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軍訓體驗作文

軍訓體驗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軍訓體驗作文500字

  9月7日,老師接到一個在校軍訓的一個緊急通知,老師接到通知趕忙就把這個振奮的消息告訴了我們,聽到之後我們即興奮又激動,我們聽從老師對我們服裝的安排,讓我們在星期六,日去準備。

  9月10日,我早上去上學的時候,這一路都在想軍訓苦不苦,教官是一個怎樣的人,在軍訓時都會訓練什麼呢?我滿腦子都是問題的來到了學校,今天,也正好是教師節,早上在操場上,舉行教師節慶祝活動,我們活動了一個小時,結束后回教室的時候,我們在談論軍訓的事情,到吃午飯的時候,老師讓我們快吃要不然不能參加軍訓了。

  終於等到我們軍訓了,我的問題將會有答案了,在解放軍叔叔來臨前,石主任又教育我們一下,訓我們的是海軍叔叔,看啊!前面迎來了海軍叔叔,他們的衣着是那樣的整齊一致,他們走着齊刷刷的正步,我們都在希望見到叔叔們,所以我們的掌聲很熱烈。

  我們開始了第一天的軍訓,教官讓我們先做一下齊步走,我不明白教官為什麼要我們齊步走呢,我們都會的東西,哦!原來如此教官是讓我們做一遍,看一下我們的錯誤,接下來我們練的是正步,我們學的很容易。

  在這次訓練中我的問題也解答了,我也明白了齊步走的方法和它的特點,我學會了正步走,教官的教學方式,風趣,有特色,我們班同學都很喜歡這個教官上課,讓我們一起期待明天的軍訓吧!

  六年級:張煜

回目錄

軍訓體驗作文1600字

  很快的,很快的,我的軍訓生活結束了了,不知道自己是喜,還是悲。

  軍訓之前自己還是個小皇帝,什麼都不肯干,什麼都不肯想,只顧着自己飯來張口衣來伸手。記得自己在軍訓之前說過:“軍訓么反正沒什麼用的,大夥都是這麼說的”。難道不對嗎。一直以為軍訓在委屈我們,即使訓練的再多那也不過是短暫的,現在又不是我們上戰場打戰,既然我們在這裡學習,我們就要去做學習該做的,未來假如真有戰爭的話,那也是輪不到我們的,更何況現在是和平年代呢。一直抱着這個念頭很委屈的去參加訓練,儘管炎熱的太陽在頭頂用那灼熱的光肆虐的在身上徘徊,我還是有話不敢說,因為同學們都在努力堅持着呢。我放棄了反抗的念頭,繼續讓那嶄新的軍服濕漉。一天過去了,沒什麼感覺,那一晚我睡不着,仰望天花板,我去體會今天的所思所想,打算去忘記今天的辛苦,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它在我的腦海里記憶猶新,我失眠了,想家了,問問同學你們的感受,幾乎和我的感覺類同。家,總以為自己可以去獨立了的,哪知道自己還是生活在搖籃里。

  第二天了,早早的醒了過來,感覺到同寢室同學的氣息,他們已經醒了,平時記得在家裡睡的遲,起的遲,他們跟我也差不多吧,我想是的。穿好了,衣服,整理了下床鋪,洗漱完畢,已經聽到了教官集合的哨聲,心裡忽然感覺到了恐懼,感覺到了那洪亮的哨聲將會帶給我痛苦的訓練。抱着這樣的心情我站在操場上了,結束了教官的演講,連長匆匆的帶我們到各自指定的位置訓練,一二一,一二一……

  在訓練的過程中,我發現許多同學都倒下了,這是故意的,還是認真的,是為自己解脫呢,還是真的受不了了。教官在上面反覆的叫我們做一個動作,覺得自己都會做了,可是教官還是在上面唧唧喳喳叫我們做,總是說句讓我印象很深的話:“你們是個整體,一個人做不好,就會連累大家的,好比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這才發現教官很注重團體合作,我拋開了以為自己會做不好而讓全班同學唾罵。就這樣心裡的石頭掉了一個下來,輕鬆了很多。

  稍息,立正,反覆的做這個動作,自己都快要瘋掉了,怎麼辦呢,以為這個教官是個傻瓜呢。早餐時間到了,大夥紛紛幻想着進入食堂,可是,吃飯前還要站軍姿,哪連做得好哪連先進,哎,怎麼這個樣子的,難道這就是軍訓?還不如讓我關監獄呢,監獄可能還沒那麼慘。進入了食堂,不準坐下,待大家安靜下來才讓大家做下來開飯,餓的我們已經發慌了,大家狼吞虎咽的吃,只要有菜在上面大家都會吃個精光。結束早餐后,休息了下又進如了訓練,個個都累的慌,還好天氣不怎麼熱,有時下雨,我多麼希望天天下雨啊,可是都是陣雨,讓我失望了,無奈之下我們只能繼續那艱難的練習,過一天算一天吧。

