親愛的奶奶,謝謝您,是您用您那顆充滿愛的心感化了我那幼小的心靈,使我懂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無論今後的路多麼困難,我都會左手握住幸福,右手握住理想,花開不敗地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那年秋天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