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身邊的老師作文

身邊的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身邊的老師作文600字

  在第一次踏入學校的大門時,老師便隆重登場了,他便是時尚達人——薛老師。他的服飾和他的發行總是變化莫測。每一天都會穿不同的衣服站在講台上,我們說他自戀,他總是說是為了我們,為了讓我們這些小屁孩們時刻對他保持一種新鮮感。

  這麼長時間過去了,他每天的衣服雖然都在換,可是有一樣東西始終都沒有變,那就是他的眼神,那永遠銳利明亮的眼神時刻在我眼神鼓勵我前進。

  薛老師時而是天使時而是魔鬼。總之,老“師”的屁股摸不得,稍有不慎都會引來陣陣東方獅吼,簡直能把我們嚇暈過去。但是當薛老師再變成天使的時候,任憑誰都不能阻擋他的溫柔和體貼。有一次我們班的“金寶寶”—季海寧被打哭了,薛老師一接到“求救電話”,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趕來。看到金寶寶滿臉淚花的委屈樣,薛老師也輕輕地揉着自己的眼睛,然後拿出紙巾為金寶寶擦去腮邊的淚水。像變魔術一樣從身後變出了一根棒棒糖。金寶寶破涕為笑,我們嫉妒死了……

  薛老師要調離我們的學校了,最後一節課的課堂上,我們相視無語,不一會老師像個孩童一樣,嚎啕大哭……不一會全班同學哭作一團。四年的師生情都在最後一節的可讓上化作了不舍的淚水。直到最後驚動了校長,校長在我們的教室門口站立,默默地看着薛老師奔涌而出的淚水……最後經過很對領導的勸說,薛老師才止住了淚水……

  看我們的老師有七十二變,你的老師有嗎?

  青島市平安二路小學五年級:孟子騰

回目錄

身邊的老師作文500字

  “東去春又來,梅凋蘭又開”是啊,正如這句美妙的詩,春天即將來臨,白花即將開放。

  我獨自漫步在喧嘩的街市上,漫不經心地觀察着周圍的事物,鳥兒在頭頂銜着一根根樹枝匆忙地建造着自己的家,一隻只漂亮溫順的小狗在主人的牽引下,正“汪,汪,王”地想着同伴打招呼,又彷彿歡快地迎接着春天的到來。這一切都散發出一股春的氣息,清香而又耐人尋味。

  要不是接下來的那一畝,有可能不會打攪我美好的心情。

  當我要經過一群正在專心致志打着太切的人時,無意之間的一回頭,看見一個拄着拐杖,衣衫襤褸的忙老人急匆匆地向我走來,我惟恐他撞着我,急忙地向一旁閃去,這時,這位老爺也不小心撞到了正在專心致志打球的一位男青年,那位老人急忙說;“對不起,對不起,沒看見。”那位滿臉橫肉的男青年怒氣沖沖地對老爺爺說;“你沒長眼呀!沒看見我正在打球嗎?"這時,這時候那位青年仔細看了一下老爺爺,突然哈哈大笑:真是一個瞎子,怪不得撞到大爺我了.哈,哈,哈,周圍的人也跟着大笑了起來.那位青年說:今天,算你幸運,要不然我跟你沒完,快走,快走,別妨礙我打球!那位老人哆嗦了一下,眼睛流露出既無奈,又悲憤的神情,拄着拐杖,慢慢地向前走去。

  我望着老爺爺遠去的背影,陷入了沉思,尊重老人向來是中華民族的美德,是每位青年都應該履行的責任,義務.而我在剛才看到的那一幕,使我鎮靜,是我悲憤。

回目錄

身邊的老師作文800字

  身邊的老師

  身邊的事物很多可以做我們的老師,教會我們很多道理。——題記

  秋天,我到鄉下,和奶奶一起割麥子,割了一會兒,腰就酸得要死,太陽熱烘烘地曬着,身上的汗水便像一個水龍頭,嘩啦啦地流。“累死了!”我不滿的大叫起來,鐮刀隨便一扔,便一屁股坐在地上扇扇子喝水。“我不幹了,奶奶你自己割吧!”說完站起身來回到屋裡。

  走進屋,見到舅舅坐在沙發上微笑地望着我,說:“怎麼樣,累嗎?”“累!累死了!太陽怎麼這麼大啊,曬得我要‘脫皮’了!”“太誇張了吧!”“可不是嗎?”我沒大沒小地白了他一眼。舅舅沒生氣,笑着說:“看你這麼辛苦,帶你去喝咖啡要嗎?”我馬上答應,以為他要帶我去喝速溶咖啡,很甜的那種。