  反反覆復的過着6天殘酷的訓練,直到最後那二天才是最重要的,要考試,還發了答案,只要記着答案就好,簡簡單單的考試一下子就通過了。心想有答案的考試算考試嗎?考了又有什麼用,真不知道學校是怎麼想的,那天就出現了不舒服的事情,我居然被教官說成是阿混,我當時還以為沒什麼呢,可是後來教官讓我別去考核了,和我一樣其他4個同學,除了一個女孩子外,那3個男孩子整天笑嘻嘻的,教官之所以以為我也在胡鬧,就這麼決定我的命運了,6天的訓練的結果就這麼沒了,還不如別來訓練呢。難道我真的沒做好?天作證,地為憑,我不比別人做的好?我很氣憤,我想知道教官為什麼這麼說我,這麼決定,希望我的判斷是錯的,那沒辦法我是做錯了,可是我沒有啊。一向不示弱的我,今天居然出醜了,這又是我人生當中一次挫折,一次警告?我想討回公道,我抱着一絲希望,對教官說讓我重新歸隊,教官那個回答讓我徹底憤恨他,徹底沒心思訓練下去了,相信那個女孩子也一樣不好受的吧。我憤恨,抱怨,沒人讓我傾訴,我埋在心裡默默的唾罵……

  晚上,大家圍坐在在操場上,舉行拉歌活動,人們常說,想起部隊就想起發號“一,二,三,四”。其實,部隊的歌比喊的發號還多。他們唱歌也開展競賽,競賽的方式十分特別,叫“拉歌”。這“拉歌”雖然不是像劉三姐那樣空靈悠遠的甩腔調子,卻也音韻十足,別有風味。因此。我們說。部隊不光有齊刷刷的腳步,還有齊整整的歌;部隊不全是苦,部隊也有樂。我們大家很開心,心裡的難過也消失了,置身於歡樂當中,我幻想着軍人們的生活,他們一定充滿了樂趣,還有那強勁的身體,他們就是為了祖國的明天而奮鬥的戰士。我忘記了來時的那個念頭,那個不想參加,一直讓我退縮的念頭。將它遠遠的拋在了腦後。我幻想着自己成為了一個軍人,幻想着自己以那頑強的身體來?I衛祖國的大好河山。加油,未來永遠不是夢~~~~

  最後一天來了,聽到閱兵式響起的那威武的音樂,震撼了我的心靈。“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我聽到了軍人們的心聲,聽到了我們這些小戰士的心聲,那樣豪邁。考核的時間到了。教官已經安排好了我們接下來要做什麼,我很難過,一向好勝的我今天居然離開了隊伍,徹底失敗了。那位女同學說“雖然我們不在隊伍中,被抱怨,滿懷希望,希望其他隊友們能夠做的更好”我期待着他們優異的成績出來。考核結束了,雖然我沒參加考核,但是我體會了這6天難以忘懷的訓練,對我來說,這6天就是一個挑戰。成績出來了,得了個挺好的成績,大家很開心。最後呢,大家跟教官說再見后,一個個就好像從監獄里釋放出來一樣開心的不得了。我帶着愉悅的心情乘着車行駛在公路上。好悲,好了~~~~

  軍訓生活使我了解了“驕必敗”的真正的含義,對我們的學習生活也十分適用,我們常常看到有的人在學業上有了一點進步,便沾沾自喜,以為自己的學識已經很豐富了,這樣的心態也絕對是學業上的絆腳石,我們應在取得成績之後,依然尋找自己的不足,抓住一切機會,孜孜不倦地學習,不斷開拓自己的知識領域。

  我們今天所處的時代是科學技術飛速發展的時代,是所謂“知識爆炸”的時代,科學的發展是個加速的運動。如果我們不隨時看到自己的不足,用新的知識來充實自己的頭腦。“學然後知不足”,這是前人的經驗總結,也應該作為我們不斷前進,奮發努力的座右銘。

  不論是孟夫子得“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還是范暉的“同舟共濟,患實共之”,說的都是人與人之間要團結協作,可見“團隊精神”的重要性,我們有熱血更有燃燒熱血的個性,我們獨立更有獨立后對事物獨特的見解,而“團隊精神”正是將我們的個性融合,在達到目的的同時也讓我們盡展個性。在集體中,我們學會了相互包容,彼此諒解;學會了忍讓,一時間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盡顯無疑,而我們也在團體中真正實現了自我價值。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我們以實際行動為軍訓生活畫上了完美的句號。我將全力以赴迎接學業上更大的挑戰,爭取做得更好!

