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體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體會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軍訓體會 

  為做一名合格的初中學生,學校組織於8月19日至24日,在北京通州陸航某部教導隊進行為期6天的軍訓及入學教育。 

  軍訓的生活是難忘的,總的感受是 “緊張中有輕鬆,嚴格中有關愛,約束中有自由”。剛去的兩天,我腦子裡只有一個念頭:“走了!快離開呀”是啊,終於走了,但真正離開就有些捨不得。旁人看來,短短的6天,一轉眼就過去了,但對我們來說,意義可就大不一樣了。用一句話來概括,軍訓讓我明白了“做事先做人!細節決定成敗”的道理。我有很多的感悟,下面,讓我細細道來。 

  1、快節奏要求與慢半拍習慣的我,隨時都磨合中。8月19日早晨7:30,十四輛客車浩浩蕩蕩,從市中心向目的地進發,行程一個小時,來到了軍營。來不及休息,沒有觀游,於9:00舉行了開營式和入營安排。第二天,天沒亮就起床整理內務,就開始緊張的早訓。按計劃實施了跑步、早讀。早訓后,休息5分鐘整隊去食堂。吃飯與平時細嚼慢咽大不相同,必須10分搞定。然後繼續訓練,直到晚上十點才熄燈睡覺。一種從未體驗過的快節奏的生活,沒有半點兒抱怨的機會。我想這也是軍人的厲厲風行、說干就干,注重平時細節所養成的。 

  2、整潔內務標準,不斷考驗着我的耐心、細心。從整理內務來說,教官要求我們把被子疊成“豆腐塊”、毛巾在臉盆里要壓出印兒、臉盆和拖鞋的不能超過那條線、這對我們來說非常有新鮮感,每個人都迫不及待地想試一試,開始大家都按家裡的方法來整理,教管卻說不行,並一點一點的教我們怎樣把被子的稜稜角角疊出來,教我們如何擺放需要用的物品、箱包,講着講着我有些不耐煩了,疊個被子需要那麼麻煩嗎?一分鐘疊吧疊吧不就行了嗎?像他這麼慢多浪費時間呀!聽着教官的講解我的心靜了下來,坐在床上一點一點地疊起來,想着教官的每一句話,慢慢我的心沒有那麼浮躁了,在交談中,我了解到整理內務是每個軍人的“必修課”,他們幾年如一日,逐漸養成了遇事沉着與冷靜,不急不躁的品質。這種品質,不正是我們身處鬧市,排除各種干擾,潛下心來學習所需要的嗎! 

  3、嚴格的隊列訓練,與我們極度的想放鬆,形成了身心上的“對抗”。隊列訓練的集中5天時間進行,安排的內容主要有:站姿、原地稍息立正、四面轉法、跨立、蹲,行進中的齊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和步伐轉換。在軍訓的前兩天,我們體力上還抗得過來,但往後的幾日,就沒那麼輕鬆了,基本上按成人標準高強度訓練。整日這種嚴格的列隊訓練把我們壓得有點喘不過氣起來,再加上教官一絲不苟得訓練質量要求,讓我們的心身更是“雪上加霜。”但細細想來,這些天的艱苦訓練就像一首歌所唱到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一句話: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些話時時刻刻給我動力,不過訓練是科學的,訓練中也有一些休息的時間,體力得到了及時的恢復。晚飯後我們也有一些有趣的活動,讓我們增添了活力! 

  我們這些天,在炎炎烈日下,教管指導下的每一個動作,讓我們揮灑着汗水,在身體力行中得到了鍛煉、在潛移默化中得到了提高。人生的厲練靠得就是堅強的意志來支撐。 6天的時間太短了,來不及讓我細加體會。但我知道學會適應對我來說是成長中的一個課題,但這六天我學會了堅持。只有堅持才能走向成功,只有靜下心來排除干擾與誘惑才能走得更快…… 

  軍訓給我了更多的感悟,感謝學校和老師給了我初中學習的第一課!

您正在瀏覽: 軍訓體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