  舅舅載我到城裡,來到一間咖啡廳,走進去,便看到很多人在喝咖啡,很享受的樣子,於是找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舅舅點了兩杯黑咖啡和幾個甜甜圈,我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大口,“哇!好苦啊!”我吐了吐舌頭,趕快吃了一個甜甜圈,疑惑地看着喝的很開心的舅舅和其他人,問:“舅舅,你怎麼喝的那麼開心啊?”他咬了一口甜甜圈,依舊保持着他的招牌動作——微笑:“你在喝喝看!”我一聽,立刻瞪大眼睛,用力地搖搖頭,用手在胸前擺一個“x”說:“NO!”他笑了,說:“你再仔細喝一喝,一小口一小口地喝,慢慢地,你就能品嘗出來了。”我吞了吞,閉緊雙眼,咕嚕~地喝了一小口,苦死了,可舅舅一直在一旁鼓勵我再喝喝看。我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緊閉的雙眼慢慢鬆開了,一股濃濃的咖啡香衝擊我的味蕾,一點都不苦了,好香,好好喝啊。舅舅看見了我的反應,說:“怎麼樣,喝咖啡有點像你在割麥子哦!一開始割得很辛苦,可最後麥子磨成粉,做成的麵包很香,對吧!所以,人就應該像喝咖啡一樣堅持到底,總會苦盡甘來,嘗到咖啡真正的香!”我不好意思的搔搔後腦勺。

  咖啡,很苦,但只要一點點地品嘗,也許,就會嘗到他真正的香。咖啡,我的老師,謝謝你教會我苦盡甘來,堅持到底。我一定要割完麥子,嘗到麵包!

  福建泉州晉江市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林嘉玲

回目錄

我身邊的老師作文700字

  世界上的眼睛千雙萬雙,最難忘的是那老師的目光。一半有父親的威嚴,一半有母親的慈祥,融合了父母的厚愛,深深地印在我心上。儘管千雙萬雙,但我也很容易在千雙萬雙中分辨出來,老師那厚愛的目光。

  我身邊的老師,我的數學老師,劉老師。百般教導我。我雖愚鈍,又豈能不感慨萬端?還記得有一次,我上課沒聽懂去問老師。老師的目光中湧出熱流,像是十分鼓勵這種做法。劉老師熱情的握住我的手講解一番。大概受寵若驚吧,着實把我嚇一跳,不知說了什麼,但終也把問題搞清楚了。

  我態度不好,並不是不會,出於懶惰,回家專業只寫了選擇題,留下大片空白。借口也想好了,就說不會!!!劉老師也沒有批評我,目光平靜而嚴肅,我靜靜享受着暴風雨的前奏並理所應當地接受洗禮。終於說了:”周末又去釣魚了,怎麼沒時間寫作業了?“像是與老朋友交談。聽了老師這句話。我既羞愧,又悔恨,比挨打挨罵還難受,從此我寫作業再也不敢應付了。至今還在詫異”我打的腹語竟一句也用不上”?!!

  臨近期末,老師希望我能取得高分,對我寄以厚望。拍着我的肩膀說:“這幾天在幹嗎,在玩電子遊戲嗎?到期末了收收心吧…………”我連聲諾諾,不是因為我有足夠的把握取得滿分,而是不想辜負老師的厚望。乍看那目光,讓人心升暖意,一半像父親的命令,更多的是母親慈祥的要求。語氣還是那麼不急不緩,但又不失催促。我從心裡覺得應該收心努力了。

  生活中的眼神各式各樣,最親切的要數老師的目光,一半有太陽的熱情,一半有月亮的柔腸,集聚了日月的光彩,把我成長的道路照亮。

  我身邊的老師,我的數學老師,劉老師。教師節臨近,我想捎上一份祝福作為文章結尾。

  老師您辛苦了,真心祝教師節快樂。

  初三:誠逸 (包耀傑)

回目錄

我身邊的老師作文1400字

有一種美妙的生物叫春蠶  

  ——春蠶到死絲方盡;  

  有一種崇高的精神叫紅燭  

  ——蠟炬成灰淚始干;  

  有一種博大的情懷叫奉獻  

  ——莫問收穫,但問耕耘。 

  也許,您不是馳騁疆場的將軍,卻有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的穩健!  

  也許,您不是嬉笑怒罵皆成文章的作家,卻能培育出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才子!

  也許,您不是筆走龍蛇寫春秋的畫家,卻能培養出丹青潑墨書山河的大師! 

  她----張老師,高高的鼻樑上架着一副眼鏡,眼鏡後面有一雙讓人想親近的眼睛, 

  張老師的教學方法很獨特,她總會想出許多“花招”吸引同學們的注意,讓我們發言,讓我們聽講-----為了使我們對課本更加深入,她不僅讓我們自己總結寫周記,而且在課堂上她也為我們寫板書向我們講解。所以,我們上數學課的時候,總是心情愉快,學勁十足。並且每當我們遇到“攔路虎”時,張老師總會不厭其煩地幫我們“排憂解難,指點迷津”。記得在一次考試過後,我不明白那道題的對錯,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張老師了解后,便一點一點地解釋給我聽。第一遍我沒聽明白,可她並沒有不耐煩,相反,更細心地給我分析了二遍、三遍……直到我聽懂為止,最後還一個勁兒地問:“聽懂了嗎?” 