  再見了,同甘共苦的教官!

  再見了,瀟洒難忘的軍訓。

  中衛五中初一:徐燕京

回目錄

軍訓體驗(日記)400字

2,軍訓了幾天後,辛苦的生活讓我得到了很大的體驗.在家中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習慣在這裡是行不通的.軍訓中最重要的是速度和紀律,一切事情都需要自己完成.例如在起床的時候就必須快速整理床鋪,然而在家裡一般都是家長整理的.在吃飯的時候,飯菜都是搶着吃的,象狼群一樣.而在家裡,我們都是挑食飯菜,有時還浪費食物. 

  這一切相比令我覺得更應該學習軍人的習慣與風範.我也開始覺得父母為我們付出了太多.平時,他們為我做的點點滴滴我都沒記在心裡.回到家,我一定要在這裡學到的東西來幫助父母..... 

  3,在生活中,我們有是都回犯錯誤.釀成錯誤的原因大多數是自己一時衝動而造成的.等到結果出來偶才方知做錯了,後悔莫及.俗話說的好啊: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所以我們在衝動的時候做事,要先冷靜想象事情後會發生的結果,從廠計議.有的時候甚至要忍讓一下,調和自己的情緒.心裡可以想象:萬一衝動不理智,酒會早成不堪社想的後果.聰明的同學可以做一些事情來發泄心中的不爽,這樣就能舒服點.衝動時,先仔細想想....
回目錄

我的軍訓體驗作文800字

  軍訓!我夢寐以求的一件事終於到來了。我們乘上公共汽車,開始第一天的旅程,我依着窗戶往外看,我一邊看一邊想:軍訓肯定要吃苦,要勞累,我一定不怕苦,不怕累,做好一個小軍人。沒過幾分鐘,國防苑就出現在我的眼前,近了!近了!公共汽車開進了國防苑了!下了車,便來到了各自的教官面前,分好寢室,換好軍裝,戴上軍帽,第一天的訓練就開始了。我們教官很有趣,說起話來聲音沙啞,有時還會說錯我們的名字。一會了,教官們的隊長上大廳門前講了一些要求,我在下面想:當個軍人還要遵守那麼多規矩,真煩人。來到操場,教官首先讓我們站軍姿10分鐘,平常,10分鐘一恍就過去了,但是這次烈日當頭,10分鐘里不動不搖,像根電線杆似的直挺挺地站在那裡,這10分鐘成了漫長的煎熬。尤其是我們班的陶宇軒,因為說話行動前先要打報告,陶宇軒報告了很多次,在10分鐘里,他不是說頭癢就是腳癢,把每個部位幾乎都說遍了,教官怒視了他一下,說:“快要受不了再打報告。”陶宇軒還振振有詞地說:“報告,我要癢死了!”逗得全班笑了起來。別說訓練難熬,連想吃飯也難。我們一路一路地走進飯廳,卻還不能開吃,還要聽從教官指揮,只要不整齊,就會沒得吃,本來吃飯時間就只有幾分鐘,再這樣一整,都沒吃飯時間了。我們吃完還要午睡,我們便在寢室里開始了遊戲。我的寢室里開始了枕頭“大戰”,我們抓起枕頭往自己的上鋪或下鋪用力地扔,我們下鋪打這個有優勢,從旁邊窺探對方的情況,前面有到上鋪的梯子,正好擋住上鋪的攻擊。我們玩得歡快,不發出聲音,教官來檢查了,就立刻躲到被窩裡去了,教官就不知道我們在玩。時而也會被發現,我也是最榮幸的,教官個子那麼高,上鋪看得一清二楚,低頭也能看到其他人,唯獨我的床鋪,教官要彎下腰才能發現我在幹什麼。“立正、稍息、跨立。”又是我們在軍訓,我的軍訓體驗聲聲哨子響,鼓勵着我們上進,一陣陣踩踏聲,表現了我們的軍訓成果。當好一個小軍人,我一定能行。

  五年級:章書禮

回目錄

軍訓體驗與生活作文800字

新的一天,新的一周開始了!這一天,這一周都跟以前不一樣。因為我們要到國教中心學習,學習的內容是體驗小軍人的生活與品質。我們的班分到的教官姓張,張教官對我們說:“在國教中心訓練的一周里,咱們三班改成了‘三連’,我們就是一個連隊了。”這樣我們的軍訓體驗和生活開始了。 

