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教師夢作文

我的教師夢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教師夢作文600字

  我的夢想有很多:舞蹈老師、科學家……之類的,我的夢想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閃閃發光、數不勝數。就像沙灘上的貝殼一樣五彩斑斕。佔據了我整個腦海。但是我最終選擇了教師這個神聖的職業。這是有理由的。

  每一天,我都會背着可愛的書包,伴隨着小鳥的歌唱去學校學習,我覺得學習是一種樂趣,這可苦了我們的老師,每天都為我們操勞。

  我媽媽就是一名優秀的教師,他每天早早的起床,整理好后,就騎上自行車飛奔到學校,開始了這一天辛勤的工作。媽媽嘔心歷血育新人,她就像花丁似的把我們這一朵朵祖國美麗的花朵培育成祖國將來的棟樑。

  媽媽下班后也不停地工作。除了照顧我,就是給她的學生批改作業,媽媽把心都給操碎了,頭髮也白了很多。

  記得還是昨天的事了,媽媽像往常一樣去上班,那時正是上班高峰,在一個十字路口,媽媽被一輛迎面而來的一輛摩托車撞到了,右手嘩嘩得流着血,被綁上了一層厚厚的繃帶,但是,媽媽您仍然堅持上班,用那摔傷的右手寫出一個個剛勁有力的字。下班回家后,我發現您有手腫的厲害,血把繃帶都染紅了。我撫摸着您的右手,彷彿看見您在課堂上有那顫抖的右手緊緊握住粉筆,一筆一劃在黑板上寫着,豆大的汗珠從您額頭上滾落下來,您擦了擦汗珠又吃力的開始講課。您忍住了右手的疼痛,終於成功的講完了一堂課。下班后您還在那無人的辦公室內備課。

  媽媽您是那麼的敬業,那麼的勤勞,那麼的堅強!

  從此不知在我心裡的某個角落好像種下了一粒種子——當教師的夢,我期盼着粒種子能發芽,能開花,能結果,能長成參天大樹……明天就是母親節了,祝天下所有的媽媽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回目錄

我的教師夢作文800字

  幼兒園時,老師就問過小小的我們:“你們長大都有什麼願望啊”大家都踴躍發言。有的說:“我想當航天員,那樣好神氣!”有的說“我想當歌星,這樣會有好多粉絲!有的說“我想當老闆,這樣就會有很多錢”而我卻大聲說:“我想當一名小學老師”。

  我知道當一名小學老師非常辛苦,這個夢想中不會有航天員的神氣,不會有明星的光環,不會像大老闆那般有錢;有的是管理調皮學生時的聲嘶力竭,有的是批改厚厚一沓作業的筋疲力盡,有的是早出晚歸的忙忙碌碌。

  可是,我還是做着教師夢。記得還在上幼兒園時,老師的一舉一動深深地打動着我,我對老師的羨慕之情油然而生。於是,我經常在家裡讓娃娃一個個坐好,拿着迷你的小本子當書,而我則拿着我的課本念着課文,教着生字,過足了教師癮。

  升上小學了,看着老師站在講台前娓娓動聽講課,看着同學們認真地聽講,聽得津津有味;看着同學們積極舉起手的那個時刻;看着老師的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這不就是我教師夢中的美好情景嗎!

  我的媽媽也是一名人民教師。每逢假期,經常有學生來看望媽媽。看着他們一起交流着美好的往事,談論着現在的生活,我羨慕極了。我的教師夢又浮上心頭:我夢想到有一天我當上了一名小學教師,我帶着我的學生去遊玩;邀我的學生來家裡做客,討論有趣的知識;共同領略世界的奇妙!

  “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間教室,放飛的是希望守巢的總是你。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筆,畫出的是彩虹落下的是淚滴,長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個講台舉起的是別人,奉獻的是自己——”。聽着這首歌我感覺自己的心飛揚起來了:彷彿自己已成為了一名人民教師,正在教室里為我的學生講課,與我的學生探討知識的奧秘,陪着我的學生快樂成長,雖然這裡面有辛苦有付出……

  我想了很多,但我知道美好的夢想應該以實際行動去實現它。所以,我會努力學習、增大自己的知識面,了解更多的東西,讓自己一步一步的靠近夢想---我的教師夢。

  五年級:龔林?

回目錄

我的教師夢作文900字

  我的教師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也是,我的夢想是當一名老師,一名稱職的語文老師,那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也是我最初的夢想。老師是一把鑰匙,能幫我們開啟智慧之門。老師是一盞明燈,能帶領我們走向成功之路。老師是一付良藥,能醫治各種疾病。從幼兒園開始,我就喜歡在家裡玩“老師”這個角色,一塊小白板、一堆娃娃和一塊空地,那就是我當”老師“的小天地。而我喜歡上學,並非因為可愛的同學和美麗的校園,而是因為可敬的老師。

  就拿張老師來說吧,剛上一年級,那時,張老師還是我們的班主任,剛上學,我們還什麼也不懂,什麼也不會,張老師就一點一滴地教我們,她是我精神上的支柱,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和一位同學吵架了,但張老師沒有很嚴厲的批評我,心平氣和的和我談心,告訴我們說:“同學應該要友好相處的,不能吵架,吵架傷和氣,有什麼誤會坐下來慢慢說。”她不僅指出了我身上存在的問題,還告訴我改進的方法,讓我受益匪淺。最後,我和同學的誤會終於解除了,從此還成為了好朋友。至今,張老師那溫柔的眼神讓我難以忘懷。現在,我們都升到五年級了,張老師已經不再是我們的班主任了,但我們還是非常想念她。除此之外,還有許許多多的老師都值得我尊敬和愛戴。

  小時候我覺得當老師很輕鬆,很快樂,但漸漸地,我長大了,上小學了,卻發現當老師不是我想象的那樣輕鬆有趣。老師每天要批好幾堆作業,每天都要批到夜深人靜,第二天清晨又迎着晨曦去學校上課,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有時候,老師一整天都要站着,不停講課,連坐下的時間都沒有,不要說是一口水了,所以好多老師都有咽喉炎,這還不算,最讓老師頭疼的是,碰到幾個調皮搗蛋的學生,這真的讓老師操碎了心。這時候,我覺得當一名稱職的老師實在太辛苦了。但為什麼老師們無怨無悔呢?我有些不解,媽媽說:“當老師雖然很累很辛苦,但是她們的精神世界是是充實的,幸福的。特別是看到自己桃李滿天下,那種自豪與滿足,是別人無法感受的”。這也讓我的教師夢更加堅定了。儘管我沒有太多過人之處,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經過自己不斷地努力,最終一定能夢想成真的!

  這就是我的夢,也是中國的夢。

  初一:231933514

回目錄

我的教師夢作文3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美好的夢想,夢是我們對未來的美好憧憬,夢是我們對未來的承諾。

  我有一個夢-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因為老師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我讀一、二年級的時候,對老師非常的反感,老師說東,我偏要說西,從不聽老師的話,是班上的“造反派”。

  現在,我懂得了老師教育我們,是為了我們好。從現在起,我要努力學習,上課認真聽講,提高學習成績,讓學習變成一件快樂的事情,一件美好的事情。如果我的夢想實現了,我要用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去教育我們的下一代,讓他們長大后報效祖國,共同建設祖國。

  為了實現我的教師夢,我一定會不懈地努力、奮鬥的。

  四川涼山西昌市川興鎮焦家小學五年級:xcgaolixiang

查找更多我的教師夢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