  在課下,張老師總是那般和藹可親,記得有一次,姚老師因有事沒有來,課間時,她也和我們玩起了“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她和我們還一起說繞口令,跟我們一起分享遊戲中的快樂。 

  老師就是這樣默默地做着小得不能再小的事,而老師的愛又是那樣潛移默化地感染着一批一批的學生。  

  語文姚老師,她講課娓娓動聽,語言流暢。一次,姚老師講《買火柴的小女孩》這一課,聽着姚老師讀課文,我彷彿身臨其境,看到了小女孩划火柴的情景…….接着,姚老師開始分析課文了,這時,我眼前的畫面更加清楚地讓我感受到小女孩的悲慘,直到下課,我才走出故事。瞧,姚老師講課就是有這種迷人的魅力。

  姚老師批改作業更是一絲不苟。有一次,我做課堂作業時,由於馬虎大意把“江河”寫成了“汪河”,姚老師立刻給我指出來,並讓我改正。我暗暗佩服姚老師的眼力,從那以後,我寫作業更加仔細了。

  姚老師不僅工作認真,而且很關心我們。記得拔河比賽時,由於難受,我暈倒了,姚老師,不顧一切的把我送到了醫務室,並馬上給我媽媽打電話,把我送上車,陪我一起去醫院,為我買葯,陪我做檢查,還一直鼓勵我,直到我漸漸醒來。她才離去。 

  驀然回首那些白髮蒼蒼、默默奉獻卻兩袖清風的我的老師,我猛然領悟到人們為什麼總是這樣描寫教師:“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我身邊的老師們不會長篇大論,不會慷慨陳詞,但他們卻如紅燭一般在默默中流淌着生命。“紅燭呀!流吧!你怎能不流呢?請將你的脂膏,不惜地流向人間,培出鮮艷的花朵,結出快樂的果實。”這就是紅燭的生命,也是人民教師神聖而無聲的誓言! 

  如果沒有三味書屋裡先生的嚴厲教導,魯迅也許不會有氣壯山河的偉大詩篇;如果沒有安妮·莎利文老師的真情開導,海倫凱勒也許早已憂鬱而終!  

  老師的偉大就在於此:她的愛點亮了學生們的生命!----- 

  清晨,腳步匆匆,車輪飛轉與我們一同趕路的是我們的老師;  

  一早,面帶微笑,風雨無阻站在校門口迎接我們的是我們的老師;  

  深夜,舍家忘我,任勞任怨與我們一起挑燈奮戰的還是我們的老師啊!  

  即使青絲變白髮,依然三尺講台盪笑聲,說的就是我們這些園丁啊
回目錄

我們身邊的老師作文800字

我們身邊的老師

 薌城實驗小學三年(3)班 洪欣奕

   她的臉圓圓的,經常穿着漂亮的裙子,笑的時候眼睛眯眯的,好看極了。在我們做錯事的時候,她會嚴厲地批評、及時地糾正我們;在我們取得哪怕只是一點小小的進步的時候,她都會毫不吝嗇地表揚我們。她就是我們最親愛的語文老師--林老師。

   林老師是一個富有愛心、諄諄善誘的好老師, 她又溫柔又幽默。有一次,由於我們的數學老師錢老師去開會,整個上午都在上語文課。有的同學開始坐不住了,有些調皮的同學在講話,林老師暫時停下講課,給我們講一些有趣的笑話,讓我們體會到不認真聽講是對老師的不尊重,也會影響到別的同學聽課。

   有時,林老師為了鼓勵我們認真聽講,就和我們說一些生動幽默、趣味盎然的故事讓我們提起精神,通過一個個感人的故事讓我們懂得了許多道理。

   每到星期二下午的最後一節課是我們學校的班隊活動。林老師主持的班隊活動內容豐富多采又有趣,她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才藝的舞台。我們的班隊活動氣氛總是很活躍,教室里不斷地發出歡樂的笑聲。別班的同學都好奇地問我們:“你們的班隊課在做什麼,那麼開心?”我故做神秘地說:“這是我們的秘密。”

   每到期末總複習的時候,總是最緊張最累的時候。有一天,我們班的一些“淘氣包” 又在上課時動來動去,非常不專註。老師忍不住地大喝一聲,把同學們嚇了一跳!同學們頓時緊張起來。林老師馬上發覺氣氛不對,於是她靈機一動,拿起一把雞毛撣在空中揮動了幾下,換了一種口吻,說:“難道你們非要把你們的老師變成一個老巫婆,一個整天拿着雞毛撣敲着桌子,或者追着打你們屁股的母夜叉嗎?老師是很愛美的,我可不想當老巫婆和母夜叉!我只想當美麗溫柔的仙女呢!”然後還故做滑稽地跳了跳,逗得全班哄堂大笑!“可你們這個樣子,叫老師怎麼溫柔呢?我好想你們把我變成一個美麗、溫柔的仙女呀!”於是同學們趕緊坐得端端正正,認認真真地重新開始了學習。

   林老師不僅教會了我們許多課堂知識,更讓我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她很注重對我們德、智、體的全面培養。

   我愛我們的林老師,一個又可愛又可敬的老師。

查找更多身邊的老師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