  一、拔河比賽 

  “三連加油”!“三連加油”!、、、、、、這是我們在國教中心展開了一次既有趣又激烈的拔河比賽,着實讓我感到很痛快。 

比賽開始了,我們張教官說:“我們是第5場開始比的。”我們看見前4場比的都很精彩。要比賽了,我們每個人都屏住呼吸,聚精會神地投入比賽。過了一會,我們一個個的勝利了。只見我們跟四連隊比賽,我們打不過他們,因為我們已連續打了好幾個連隊,力氣都用光了,很多女生都哭了起來了。我覺得這比賽是不公平的,可是,我想是我們抽籤沒抽好。 

拔河比賽雖然結束了,但我們不會忘記這一段難忘的軍訓生活。 

  二、一次訓練 

  在星期三下午3:00—5:00的時間裡,我們要訓練的項目是正步走,只見我們訓練的時候有時好,有時壞。張教官在教我們正步走的手,看着張教官的手,我們都有信心能把手擺好。我的手擺得好,張教官表揚了我。我們連隊的手擺好之後學擺腳,擺腳時要走穩。張教官教我擺腳時,有的同學不認真聽,所以擺不來。張教官看見了,便罵了幾句再教那些了擺腳。我擺得好,張教官就叫我上去數數不用擺了。鮑鄭浩不服氣,他也擺好了。我們全連隊也都擺好了。張教官又教我們擺手擺腳合起來做。後來,我們慢慢學會了。 

兩個小時的訓練結束了,同學們都很高興! 

  三、午睡生活  

  “嗚嗚”、“嗚嗚”、、、、、、軍號吹響了,我們應該睡覺了。 

睡覺的時間到了,我們寢室里還大吵大鬧,滕菲有時還在搖床,讓人不能睡覺。有一天中午,朱丁宇生病了,有的同學說:“什麼病發作了,發燒了,中暑了、、、、、、”七嘴八舌的。我都不能睡午覺,毛冰清很厲害,睡得香香的。 

  這樣睡午覺是不對的,我們以後要改正。
回目錄

軍訓體驗作文800字

  當我坐在回家的車上時,我的心無法平靜,回想這幾天的軍訓,我們有甜同樣有苦,有笑語連天,同樣有哭聲一片,真的,軍訓十分苦,但我們學會了許多……

  從小事情做起

  對於我們這些在城市裡長大的孩子來說,根本不會用手洗衣服,平時在家都是將衣服仍在洗衣機里,而這次卻迥然不同,學校為了培養同學們的自主能力,讓我們住在校園裡面,這對我們來說是個巨大的考驗,因為我們什麼也不會。所以第一天有的同學不洗衣服,甚至澡都不洗。

  後來同學們在教官的監督和教育下,終於學會了洗衣服,到第二天,學校澡堂已經人滿為患,擠進去都很難了,同學們終於做好了這件小事情。

  不怕苦不怕累

  軍訓並不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情,每天天沒亮大家就得從被子里爬起來,而到了天黑才可以入睡,十分疲憊,但我們卻不怕苦不怕累,在教官的教導下,我們學會了如何走正步,如何齊步走,甚至還懂得了如何使零亂的排面整齊劃一,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我們成功了。

  寢室談軍訓

  我們樓道的同學,第一天就想出了許多辦法對付這令人恐懼的軍訓,稍微寫幾個有趣的來記下:

  1開張證明,證明你有日光性皮炎和諸如此類的不能夠曬太陽的病。

  2。軍訓休息時想辦法把紅墨水塗在鼻子下面,注意一定要塗好,像是流鼻血的樣子。連續三次,然後告訴教官你內火旺,一曬就出鼻血,不能夠曬。因此你可以在每次訓練了10分鐘后就告訴教官,你要流鼻血了,請求休息。教官肯定允許。因為這年頭孩子都金貴得很,軍訓出人命就不好玩了。

  3。如果你夠拽,你可以從軍訓起就嘗試翹課的味道。放心,沒事的,最多明年再軍訓或者沒有軍訓的學分。

  因為考慮到第一個只適用於,家裡有醫生或熟人中有做醫生的。而第二個只適用於:手腳靈活的人,演技達到一定水平的人。至於第三個就更不行了,它適用於:很拽的人,不以做優秀學生為目標的人。所以最後我們一致決定再苦再累也要挺過這6天時光。

  真情流露

  短暫的時光飛快的過去了,我們的軍訓結束了,這次我們學會了許多,在這裡除了要向教官和老師說聲謝謝以外,我還要大聲說:“軍訓有苦同樣有樂。”

查找更多軍訓體驗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